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23)

10号想去刷大圣(¯﹃¯)~好赞啊~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海经·东海珠·二十三

黄少天听闻那少女所言,略显诧异的转头看了她一眼,少女这时已经站起身来,她模样秀美好看,却想不到站起来竟比两人都高出不少,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肩膀示意他低头去看,他这才发现那少女起身后是立在花丛上的,长长的后摆拖在地上,随着少女前进的动作穿透花枝,“这位姑娘肉身已死,现在不过是魂魄之躯,”喻文州低声说道,“且已得道多时,修为颇深。”两人看着她就这么走到小路边,自花朵上走下来站定在两人面前,“公子自不必觉得奇怪,”少女又笑了一下,不过比起刚才姝艳绝伦的笑容,她这次的笑脸看起来有些古怪,就似乎是一张僵直的面皮被拉扯着出牵强的弧度一般,“公子那是灵慧未开,自然看不到妾身。”她冲两人福了福身行了一礼又转向喻文州,“正如这位天师所言,妾身乃是魂魄之体,虽然得了些机缘修成鬼身,但并无力显出身形与凡人眼前,故而虽然妾身见过公子,但公子却并不识得妾身。”

黄少天回了女鬼一礼,见她虽然肤色惨不正常,却无话本小说与他幼时记忆中鲜明的恶鬼模样那般可怖,身边还跟着个看不出深浅但似乎很是靠谱的喻文州,本就大的胆子又壮大几分,“你刚才说吴家人自食恶果又是何意?”

喻文州也不阻他发问,只是安静站在他身边,由着黄少天自己去探。

女鬼又露出那种僵硬古怪的笑脸来,“我自五年前身陨于此地,不知不觉生了灵智化为鬼魅,虽然也想亲自报仇,但无奈之后发现那吴万金早有准备,我尸骨下葬之时被人施了咒法,此生脱不得此地也伤不得此家主人,所修道行竟还要维持此家人气数不散,当真是无可奈何,不过,这些年来我一直瞧着吴家那些勾当,我便知他们早晚有一日必定会引火上身,故而在此等着见他们自取灭亡的那一刻,前些日子那吴万金取来了个不得了的东西,我虽然未曾见着实物却也觉得那东西厉害,总觉得有些蹊跷便跟了几日,恰巧有日听吴万金与吴岳氏商量事情时走到我尸身所埋之地,我细听下去才知道那东西有些古怪,迷了吴万金半分神志,吴岳氏竟自己想了个阴狠法子准备祸患东引,而这两人准备嫁祸之人,便是公子。”

黄少天与喻文州听女鬼细细道来,这些事情之前虽已在酒楼打探到了,不过两人并不准备提起,倒是黄少天作出一幅惊讶模样,开口对女鬼说道,“我只听文州说吴万金死的不太正常,好奇之下唤他来瞧瞧,如今按照姑娘的意思,这吴家人竟是打算害我?不过我有一事想不明白,”他作出苦恼模样,冲着女鬼说道,“这潞城人家千万,为何独独选了我?若单说只是献宝顺便,那也太草率了点,更何况我怎么听说,”他意有所指的指了指脚下,这时再凝神去看他与喻文州哪里是站在之前的小路上,不易被人察觉的白色水雾自两人一鬼脚下扩散开去,再转眼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一件别院门前,“是有人告诉那吴岳氏,可以将鲛皇珠交于我来移灾呢?”

女鬼后退了一步再次冲黄少天与喻文州福了福身行了个礼,两人身后的别院里响起女人凄厉的尖叫声与撞击声,几个下人一边大声呼喊着‘夫人又犯病了’,一边自另一个小楼中叫了几位结实健壮的妇人出来,很快小院里乱七八糟的声音便停了下来,有几个管家模样打扮的人匆匆赶来,随意在门口安抚了几句后又匆匆离开了,那几个明显是看守模样的妇人这才出来,回去自己所住房间了。

两人一鬼均未开口,倒是管家离开的那个方向,不一会来了个端着药罐的小丫头,那小姑娘在门口偷偷向里张望了一眼,打着哆嗦进了屋子里,不大一会屋里就传来了药碗破碎的声音与打骂的声音,等到那小丫头退出来的时候,一边脸颊肿的老高,噙着泪在一群下人同情的目光下跌跌撞撞的跑走了。

“吴岳氏到现在了居然也未全疯,”女鬼笑了笑,刚才还显得端庄大方的女子如今一身诡异,喻文州微微眯起眼,果然自她身上感受到了白天时感觉到的那丝鬼气。

“不知道两位公子可有兴趣听上妾身几句?”女鬼轻轻甩了甩长袖慢吞吞的说道,“无甚兴趣也没什么大不了,总也不会耽搁太久。”


  22 5
评论(5)
热度(22)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