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伞修/修伞】一网情钟

这是合志《一起来摸鱼》参本文,混更_(òωó」 ∠) 

一发完结~

网配圈大神叶X翻唱圈大神(网配圈小粉红)苏~

逗比逗比逗比~HEHE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算是卖哥哥的前情><~不过为了码字需要~两篇文在个别细节上还是有差别~可以分开看~

另外继续丢下尾通贩地址><

全员主修伞修砂糖本《尾》通贩链接



        苏沐秋回到宿舍的时候,方锐已经给他震来了第十个电话了,他拎着帮方锐那只宅死鬼买回来的午餐推开宿舍门时,方锐望向他的眼光都是绿的。

         他嗷嗷叫着扑过来,满脸感动的模样就差把他那双自诩真诚的大眼瞪出来了,张佳乐摊在床上,一脸开心的摁着手机,另外一张床上空着,黄少天估计又跟喻文州出门去了。

         苏沐秋把午餐丢给方锐,满脸煞气的坐回自己床上,整张床都随着他的动作抖了抖,上铺的张佳乐手机一扔,从床上冒出脑袋,“哎哎怎么火气这么大?又怎么了?”

         “你觉得还能是谁?”苏沐秋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扔,从胡吃海喝的方锐那里抢了个包子咬了一口,“妈蛋啊,叶修那个货能不能再不靠谱点,学生会会长是他吧是他吧!我就是个被拉过去打酱油的后勤啊,干嘛都把事情扔给我。”苏沐秋狠狠的抱怨着,不过因为嘴里还咬着包子,含糊的声音与其说是抱怨更像是撒娇。

         方锐百忙之中从鸭血粉丝里把自己拔出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苏沐秋打趣道,“苏大美人,你就把刚才那句话拿去冲咱们会长来一发,百分之百轻松搞定啊,美人计什么的,我觉得可以有。”

         “滚,”苏沐秋正拿在手上的书直接冲方锐丢过去,吓得他连忙抱着自己的鸭血粉丝汤跳出门去,“林大大下午应该出差回来了,我这就回家去,不用送哈哈哈。”

         “靠,”苏沐秋嘴角一抽,转头对笑嘻嘻看着他的张佳乐问道,“你呢?”

         “老孙导师终于放人了,他等会来接我。”张佳乐一摊手,利落的从床上跳下来,顺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黄少天让我告诉你他已经跟喻文州找好房子了,这周末就彻底搬过去,到时候会记得包红包给他。”

         “妈蛋你们一群脱团狗啊。”苏沐秋愤怒的敲了敲桌子,“包什么红包啊,黄少天喜糖都还没给我呢!”

         “你找他。”张佳乐看着怒气值破表的苏沐秋,连忙举手投降,他打着哈哈拎着早就打包好的行礼扭头窜了出去,一时间,整个电信系的宿舍楼都知道今天系花大人心情不好的消息。

         一群探头看热闹的人被苏大神那眼神横扫而过,凄凄惨惨的缩回宿舍去不敢出声了,苏沐秋回身狠狠的摁开电脑,准备先登荣耀去竞技场里打几把,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那个特定的铃声是他专门为了他妹妹设的,一瞬间,苏大神的心情从电闪雷鸣变成了春光明媚。

         “沐橙。”苏沐秋挂着温柔的笑容接起电话,那个漂亮的不可意思的笑容正是荣耀大学一群人明知电信系花是朵霸王花依然奋不顾身的罪魁。

         “哥哥,叶秋大神的新剧发了你记得帮我下好,我跟云秀还打算玩两天再回去,这边信号不好先挂了哈。”妹妹明快的声音哪怕从电话听筒里传过来也像天使一样………………不过为什么在提另一个男人!!!

         一瞬间,苏沐秋的心玩了一把地狱天堂套餐游,哦,往返方式还是蹦极式的,于是本来就春光明媚的小心情再次变成了狂风暴雨,苏沐秋哼哼唧唧的扑到床上打了个滚,妄图把刚才的电话抛到脑后。

         一分钟之后,终极大妹控还是不情不愿的爬了起来,老老实实点开了广播剧论坛,论坛大字置顶的新剧帖可不就是苏沐橙叮嘱过的叶秋主役的新剧。

         嘉世社团出品,全年龄新剧《离开》第一期发布。

         苏沐秋点开剧帖,下载中途向下翻了翻评论,果然底下一连串的跪舔新剧跪舔叶神,短短一会就已经翻了两页了,苏沐秋撇撇嘴,手指无意识的点了点,最后还是点开了在线。

         说了这么久,似乎还没有介绍一下我们的荣耀大学电信系霸王花终极妹控学霸苏沐秋同学,没错前面那一长串闪亮亮的头衔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人,苏沐秋,男,十八岁,荣耀大学电信系大一新生,其彪悍的高考分数曾经让全国各地考入名校荣耀的本系大一学生望尘莫及,目前被自家妹妹的好友学生部宣传部长拉去挂名帮忙中,与学生会,额,荣耀大学传说中头顶神字,出入伴随圣光,走到哪里都自带背景音乐的神出鬼没的学生会会长,经管系大二学生叶修宿敌中。

         原因么,如果你问起苏沐秋,电信系花会咆哮的告诉你:当然是因为叶修那个混蛋太特么的懒了啊!我就不该手贱啊!当初如果没有多事写那篇意见该多好!然后就被那人以‘能者多劳我看好你啊少年拯救荣耀的使命肩负在你的身上’这种破理由硬生生提成了冲锋在前忙到想哭的副会长!……还是个挂名的!

         咳咳,当然啦,苏系花咆哮起来也很好看就是了。

         好了交代完了三次元的苏大神,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二次元的苏大神,妹控苏沐秋有个活泼可爱温柔善良的妹妹,妹妹苏沐橙喜欢二次元广播剧,而且荤素不忌,最爱的就是跟好基友楚云秀探讨各种耽美剧,虽然对苏沐秋的攻受属性,两个人一直战的不可开交,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们的革命友情,所以在苏沐秋高考结束之后,他就被自家妹妹拖入了深渊……啊呸,怎么能这么说,最多就是条贼船。

         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除了一副好样貌与高智商,在音乐上的天赋也不错,再加上苏沐秋还学了个跟电扯不开的专业,所以那段时间被苏沐橙逼着学了后期,又录了几首歌,在翻唱圈子里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紫红。

         他第一次接触到叶秋的时候,是因为楚云秀拉他帮忙,额,自家妹妹跟好基友居然是广播剧圈里有名的编剧、策划大神什么的……苏沐秋表示他不想知道。

         那次接触是因为楚云秀做的那个剧正缺后期跟结尾曲演唱者,所以苏沐秋被抓去顶缸,而叶秋又友情配了剧里的一个重要配角,那之前,苏沐秋只在自家妹妹那里听到过对这个人的无限赞美跟喜欢,所以在后期的时候,苏沐秋特地挑了叶秋的部分出来,他那个时候还特别阴暗的打算一定要狠狠批,使劲批,批的最好返音烦死他才最好,但是事实结果却是,苏沐秋根本没法找出可以批的地方,即便只是寥寥几句干音,叶秋也仿佛将那个角色演活了过来一样。

         那个时候的苏沐秋还只是有点不甘心,对这个人也停留在算了就这样吧,反正沐橙喜欢又是个二次元不用在意这个阶段上了。

         与叶秋有所接触,恰恰也是因为那部剧,第一期的后期制作完成以后,苏沐秋本来是想把样品发给楚云秀让她先听听看,接过因为妹妹一个电话手抖点成了群邮。

         等到下午的课结束,苏沐秋再去看的时候,邮件里已经被一群剧组成员刷了半天屏,一堆的评论基本都是‘做的好棒啊不是说后期是新人?’‘这水哪里是新人啊哪个大神的马甲?快扒掉’‘貌似是策划大人那边的亲友哎’‘之前做歌曲的吧,我记得我见过,翻唱圈后期大神啊!’‘嗷嗷大神求勾搭会卖萌会暖床’。

         在这一堆赞美中,叶秋那条简单的评论反而异常显眼,‘人声效果处理的不错,转折音效会很用心,不过总体感觉背景节奏太快,特别三分钟跟二十七分钟时处理的比较仓促,听起来很生硬,后期大人你是做多了短小不会持久了么?’

         底下一群人哈哈哈的笑了半响,一边表示大神依然这么嘲讽一边表示后期大人别介意叶神就是这样啦么么哒。

         …………苏沐秋憋着口气恶狠狠的瞪着‘叶秋’两个字半响,再次点开了自己的成品,等他把做好的第一期重新听过之后,也不得不承认叶秋说的很有道理。

         苏沐秋虽然容易发火,不过火气一向来的快去的更快,再加上他平时还是很注意克制自己的,所以给人的印象也一直是温和的那一种,当然,除了在叶修面前,所以虽然苏沐秋对着叶秋的嘲讽特别有种想要抽他的冲动,但他还是默默戳开了叶秋的QQ,叶大神的QQ已经设置成不加好友的模式,但是因为在这部剧里的角色也算重要,所以他加了剧组群,表明有需要可以临时小窗。

         苏沐秋最大的优点就是谦虚好学,所以在发现自己的问题之后,虽然已经有大概会被嘲讽死的预感,依然抱着必死的决心戳开了叶秋。

         事实证明,苏沐秋的觉悟很高,叶秋的拉仇恨本领更高,而且更诡异的是,这两个人的对话在外人看起来完全像在吵架,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却也好的不可思议,苏沐秋想法天马行空、跳脱又活跃,很多时候跟人聊天时容易让人完全跟不上,但是叶秋却能接上话头,关键的地方一个建议,更能切中要点。

         等到两个人把第一期彻底敲定以后,苏沐秋意犹未尽的关上电脑,已经很久没有人能让他有种遇到知己的感觉了,虽然这人开嘲讽拉仇恨的时候也让人恨的受不了。

         他抱着这样的想法,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着前,他似乎觉得忘记了什么事,但是实在太困了,很快就将这点事抛在脑后。

         第二天早上同宿舍的黄少天起来的时候,惊恐的发现苏沐秋已经爬起来了,正站在宿舍有阳台上吹风的苏大神冷着一张脸,双眼放空的望着窗外,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吓得他齐齐扑过去抱住他,怕他从窗口跳下去。

         没错,睡饱起床头脑清晰的苏大妹控终于想起来了,昨天那个跟他很投缘的家伙……是传说中被他当成阶级敌人的自家妹妹的男神。

         “我靠靠靠,苏大神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睡了一晚上就准备超脱人生升华灵魂了?外面的风太大你可要把持住啊这一脚迈出去你可就要跟活泼的我们Say goodbye了啊对了对了最关键的是想想想想你妹妹!”黄少天嗷嗷叫着把人使劲往回拽,苏沐秋被他拉着后退了两步,低头正经严肃的看着他,开口说道,“话唠,我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很严重么严重到你大早上站在窗口摆造型,还有谁是话唠啊苏大神这是严肃的问题好么就算你真的要跳楼我们也得先说清楚谁是话唠啊啊?还有你俩别坐在那里看热闹啊来帮忙。”黄少天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宿舍里还在睡的另外两个人已经被吵了起来,正一边一个蹲在床上看热闹,听到黄少天的招呼,方锐抬起手来摆了摆,“我们这不正准备聆听思考人生的苏大神的神谕么。”

         苏沐秋白了这群活宝一眼,把黄少天的手从他手臂上掰下来,“我发现了,我跟姓叶的天生犯冲。”

         扔下一句高深莫测的话,苏沐秋淡定把三个摸不着头脑的室友仍在宿舍,拎着电脑挥挥衣袖的出门自习去了。

         其他三个人站在宿舍里面互相看了看,张佳乐不确定的开口说道,“苏沐秋这是……会长又惹到他了?”

         “如果这都不算爱,”方锐呵呵一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哎呀我再睡会,不过不管怎么样,苏大神有句话没错,”他冲黄少天眨眨眼,“看我真诚的眼神啊黄少,你确实话唠。”

         “嗷嗷嗷嗷嗷方锐你起来起来解释清楚!我跟你没完你知道么!”黄少天狠狠冲他比了个中指,正要冲过去真人PK,他的手机准时响了起来,“哎哎文州起来了!方锐这次我先放过你,等我回来有你好看,你等着我要跟你PKPKPKPK!”他风风火火的洗漱完毕,也拎着包冲出门去,走前还帮两个准备补眠的人锁上门,张佳乐打了个哈欠,看着已经把自己裹成一团的方锐,也缩回被子里去了。

         虽然对于自家妹妹二次元的男神抱着那么点套麻袋敲闷棍的心思,但是与叶秋接触下来,苏沐秋本人对这么一个网配圈百科全书,从来不用返音的质量保证的大神还是保持了些许好感的,再加上混熟了之后两个人乱七八糟天南地北的调侃,更让苏沐秋生出一种终遇良人……额,知己的感觉。

         怀抱着这么个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苏沐秋抽空去把叶秋以前的剧都找了出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叶秋出道的代表作是篇全年龄倾向的个人剧,说是个剧,其实更像是篇独白,改编自当时网上一篇很有名的短篇小说,写了一个人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身边所有人都变的不正常,他们的行为缺乏常理,却又认为正确,这个人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中生活了三十天,最后选择自杀来结束这段恐怖的生活。

         叶秋一个人分饰几个角色,把主角那种压抑的、痛苦的、渴望解脱跟不可思议的感觉演绎的淋漓尽致,而且剧的结尾处,主角自杀之后从噩梦中惊醒,刚送了一口气却发现身边的人变得跟梦中一样时的场景表现的特别到位,音乐的搭配与音效的组合造成的那种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苏沐秋表示他现在依然无法达到。

         不过要说叶秋的成名作,还要数目前网配圈的经典剧《一叶之秋》,这部剧聚集了一群网配圈大手,卡司表里一排的大神简直要闪瞎人眼,主役上的叶秋两个字更是给了这部剧保证。

苏沐秋看着他自己电脑里下好的一串标着叶秋的广播剧,这些剧里有配角有主役,有后期有美工,还有翻唱等等,一个一个挨着听过去之后,他暗自佩服的同时,不服输的心情也熊熊燃烧起来,就着这种复杂的心情,再加上剧组需要,苏沐秋跟叶秋私下里的接触也多了起来,与此同时,两个人聊天的话题也渐渐开始向日常琐碎过渡开来。

苏沐秋听完《离开》第一期,再次点击网站刷新,刚才还只有三页的帖子已经飘红,后面的页数也涨到了七页,苏沐秋嘁了一声,打开网页在留言板里敲了起来。

等到他把长评发出去以后再次刷新了一下网页,他的长评底下已经留了不少言。

“这次秋木苏大大又换了马甲哈哈哈!”

“大大你别挣扎了就算你换了马甲我们也认得出你!”

“为了男神专业换马甲写长评一百年什么的!”

“艾玛秋木苏大大的长评!”

“留言要长长长长><~还是比不过秋木苏大大!”

“嗷嗷好专业的长评,以前在别的帖子里怎么没见过这位0 0?”

“啊哈哈ls你翻错帖子了吧,要知道秋木苏大大的长评从来只给男神一个人。”

“而且每次都换马甲哈哈哈!不过这种明明喜欢却嫌弃的要死的语气一眼就能看出来啦。”

“虽然想说秋木苏大大的长评还是那么犀利毒舌,不过……如果这都不算爱!”

“这傲娇的语气啊哈哈,我已经看到秋木苏大大一边暗戳戳点下载一边恶狠狠吐槽‘叶秋你大爷’的样子了!”

“上面的那位等等我!我也!!”

“秋木苏大大对男神果然真爱。”

“还要什么我啊啊啊啊啊!男神你酷爱看一眼啦,这里有一只傲娇求领养。”

苏沐秋嫌弃的关掉帖子,把妹妹要的剧发过去以后,点开了自己的好友列表,叶秋那个家伙的账号果然亮着,而在他点到那人的时候,那边已经默契的弹了消息过来。

“长评不错。”

“……为什么你们都看的出是我?”苏沐秋还是对这个问题很纠结,他在翻唱圈的ID用的沐雨橙风,这个ID是为了哄妹妹开心用的,不过后来被拽来网配圈真正接触到叶秋之后,苏沐秋因为被这人折腾到心塞的,又跑去用了一个新马甲在叶秋的新剧底下留了个长评,长评仔细分析了剧中音效台词配音等等,最后以一句‘叶秋你大爷,敢接剧你倒是快点交音啊!’结尾,一瞬间这个马甲被拖音大王叶秋苦哈哈的粉丝们奉为天使,简直吼出了他们多年来的心声,虽然被自家男神拖的习惯了,但是喊一喊什么的,还是可以有的。

然后神转折出现了,叶秋居然在底下秒回了秋木苏,“哥在渣荣耀,野图BOSS来不来。”

“来!!!!!!”

众多粉丝们听到了心碎的声音,荣耀你好……才怪啊啊啊!为什么大神们都跑去渣荣耀了这不科学!连催更的都跟着去了这更不科学!而且一向不在论坛出现被怀疑从不看论坛的叶大神为什么会出现啊!今天一定是打开论坛的方式不对!!

当然还有一群姑娘们欢天喜地的表示自家男神这是终于要有CP了的节奏么,简直喜普大奔等等。

不过这些热闹没有挽回苏沐秋跟叶秋抢BOSS的心,反倒是从那之后,每次叶秋的剧一出,苏沐秋总会给他写一篇长评,后来更是慢慢把以前的剧也补上了,面对这种现象,苏沐橙很是开心的跟楚云秀炫耀她卖出了一份大安利,成功的把自家哥哥送了出去,并把男神成功的勾搭回来,前两天她还跟男神聊了半天,简直想给机智的自己点一百个赞,而跟在身后的苏沐秋默默把血泪咽回去,在心底扎了叶秋一通小人。

后来他再写长评的时候就不用秋木苏那个ID了,每一篇换一个,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都有,但是总架不住被其他人扒掉马甲。

“那么明显的风格要看不出来是你我都呵呵,”那边回了一句,“别逗比啊秋大神。”

“说道逗比,好像最适合的是你吧,”苏沐秋毫不犹豫的回击到,“蠢到念错字的人没资格说我。”

“咳,那真是意外。”叶秋那边回的很快,他发了个叼烟的表情,“接电话顺口而已。”

“我靠你逗我的吧?录音的时候接电话?你怎么不上阳台朗诵一篇肉文去!”

“哦~很简单啊,接通以后扔到一边去让他讲完就好了,而且那天刚好接到一个话唠的电话。”

“呵呵。”苏沐秋狠狠敲了两字上去,一推键盘起身从张佳乐藏吃的的地方抽出包饼干,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好了说正事,”那边的语气突然正经起来,苏沐秋诧异的扬扬眉,还以为你有什么事呢,就看到叶秋头像下显示出‘正在输入’的样子,他等了一会,那边才慢悠悠的发过来一句,“这段时间有事,估计消失几个月,我再去跟嘉世那边说一声,哦,对了本座特批你每天可以想我一百次。”

“靠靠靠,滚吧你,谁会想你啊!”苏沐秋差点被饼干噎住,他连忙喝了一大杯水,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敲起来,“别自恋了叶大爷,再这么病下去真的没有医院敢收你了,何弃疗啊!”

“哈,我知道秋大大特别想收留我,不过暂时还不行,”那边又发了个点烟的表情,然后敲过来两个字,“下了。”

苏沐秋看着那个对他设置了隐身可见的账号迅速灰下去,想了想还是把打好的‘再见’两个字发了过去。

他又打开依然热闹的论坛,把之前做好的一首歌传给楚云秀,正纠结这段时间该干什么,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叶扒皮’三个大字在手机屏幕上欢乐的跳跃着,苏沐秋万分不愿意的看着电话,等到它第三次响起来时,才慢吞吞的接了起来。

“沐秋啊,”那边传来叶大会长的低笑声,“好消息跟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其实我一个也不想听。”苏沐秋把手机夹在脸颊跟肩膀之间,又从黄少天抽屉里摸了一包鸭舌,“能挂电话么?”

“你试试?”学生会会长懒洋洋的声音微微下压,那一瞬间,让苏沐秋产生了这货声音跟叶秋好像的错觉。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苏沐秋想了想自家妹妹,一想到这个没下限的货说不定真的会让学生会其他人加班然后苏沐橙看不过去肯定回去帮楚云秀,也就是说妹妹也要被拖着一起加班……他放弃的叹了口气,“到底什么消息。”

“好消息是我们可以去B市旅游,算公差;坏消息是,之前商量好的赞助有问题,我们得过去处理一下,而且据说问题还不小。”叶修倒也没再逗他,直接把情况说了说,苏沐秋头大从电脑里把相关资料调出来,“我还叮嘱过这些东西一定要拿去签字。”他无奈的把资料拷到U盘里,“我的课……”

“假条写好了,给你请了一周的假。”叶修很快接到。

“这么久?我们导师给批?”

“当然给批了,学生会会长亲自送的假条,虽然他给批的时候脸色不好看。”

“那是当然啊我一请一周的假。”

“好像是是因为我给的理由。”

“…………我能知道什么理由么?”

“生理期。”

苏沐秋就这样被叶修拉去了B市,他走前特意给苏沐橙留言,把沐雨橙风账号上的状态修改为‘出差无法接新’又给头像一直黑着的叶秋留了个言。

等他到了B市后,才发现自己之前做的准备有多正确,也不知道之前那个负责的学生是怎么弄得,B市这边的事情全部乱成一团,苏沐秋跟叶修两个人忙的陀螺一样,每天一回去宾馆就倒头大睡,连吃饭都恨不得摊在床上,就这么忙了一个星期,回到学校的两个人还要因为其他几个地方也因为这边的主要投资被迫停滞出现了问题而头痛,苏沐秋虽然狠狠吐槽了一通他们学校领导这种甩手掌柜的做法,不过再想想他们学校给学生会的那一大堆权利,也就老老实实干活去了。

不过这种时候,平时从来有事找副会,没事别打扰的死宅会长叶修倒是意外的勤快,苏沐秋跟他跑了几个地方,看着对方熟练的处理有关事务,之前被叶修奴役了大半个学期的那点小抱怨也终于消散了下去。

等瘦了一圈的两个人终于把一堆事情解决的时候,楚云秀组织了学生会的其他成员,说要带两人出去庆祝一把,叶修原本不太愿意参加这种人比较多的活动,不过这三个月已经跟他混熟的苏沐秋招呼了李轩跟唐昊把人架住,直接把他架到了餐厅里,等到叶修人一坐下,另外两个副会长已经把准备好的账单递到他面前了。

叶修看着完全倒戈到喻文州跟张新杰那边的苏沐秋摊了摊手,“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正在跟李轩争论这家店哪道菜好吃的楚云秀一挥手,“叶神你太难请了,第一次跟我们出来聚餐总要有点表示吧。”

其他人纷纷应和,倒是苏沐秋惊讶的看了一眼叶修,“他没跟你们出来过?”

“话说今天要给苏小哥点个赞啊,要不是他眼明手快的拉住叶修,这次可又要被他逃过去了。”李轩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转头冲着叶修嘿嘿笑起来,“居然有能人压的住我们叶神,这后浪生猛啊。”

叶修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烟要点,就被一群人轰出房间去,他慢悠悠的踱到前台,把账结掉,这才去吸烟区的休息室里吞云吐雾起来。

“我说你现在抽烟抽的这么厉害,也不怕影响身体。”苏沐秋从包厢里溜出来,果然在吸烟区找到了叶修。

“不抽头疼。”叶修懒洋洋的揭起一边眼皮,瞄了他一眼就转开了头,“等会回去的话,好东西可都被他们吃完了。”

“没事,”苏沐秋随意的摆摆手,“喻副会说不够可以喊你加菜,而且我有拜托云秀等下上菜以后帮我抢点。”

“哦,”叶修歪头看了一眼靠在墙上的苏沐秋,“那你回去帮我抢点肉怎么样?这家的糖醋排骨跟水煮鱼都不错。”

“美得你啊叶会长,”苏沐秋看着他又点了一根烟,还是没忍住上前把烟抢了下来,“嘴闲的话就回去吃饭,总是抽烟真不好。”

叶修吐了口气,手指头动了动又想去摸烟,不过看着正捻灭香烟把烟往垃圾箱里扔的苏沐秋,还是耸肩收回了手,“吃饭去吧。”

“你不去?”丢完香烟的苏沐秋回头,就看到叶修把自己扔到了休息室的沙发上,看上去整个人都恨不得缩进去,他冲苏沐秋摇摇头,“我不饿。”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退出去把门带上,叶修在沙发上靠了一会又去摸烟,不过人还是迷迷糊糊的,不一会就要睡过去了,苏沐秋端着盛好的食物进来的时候,差点被这人吓死,连忙轻手轻脚的抽走他夹在手指上的烟,熟练的在烟灰缸里弹了弹熄灭,把手里的食物放在桌子上正要坐下,身后传来了叶修含糊的声音,“动作很熟啊。”

苏沐秋应了一声,“有时也抽。”迅速的把米饭拨了一半到空碗里,然后把三个大碗依次摆好,叶修扫了一眼,直接笑了起来,“你这是把整份的糖醋排骨都盛过来了吧?鱼也不少啊,居然还有藕片,那群人居然还没抢干净,这次的战斗力不行啊。”

“没啊,我就回去说你客都请了,总得吃饱不是么,让他们选,是我拿走三个菜呢,还是我动手跟他们抢,”苏木齐咬了一口排骨,酸酸甜甜的味道确实不错,“然后云秀跟唐柔说没错,要抢的话她们帮我,那群男生就老老实实把菜上供给你了。”

“……”叶修回想了一下之前听其他人说过的,关于抢菜时学生会几个姑娘跟她们基友的战斗力,默默的为包厢里的几个男生点了根蜡烛,他磨磨蹭蹭的从沙发上支起身子伸手去够桌上的碗筷,结果沙发离桌子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躺着的叶修够不到,于是叶修干脆收回手抬头盯着苏沐秋,吃的正欢的苏沐秋被人盯了一会,没办法的把桌子上的碗筷递给叶修,结果得寸进尺的叶修还是不肯起来,捧着碗端到苏沐秋面前,碗筷举过头顶的动作倒是真有点像在上供,可惜结果却是被上供的那个人给他夹了半天菜。

等到苏沐秋跟叶修两个人吃饱喝足,叶修干脆往苏沐秋身上一靠,还没等那人开口就先说道,“没事,他们估计要疯好久,你这个时候回去可就是给他们送乐子了,”他打了个哈欠,“每次聚会的最后都会变成大冒险或者真心话游戏,有的时候还有各种赌输赢,最后的惩罚项目你一定不会想知道。”

“比如?”

“比如做五十个仰卧起坐。”

“挺简单啊,”苏沐秋眨眨眼,不太明白五十个仰卧起坐哪里难,叶修用一种‘真傻’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眼,怜悯的说道,“那个倒霉鬼在做五十个仰卧起坐的时候,要用头顶着装满冰水的高脚杯,做完了高脚杯跟里面的冰水都要完整才行,如果有问题的话,”他呵呵一笑,“你不会想落到那群妹子们手里吧?”

苏沐秋想了想学生会那群一个比一个难搞定的可怕姑娘们,默默的打了个寒噤,同时开始纠结整天跟这群姑娘混在一起的自家妹妹……就算妹妹变的可怕也还是妹妹,而且妹妹那么可爱怎么会参与这些事呢!终极大妹控迅速把苏沐橙从一级警报那一栏里摘除出去,还没等他回叶修的话呢,苏沐橙的电话就杀到了,“老哥老哥!我家男神被黑了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的声音让正靠着苏沐秋的叶修都愣了下,忙前忙后三、四个月脱离网络有点久的苏沐秋呆呆的问了一句,“你男神谁啊?你什么时候有的男神我怎么不知道?那个混蛋敢拐我妹妹??”

哪怕这时候的苏沐橙再气,也被自家老哥弄的哭笑不得了,“叶秋啦!叶秋大神!之前就开始了,不过叶黑们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都以为没什么,结果这次……总之等你上网看,我要给秀秀她们打电话了,拜拜。”

“哎,”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苏沐橙就挂了电话,他瞪着手机,无视了身边若有所思的叶修,再次喃喃道,“我跟姓叶的果然都有仇。”

苏沐秋跟还在闹的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先离开了,知道他妹控属性的一群人听说是苏沐橙打来的电话,起哄了两句也就放人了,结果等到苏沐秋出了门,才反应过来他后面还跟着一个叶修。

“你行不行啊叶大会长,神出鬼没的吓死人了。”苏沐秋拍了拍胸口,他刚才还以为后面跟着小偷,差点反手把人扔出去。“你怎么出来的,他们肯放人?”

叶修也是被他吓了一跳,他打量着纤细白净的苏沐秋,怎么看也看不出刚刚那么大的爆发力是从哪里来的,“正大光明走出来的,反正他们的主要目的也达到了,”他揉了揉手腕,“就想过来跟你打个招呼而已,”苏沐秋看着叶修手腕上被他捏出来的一圈红印也惭愧的很,“这边路这么偏,你又没声没息的冒出来,我下意识的反应。”苏沐秋拉过他的手,帮他揉了揉,其实他在发现来人是叶修的时候就松手了,所以叶修手腕上那圈红就是看着吓人,叶修耸耸肩“身手不错。”

“以前打架练出来的。”苏沐秋笑了笑,没在说下去,两个人很快回了学校,苏沐秋给叶修打了招呼,就直奔寝室开电脑去了。

等到上了论坛他才知道这次的事情闹得多大。

大概是从三个月之前吧,不知道从哪里爆出来叶秋仗着自己紫红耍大牌欺负新人,还说他拖了新剧离开的音三个多月没交了等等,一开始就只有几个人再说,然后不知道出了事,突然冒出来好几个嘉世社团的人,再加上叶秋平时确实嘲讽拖沓,这批人又是有备而来,一瞬间网上全是对叶秋的声讨之声,喊着让叶秋滚出网配圈的人还真不少。

苏沐秋看着那些乱七八糟的帖子气的难受,他跟叶秋两个人在网上也有快一年的交情了,虽然两个人平日里互损的时候比较多,但还是知道叶秋这人的原则的,只要接了的剧就一定会完成,交音前要自己先听,一直等到认为没问题了才会交,拖沓也是因为接的太多,有时候现实有事就忙不过来,苏沐秋虽然也说过他好几次,不过后来知道这人基本不管事,这些之前都是他们社团被称为老陶的那个管理在弄,久而久之的大家都默认找老陶就等于找叶秋了,前段时间叶秋曾经隐晦的提起来老陶想要把嘉世转成商业团队,不过因为对网配只是爱好,再加上现实事多,所以他拒绝了。

苏沐秋盯着那几个使劲蹦跶的嘉世的人冷笑,这几个月叶秋自己没出现,所以这帮人更加肆无忌惮了,他狠狠在键盘上戳了戳,把之前跟叶秋聊天的几张图发了出去。

不得不说沐雨橙风这个ID还是有不小影响力的,再加上他跟叶秋两个人聊天的时间都对的上,倒也解释了叶秋这段时间消失的原因。

“……我不知道叶秋是怎么跟嘉世内部的人说的,不过他本人确实有跟我说过,另外账号签名上也解释了原因,我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你们的视而不见?另外欺负新人?你是说他嘲讽脸T么╮(╯▽╰)╭虽然我也经常想把人揪出来揍一顿,不过不可否认,他说的都是事实吧?而且就算人真嘲讽,也不像某些人满嘴脏话~恩?^ ^最后,某些人别当人家神出鬼没就无视人嘛,谁说脸T没朋友啊?小心你们叶大神哭给你们看。”

苏沐秋这一贴瞬间炸了不少人出来,本来么,正主连续几个月没出现,这群人又天天叫嚣,叶秋家的粉丝们虽然人数众多战斗力强横也架不住车轮战,更何况这家粉丝跟他们那个魔性的本命一样,掐着掐着就不知道歪楼歪到什么地方去了,版聊速度与话题转换速度刷的不少黑们完全插不进去话,所以虽然看上去掐的天昏地暗,论坛首页一片血雨腥风,点进去往后翻翻,就会看到夹杂在汪洋大水中挣扎不懈发黑评的人,当然了,黑评也就那么几点,所以苏沐秋虽然生气,倒也只是针对对煽风点火的那几个人。

不过连他也没想到帖子发出去以后……底下的楼迅速的就歪了。

“我靠是橙风太太!我居然抢到了橙风太太的沙发!”

“男神女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我靠LS男神女神什么梗?”

“你不造橙风太太伪女声也很、赞、的、么!!有幸听过一次现场!美到哭!不过橙风太太很少用伪女声唱~两首嘤~还好开了录音!”

“啊啊啊!求资源!”

“等等等等你们的关注重点呢?这两个人!!!”

“怎么勾搭上的??????话说我突然想起来……风城烟雨太太跟风梳烟沐太太第一次合作的那部剧!主题曲就是他们两个唱的!”

“妈呀之前那个超级赞的全年龄剧是么?嗷嗷想起来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们的重点!难道不应该是为什么我男神会有我另外一个男神账号这个问题上么!!!叶神从来没有公布过自己的账号啊啊啊!而且据说从来不会闲的没事跟人聊天啊!嘉世找人只能留言等叶神临幸吧!这不是我高冷的叶神!”

“_(:з)∠)_最关键的难道不是……双向的……隐身……对其……可……见……么……”

“我次奥我要下楼跑圈冷静一下。”

苏沐秋无语的看着底下群魔乱舞一样的评论,深深为叶秋这群画风不太对的粉丝们头疼起来,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是先解决一下其他问题么……他嘴角抽搐的一刷论坛,结果没想到,这帖子才发出来几分钟便炸出了不少这几天潜水的大神。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风城烟雨、风梳烟沐、一枪穿云、无浪、大漠孤烟、石不转几个各个方面的大手都冒头出来回复,并且表示愿意相信叶秋,论坛一时间像是卡壳了一样,然后一群人惊恐的表示这么多大神一起出现不科学。

风梳烟沐哈哈一笑,回了大家一句‘我们认识’,更是让众人表示无法直视,一时间荣耀联盟脑洞纷飞,场面混乱。

叶修慢悠悠的把鼠标从沐雨橙风发的那张帖子上移开,账号下方闪烁着老陶刚刚发来的新消息,叶修打开聊天框,轻快地回应着那边,“商圈是绝对不会进的,如果你希望我离开嘉世,不要用这种给嘉世抹黑的办法,直接跟我说就成。”

他轻轻的叹了口气,拿起了宿舍电话。

苏沐秋正在纳闷自家妹妹那句‘我们都认识’是什么意思呢,手机就想了起来,他看着手机显示屏上闪烁的大魔王三个字,犹豫了半天还是不情愿的接了起来,“会长大人……这么晚了又有什么事?”

“我们来组个社团吧,沐雨橙风太太?”叶修的尾音微微上扬,语调里满是愉快,至于电话另一头的苏大神有没有被吓到?大二经管系宿舍的楼管表示大半夜的有个男生怒气冲冲上了楼就再也没下来,真是太可怕了!


  241 22
评论(22)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