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12)

码字与基三不可兼得……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湾家:(*/ω\*)




海经·东海珠·十二

黄少天耸耸肩冲着喻文州做了一个自便的手势,暂时放弃了与自己现在那乱七八糟的认知作对。

喻文州颔首,继续讲了下去,“说起来,在下会到潞城来还是因为鲛鬼,不过,与黄少也脱不了关系。”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蓝衫的青年有一双很是温柔的眼眸,那双眼睛像大海一般,当他注视着一个人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抗拒他的吸引,即便是凌冽不近人情的利剑,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也有那么一霎那被蛊惑,黄少天低下头,第一次在一个不算陌生的陌生人面前选择了让步,他似乎对桌上那套茶具起了兴趣,兴致勃勃的盯着它们研究了起来。

喻文州微微眯了一下眼,很是自然的替黄少天加满了茶盅,坐在两个人四周的蓝雨其他人不由自主的向后撤了撤,似乎想要远离气氛颇为诡异的两个人。

“在我自魏琛前辈手中赢下那把武器之后,”喻文州放下茶壶,接了下去,“魏琛前辈刚好接到叶前辈的消息,叶前辈消息中提到了潞城中不知为何突然聚集了不少鲛鬼,这些鲛鬼显然是被人操纵的,并且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喻文州望着黄少天,那意思很明显,那些不知为何聚集到这个地方的鬼物的目标就是他,“不过也可能……”喻文州顿了顿,摇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垂眸望着黄少天佩在身上的阴阳鱼玉佩,“所以魏琛前辈将这件事情交给我,算是出师任务。”他最后一句话语调轻轻扬起,任谁都能听出其中的愉快。

黄少天抬眼扫了他一眼,见他盯着自己腰间那块玉佩,便侧了侧身子避开他的视线,“咳,那日早上不知道怎么出现在我房间里的,看起来有些眼熟便戴了,说起来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好像有一块这样的玉佩,后来送人了,这块怎么看怎么像,反正每次往我房间里扔乱七八糟的东西估计又是假仙干的好事,我都弄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扔进来的……”他解释了一句,又觉得自己这反应不对,摸了摸鼻子,干脆不再说话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这次却不是之前那种有礼温文的笑容,颇有些开怀的他终于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看着呆住完全没反应的剑圣,蓝衫青年微微压低了音色,“想不起来也难怪,毕竟你那时还那么小,”他笑的眉眼弯弯,“我回来了,少天。”

“额??”黄少天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落在喻文州身上的目光又打了个转,回到他的脸上,他模模糊糊想起什么,又低头去看自己身上挂着的阴阳鱼玉佩,原本就混乱的思绪更是乱成一团,“你是……”他顿了顿,皱眉再次仔细辨认,却越加不敢确认了。

倒是喻文州大大方方的站起来,对着其他人含笑道,“说起来,在下与少天还有层关系,若真要论起辈分来说,他还需要喊在下一声表哥。”

黄少天一撑额头,终于在乱麻一团的脑袋里挖出了那块玉佩。

说起黄少天幼时,魏琛还未将他拐做弟子之前,他母亲的一房远亲曾在做生意时路过黄府带了自家小儿子前来拜访,那家人虽说与他母亲沾亲,却也早已远出不知多远了,故而大人们只是简单寒暄,倒是小孩子们很是玩的来,那时的喻文州便生的好看,安安静静的样子与顽皮的黄府少当家完全不同,所以颇为吸引黄少天注意,后来喻文州父亲见两个孩子玩的好,他出门带着幼童又不方便,便把喻文州留在了黄府,这一留就是小半年,到了喻文州要被接走时他还闹过一阵子,后来还是喻文州允诺了不少好处,并答应一定回来看他才将人哄住,等到人走的时候,黄少天硬是把自己身上常戴的阴阳鱼玉佩塞到喻文州手里,自小便喜爱武林的男孩坚持那是信物,非要让人带走,说以后可以凭这个来找他。

“所以,”喻文州虚指了指玉佩,“我在上面下了符咒,拜托叶前辈帮我送来,自然能最先发现少天的不对劲。”他坐回原地,笑吟吟的对着完全僵立住的黄少天摊摊手,“现在,满意了么?”


  25 2
评论(2)
热度(25)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