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17)

其实我本来想在20以内写完东海珠~但是很明显我大概应该可能估计又要爆字数跟章数了><~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湾家:(*/ω\*)




海经·东海珠·十七

黄少天与喻文州原本打算着直接前往吴府,虽然吴府当家一死一疯,但吴万金还是有几个心腹留在府中主持大局的。

不过两人还未走到地方,喻文州便将黄少天拉住了,黄少天询问的看了他一眼,喻文州摇摇头,拉着他向来路走回去,等再也看不到吴府那层砖瓦的时候,喻文州才开口说道,“我之前担心鲛皇珠的事情有鲛鬼牵扯其中,如今看来果然如此。”

两个人还走在路上,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所以喻文州提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声音压得很低,黄少天忍不住侧头靠了过去,“刚才虽然并未靠近那里,但我确实发现有鬼气萦绕在吴府上空。”喻文州说话带起的热气打在黄少天耳畔,让他不太自在的的躲了躲,但是看到四周来往的人群,想想两人所说之事确实不易放在大庭广众之下,最终还是没有躲开。

喻文州笑了笑,继续解释道,“那层鬼气很淡,再加上吴府之前确实死了人,会有鬼气萦绕很正常,而且布局之人颇为谨慎,那层鬼气中明显带着封印的痕迹,且下印之人道行颇深,但对普通的修行之人来说不易察觉,故而就算潞城之中便是真有几个修行者,也不会发觉到不对。”

黄少天咳了一声,突然开口打断道,“所以你是想说你道行很深么?而且就算有人发现不了,却总不至于潞城之中那些所谓修行者都发现不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不着边际的向边上靠了靠,声音虽然还是在喻文州耳边响起,不过已经变作传音了。

喻文州见他反应过来了,也就换了传音的方式与他交谈,“少天真当我们无事便会出来逛逛么?那些街边摆摊之人不过是借着由头罢了,修行之人与这些妖怪精怪如今自成一界,早在上古几场大战之时,先人便发现诸多能力的乱用最终只会祸及凡人,然而凡人又是诸界之根本,故而黄帝与数位大能协商后于东海之滨请白泽。”他解释的仔细,黄少天虽然曾经被魏琛当徒弟养,但被发现不适合成为天师后,考虑到两界种种,魏琛便鲜少再对他提起过这些事情了,随着他年岁增长,魏琛提过那些琐碎细节便也忘记的差不多了,虽然后来认识了于他界颇有传奇的叶修,也不过是将他认作有些本事,武艺高强的江湖假仙,如今遇到了一堆怪事再听喻文州与他细说这些轶闻,所以虽然对喻文州刚刚明显故意的行为有些不满,倒也听得兴致勃勃。

喻文州看他聚精会神的样子,更仔细的跟他说了下去,“白泽为天地神兽之一,此兽能言,达于万物之情。黄帝问起天下鬼神之事,白泽言之自古精气为物、游魂为变者凡万一五百二十种。此兽应黄帝所求以图写之,做图卷以示天下。后来又集合众多修士之能,以大神通在写就规则与图卷之上,是为‘白泽卷’;图卷封存于万妖之地,只要有一日存在,诸界便需谨遵其上规则,不可肆意妄为祸害凡人之境,修士自成一境,有些成就的都在闭死关,于外界游历的大多是有要务在身或是些刚入门镜之人,发现不了也不奇怪。”

“而且不论草木动物所能成就的鬼怪精魂原本就少,这么千万年轮回往复下来,那图卷上的一万一千五百二十种精怪有些早已绝迹,几乎都缩在自己领地不肯出门,如今妖境式微,修士之境也已经很久没有新血注入,反倒是阴间鬼魅渐盛,吴府之中暗藏的鬼气浓厚,施法之人必定与鬼魅有关,白日里太阳之气旺盛,依然上门恐怕是要打草惊蛇的,我们不如晚上再作打算好了。”

黄少天耸耸肩,点头应和道,“既然你道行高神,那就按你说的来做。”

喻文州见他似乎还是不忿自己方才言语间小瞧了潞城人物似得,也只是笑了笑,趁他还未发觉两人距离依然很是靠近,牵起他的手向黄府走去。


  17 2
评论(2)
热度(17)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