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25)

距离大圣三刷还有一天~~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海经·东海珠·二十五

女鬼话音落下之时,已有黑影冲着黄少天的方向扑了过来,早有准备的喻文州以灵力所铸之屏障拦住了那些袭来之物,等到那些黑影落在女鬼身边显出身形来,两人才借着天上淡淡的月光与女鬼周身的灵光看清楚那些东西到底是何物。

已然没有神智的数只鲛鬼盘缩在女鬼,已经被怨气腐化的尸体全然没有了鲛人本应拥有的美丽容貌,那些鲛鬼有着青白粗糙的皮肤与大的吓人的爪牙,长长的鱼尾蛇一般盘在身后,已经失去光泽的暗淡鳞片上生着生着大块大块的黑斑,尾鳍上如刀刃一般闪烁着寒光。

黄少天嘶了一声,往喻文州那边靠了靠,对于这些完全颠覆了话本与他想想中的生灵有点说不上什么感觉,倒是喻文州很是了解的低声说道,“这些鲛人已死灵性已失,变作鬼怪之后自然会与之前不同,”他一边说着,一边用符咒唤来一片白火,那些火焰将两人围起,形成鲛鬼无法突破的保护,“死物而已,没甚好怕的。”

“我只是觉得这东西跟话本小说里那些美艳的鲛人差起来太大,”黄少天耸耸肩抱怨道,“再想起来我居然被这东西害过有点不开心。”他一边说着,一边取出冰雨,长剑在空中挽了个花,雷霆一般冲向白火外一只靠近的鲛鬼。

在冰雨剑刺过去时,喻文州召唤来白火落下一点附着在冰雨剑之上,原本就让那些鬼物有些忌惮的长剑更显锋芒,在一只来不及逃开的鲛鬼身上留下一道狭长的伤口。

那只鲛鬼发出一声尖叫在地上打滚起来,落在他身上的白火并没有随着冰雨剑的离开而消失,反而在他身上继续灼烧着,黄少天诧异的挑挑眉,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而这时,一只冷眼看着的女鬼突然发出一声尖啸,原本还萎缩不前的鲛鬼们如同得到了什么命令,开始向两人攻击过来。

这些鲛鬼所使用的武器便是他们的牙齿、利爪与长尾,不过毕竟鲛人原本就是水中灵物,如今离开了水,虽然仍然灵敏有力,却也不如水下那般无法对付。

黄少天在白火的配合之下与那些鲛鬼缠斗,而另一边从开始便一直在警惕女鬼的喻文州则与终于忍不住出手的女鬼对峙起来。

与只靠强横的肉体搏杀的鲛鬼不同,喻文州虽然已经做好了女鬼修为高深的准备,却也被她的修为惊了一下。

一只修行了五年的鬼魅竟然能有这番修为,更何况还是曾被当做祭奠镇压于地下,女鬼不同寻常的道行让他又提高了几分警惕。

随着两个人力量的碰撞,原本被女鬼布下的法阵正慢慢被破开,那些得到鬼气滋养的鲛鬼们行动缓慢下来,总分出一份心神在黄少天身上的喻文州松了口气的同时,却也更加担心起来。

果然,在法阵破裂开的一瞬间,女鬼身上鬼气突然暴涨,那庞大的鬼气竟然突破了喻文州的包围向着小院外围散去,小院中的下人与护卫还未有什么反应,便被那鬼气入侵,夺了魂魄,那些魂魄本来就在鬼气的侵染之下有些时日了,如今被女鬼拉出肉身,竟是隐隐有些要化作厉鬼的迹象。

喻文州双手结印低吟起来,随着他所念的咒印越快,他眼瞳中的黑色开始褪去,有一汪浅浅的碧蓝色从眼瞳深处蔓延开来,仿佛沁入海水一般。

就在这时,那几只被黄少天掀翻在地的鲛鬼齐齐嚎叫,他们的身体炸裂开来,黑色的烟雾向着黄少天激射而去,喻文州正与女鬼抗衡拦之不及,女鬼发出一声大笑,张开双手,更多的雾气从她身上涌出,眼看就要与那黑雾融合击在黄少天身上,一道银光从另一侧狠狠撞在黑雾之上将它击碎,银光落在地上,显出身形来,是个少年人模样的鲛人,漂亮的亮银色长尾盘在身边,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少年人举着手中宽剑对黄少天露出个笑脸。

喻文州长长的舒了口气,手中法印连变,眼见攻击被消的女鬼发出怒吼,更多的鬼气从她身上涌出,层层叠叠的向着喻文州压了过来。


  24
评论
热度(24)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