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高手】【修伞修】R大附中日记(18)

ORZ……它也知道即将完结所以舍不得我……这章爆死了字数简直……还有两更我努力今晚……

一宣+印调

https://zhishuiqianyuan.lofter.com/post/28e729_183e43c


十八、

每个学校总有那么一点传说,除了关于人或者某些风景物品的,就是一些关于灵异鬼怪的故事。

比如叶秋上的财大附中,据说有一个传说,每年的鬼节的午夜,学校的美术室里,所有的蜡像石膏都会活过来开一场晚会。

当然这个传说没有经过证实,不过传的久了,每当新生入学的时候,都会被学长们耳提面命一番,他们说的吓人,而且学生家里管得也严,所以也就没有哪个学生真的敢去尝试验证。

但是对于身处R大附中的苏沐秋跟叶修来说,可就不一样了。

虽然R大附中的学长们也尽职尽责的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科普了自家学校的灵异事件,R大附中有座很是破旧的楼,虽然依然坚固,但是设施老旧,现在不能再做教室使用,所以那栋楼里的房间已经空了下来,被当做储物室,斑驳的水泥墙上半挂不挂着布满锈迹的铁栏杆,连点小风都能带着中控的铁片晃动,有的时候几个铁栏杆敲击在一起咣啷啷的声音听着很是瘆人,楼外墙上还爬着不少爬山虎,夏天阴气沉沉,冬天爬山虎枯黄的藤条缠绕在红色的砖石上又特别吓人,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去那边。

这栋楼之前很多人都在猜测会被拆掉,不过后来校长表示作为一栋建校时就存在的老房子,他会找人在放假期间修缮,作为学校的一个纪念保留下来。

R大附中的灵异传说就跟这栋小楼有关。

据说这栋老楼五楼最靠里面的那个房间,以前有人在里面自杀过,然后从那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每个月月中那天晚上,挂在房间里的人像画眼睛就会转向另一边,然后月底的时候再转回来。

叶修刚入学的时候就对这个传说特别感兴趣,这位跟苏沐秋两个没事折腾对方,有事折腾外人的不安分份子特别想去看看传说是不是真的,当然了,就算这人现实里智商再高,心再怎么脏,游戏里再怎么狂霸酷拽叼,他依然只是两个十几岁小孩,叶神才不会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点怕鬼的。

所以一开始做计划的时候,他是打算把韩文清忽悠来的,按照叶修的说法,韩文清那张是人都会忍不住上缴钱包的脸往前一放,别说什么灵异事件了,就算真的有妖魔鬼怪也肯定能镇住!简直是居家旅行镇宅防小人的首选。

路过的韩文清呵呵一笑,他身边的张新杰推推眼镜淡定的说,“可惜还是防不住叶神你。”

叶修直接无视了张新杰的嘲讽,往韩文清那个方向一伸手,“要不要来玩。”

“没兴趣。”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一脸无聊的大步走了,叶修唉声叹气了一番,肯定的表示据说韩文清申请调了宿舍,现在跟十一点必上床的张新杰一起住,这么一想,真想给即将告别精彩夜生活的老韩默哀啊。”

“哦,你想有什么精彩的夜生活啊?”从外面回来的苏沐秋闻言,把手上的杯子往叶修前面一放,“老实点吧叶大神。”

对这个完全不感兴趣的苏沐秋在再次帮叶修跑完腿之后,回去自己座位上看书去了,他最近痴迷上了侦探小说,随时随地捧着一本还天天不重样,“要知道,所有传说都不一定是真的,也许只是大家以讹传讹的玩笑而已。”

叶修哼了声,端着杯子喝了口水,眼光一转又转到了喻文州身边的黄少天身上。

与唯恐天下不乱的叶修相比,黄少天对这些事情的好奇心也不小,他很快跟叶修达成了共识,连带着路过的张佳乐一起,三人组成了揭秘小分队,就等着月中夜晚的到来。

十五号那天晚上刚好是个阴天,揭秘小分队三个成员趁着值班室大爷打瞌睡的时候偷偷摸摸流进学校,刚走到小楼底下,张佳乐就一把拉住了黄少天的手,“我我我我我,我怎么觉得后面有动静!”

“我靠张佳乐你别疑神疑鬼的,”叶修嘟囔了一声,还是跟黄少天两个人壮着胆子往后看,结果扭头就看到一个扭曲的黑影跟在他们后面,三个人还没喊出来呢,那个黑影已经加快步子,把自己展现在了昏暗的月光下。

满脸无奈的喻文州跟苏沐秋还有孙哲平正看着他们三个人,张佳乐松了口气,“我去你们这群人,想吓死人啊。”

“想吓死人的是你们吧,大半夜跑来学校,”喻文州板着脸开口,“太危险了。”

“队长我错了,”黄少天双手合十在胸前装模作样冲着喻文州拜了拜,“不过你看我们来都来了……”他嘿嘿笑了声,冲喻文州眨眨眼,另一边的叶修已经趁着几个人说话的时候站到了楼梯口。

苏沐秋见状,只好乖乖跟着人向上走去,其他四个人很快也跟了上来。

说实话,这栋老楼白天就很吓人了,晚上的时候更是阴森的不行,叶修原本还走在前面呢,等上到二楼的时候,他已经退到苏沐秋身边了。

完全不相信那堆怪谈的苏沐秋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抓着他的手拉着人蹬蹬蹬大步走上去,六个人走路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楼道里回响,黄少天跟张佳乐默默打了个寒颤。

等到终于到了五楼看到画像的时候,三个揭秘小队的成员表示他们对画像什么的一点也不感兴趣了,只想快点回家,于是几个人匆匆看了一眼确认画像的眼睛根本没转动之后,就连忙下楼去了。

这件事本来应该就这么算了的,直到两天后的一天,张佳乐嗷嗷叫着冲进教室,跟在他后面的孙哲平也疑惑的皱着眉,张佳乐一把抓住正跟人说话的黄少天,抓着他来到叶修桌边,“靠靠靠靠靠!你们告诉我那天晚上看到画像的时候眼睛朝哪边?”

“右边啊,”叶修茫然的抬头看他,旁边的黄少天也点点头,张佳乐瞬间惊恐了,“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靠!我刚刚跟大孙去看的时候……明明是朝着左边……”

此言一出,已经知道这群人半夜去爬过老楼的班里其他人瞬间一片安静,他们互相看了看,暗暗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靠近老楼了!

“我这辈子都不去老楼了,”张佳乐使劲搓了搓手,“汗毛都竖起来了。”

喻文州跟苏沐秋这时也靠了过来,“可能是换了张画吧,”苏沐秋不在意的说,同时好奇的打量了一下张佳乐,“还有,我记得老楼那边学生并不需要过去啊,你过去干嘛?还带着孙哲平?”

“额,哈哈哈,我就是想去看看,想去看看,”张佳乐瞬间左顾右盼起来,“哎我想起来我还有个题没写完,大孙我们走。”其他人疑惑的看着张佳乐突然涨红了脸拉着孙哲平扭头跑了,潜意识的把之前在讨论的那件事抛在了脑后。

至于真相么,正在校长室苦逼的擦画像的校长大人表示,第一任校长留下的亲笔自画像每个月都要现任校长亲自清理以达到不忘前人校训什么的,清理的时候还要换上另外一张什么的,简直太坑爹了!


  83 5
评论(5)
热度(83)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