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裴洛-月镜照花妖·中

十一.

一群人刚一回到安城刑警队就开始忙活起来,张钧、萧孟接了任务,拖着阿麻吕进了停尸间,先不提一进去就开始惨叫着要让裴元来干的阿麻吕,裴元把洛风拉到警局一间平日给众人休息的屋子里,看着正襟危坐的人,反而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我总觉得以前见过你,”洛风歪头看了他一眼,大概也看出裴元正不知道怎么开口,便挑起了话头,“总觉得,恩,跟你很熟悉的样子。”洛风的声音低了下去,突然反应过来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像在调戏人。

裴元看着洛大警官红了的耳根,突然静了下来,他眯起眼睛,看着眼前这个跟以前一样的人,轻轻笑起来,“洛道……洛警官确实早就见过我哦。”

“哎?这不可能吧,”洛风诧异的挑眉,“裴元你这么样的人,我要是见过,可是一定会记得的。”

“洛警官啊,”裴元失笑凑过去俯下身,双手撑在洛风身前,本来笔直坐在座椅上的洛风不太好意思的向后靠了靠,抬眸看着裴元,那个人长长的黑发从肩头落下来,有几缕搭在他手背上,微凉的发丝在手背上轻轻掠过,挠的洛风心痒痒,靠近了看,那个人黑色的眼眸深邃的就像……他家中那盆华丽高贵的牡丹花,漂亮的不可思议。

“你的记忆,真的可靠么?”那个人低沉的声音落进他耳朵里,洛风有那么一瞬间的怔忪,正要开口,就被房门被推开的声音打断了。

“裴元你!……哎呦我错了!你们继续!”阿麻吕推开门,从他那个位子看过来,这两个人就像在接吻一般,他连忙捂着眼,向后退了一步,不过从分开的五指缝里露出的眼睛倒是兴致勃勃的闪着八卦的光芒。

“咳咳咳,”洛风咳了一声,尴尬的手脚都有点不知道往那里放了,他推开裴元,对着阿麻吕问道,“有什么事么?”

“哦,李局长喊你过去,”阿麻吕眨眨眼,冲着走廊另一边的办公室比了个手势,“说是谢先生有电话。”

“师父的电话?”洛风露出一点喜色,连忙向着那边走去,快出门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的冲着裴元投去了个歉意的眼神,裴元点点头冲他笑了笑,做了个‘等会说’的口型,看着那人快步走进了李忘生办公室。

另一边的阿麻吕正想趁着没被发现默默退走,抬头就看到裴元颇为潇洒的倚着刚才洛风做的椅子,似笑非笑的看着,发现他望过来的时候,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师、师兄……”阿麻吕打了个寒颤。

“我要去检查一下那个姑娘,”裴元摆摆手,大步向着停尸间走去,与阿麻吕擦肩而过,就在阿麻吕送了一口气的时候,突然回头笑了笑,“过来帮忙。”

“我的大师兄你放过我吧!”阿麻吕一声哀嚎,“我今晚答应的小轶去吃烤肉……我还不想见到肉就吐出来啊!”

十二.

最终,考虑到如果他不去,很可能裴元会让他以后都吐不出来,做了一把死的阿麻吕还是只能老老实实的跟着裴元去了停尸间。

裴元站在被分割成数段的女子尸体前,轻轻叹了口气,“这么浓重的血腥气,恐怕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

“我刚才查过了,”阿麻吕白着一张脸,小心翼翼的看着尸体,咳了一声,“是被锐利的东西直接撕裂的,我怀疑是爪子,”他做了个惨目忍睹的表情,“还有内脏,都被吃光了……”

“我在这个女孩身上感受到了微弱的灵力,”裴元皱着眉,手指虚虚的在尸体上空划过,“她应该是人类中比较少见的拥有灵力的人,所以才会被盯上。”

“哎,师兄,”阿麻吕拿胳膊肘顶了顶裴元,调侃道,“你那捧白月光可该怎么办是好啊,人家身上的,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微弱灵力呢。”他笑嘻嘻的凑过去,“据说你之前又救了他一命?英雄救美的感觉怎么样?来发表一下感想么。”

裴元哼了一声,“感想?你找的出凶手来,我就告诉你什么感想。”

“额,”阿麻吕摊手,“师兄你说好了哦,不过你给的任务实在太过艰巨,所以,”他眨了眨眼,“我想了想,得去抱紧办案警员们的大腿啊!”

“别给你那点小心思找理由,”裴元说着话,手上动作也没停,很快将女孩再次检查了一边,女孩身上血的味道刺激着裴元比他人更为敏感的嗅觉,太过浓烈的味道让他一开始并未注意,等到渐渐适应了,突然皱眉伸出手指抹了一点凑近鼻端。

之前洛风下意识摸衣领的动作他也注意到过,血的味道跟落在他衣领上的一模一样,裴元脸色冷下来,他身边一直滔滔不绝的阿麻吕默默打了个寒颤,“师兄你发现什么了?”

“手伸的可真长,”裴元意味深长的笑了下,阿麻吕条件反射的看了眼自己的手,没发现异常,才又问道,“这女孩有问题?”

“以前没有,”裴元摇了摇头,顿了顿低声说道,“以后……就不一定了。”

说道洛风的老师谢云流,这位前辈是安城警局局长李忘生的师兄,据说当年高一届的谢云流很是照顾李忘生,后来两个人都入了同一位导师手底下,但是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洛风是被谢云流捡回来的,自小养在身边,但是挺奇怪的,洛风对那些事的印象一直模模糊糊,只知道最后师父退出警队出国去了,跟李忘生的关系也是明面上依然见面就吵暗地里大家都心照不宣。

所以对于这次师父居然直接将电话打到李局长手头上,洛风倒也一点不奇怪,谢云流先是问了不少洛风近况,不过在听到他提起最近新认识的朋友的时候沉默了一会,又开口交代了他好好跟人相处之后便让洛风挂了电话,挂断的时候,洛风依稀听到那边一声叹息,他心底突然蔓延出了一点惶恐,似乎真的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正在发生。

十三.

洛风出门的时候,之前一直坐在沙发上的李忘生唤了他一声,洛风回头看去,恰好看到安城局长被阳光笼住的面容,他笑起来的样子慈祥又温和,笑呵呵的指了指心脏的地方,“风儿啊,有的时候,不要只相信你记得的东西,看看这里。”

剩下的半天里,几个人的话轮番在洛风脑子里盘旋,他看着忙忙碌碌的师弟师妹们,随意翻看着以前的卷宗,一摞很早的已经准备收拾起来归档的档案里,突然掉出一张纸,洛风捡起来,才发现那应该是另一份卷宗里面的一张,而且是已经废掉的,上面随手写了些笔记,估计是之前哪个粗心的整理东西时落下的。

洛风扫了一眼,看日期发现居然是一年前的了,洛风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正准备丢掉时,目光无意扫过纸张上的字,突然顿住了。

“最后一天,马上就结束了,裴元你的命可是我救的。”那张纸一角潦草的写了一行字,那个笔记洛风非常熟悉,他想了想,将那张纸单独拿了出来,郑重的放进抽屉里,站起身来向法医课走去,准备一定要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边裴元已经做好了尸检,正将打印好的报告递给张钧,一边还低声叮嘱了几句,转头就看到洛风站在门口。

张钧冲洛风打了个招呼,拎着报告走了出去,路过洛风的时候,报告正面,女孩的照片露了出来,被洛风看到,他不动神色的收回目光,那个女孩的面貌明艳欢乐,跟午时梦中满脸绝望的样子完全不同。

他闭了闭眼,深深地吸了口气,最近的事情诡异非常,就像黑暗中,有谁张开了一张巨大的网,正狞笑的等待着他看准的猎物跌落进来。

“不舒服?”洛风睁开眼的时候,裴元正站在他面前,洛风摇了摇头,“只是有点……”他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挑眉笑了笑回问道,“你之前说我的记忆是骗人的,你不如你来告诉我,什么是不骗人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裴元眯起眼,摊手耸肩,“洛警官,不能曲解我的话哦。”

“少来吧,”洛风伸手,在他摊开的手掌上轻轻拍了下,拍完他就愣了,这动作做得太过自然,让他有些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倒是裴元顺手握住了他的手,“洛警官可是自己把手伸过来的,”他狡猾的笑了笑,“我这里的故事很长,可不要听烦了。”

“那就长话短说。”洛风哼了一声,抽了下手没收回来,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先放开。”

“你衣服不换一下?”裴元并未松手,他的目光落在他领子上,那里那滴血迹刺眼的很,就像是被做了标记的猎物,他垂下眼,眼里氤氲着沉沉的思绪。

洛风低头看了眼,不在意的说道,“衣服都在家里,等回去再弄好了。”他说着,又抽了下手,裴元倒是顺势放开了,洛风有一瞬间的不舍,但是瞬间便将心思压了下去,仰起头,“长话短说吧。”

“我的洛大警官,”裴元噗嗤一声笑出来,指了指身后停尸房,“我觉得这里的气氛啊,一点也不适合我们讨论这种问题。”

十四.

就像裴元所说的,那确实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简直是将过去一切全部打破,重新来过。

洛风头疼的不得了,就算他之前经历过被小鬼追赶,差点还掉进海里淹死,也曾经梦到过被鬼怪杀死的女孩,这些事已经够挑战他的常识的话。

裴元告诉他的事情,就像是另一个人的故事,只不过刚巧,故事里的那些人,拥有着他熟悉的名字而已。

“所以你要告诉我,我以前是个道士?”洛风忍不住扯了扯头发,“可是我……”

“你可以问问你师弟师妹们,”裴元耸肩,他正靠在一张桌子上,随意的翻着手中尸检报告,“安城警局,与其说是警局,不如说是处理人间灵异事件的特殊部门,”裴元抬眼扫了他一下,“一年前你昏迷了整整三个月,醒来以后这些什么不记得,而且奇怪的是,你居然真的只以为这里就是个警局,”他微微撇了撇嘴,“那群人不敢乱来,只好想尽办法瞒着你,搞得他们连刑侦科的案子都接了不少。”

“……”洛风揉着额头,他之前也发现大家经常分散开做事,不过因为大家都说是些小案子,他并未分太多注意力过去,“按照你说的,我应该从以前就能看到这些东西,那么……为什么,这一年里我看不到他们,最近又能看到了?”

“看不到才好啊洛道长,”裴元丢下手里的报告,抱胸而立,微微扬起的头,让他显的自信又优雅,“看得到的话,”他走过去,手掌在洛风面前摊开,洛风正诧异着这人要做什么,就看到什么东西从他手心上一掠而过,那是很小的鸟一样的生物,速度快的让他差点没有发觉。

“那是什么?”洛风挑眉,抬头看着裴元,裴元示意他伸手,看着洛风疑惑的样子,干脆将那人的手拉过来,牵着覆上他的手掌,洛风猛然睁大眼睛,困惑的微微收拢手心,感觉到手心里那毛茸茸的生物,他不敢下力,只能小心去摸,鸟喙轻轻啄在手心,带着一点痒意。

裴元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好奇样子,忍不住笑了笑,“这是报信青鸟,我们拿来传信用的,按理说,报信青鸟隐藏能力一流,只有灵力极强的人才能注意到。”他收回手,洛风盯着他手仔细看去,果然看到隐隐约约有个青色的影子正蹲在他指尖。

“你能看到他,”裴元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并不是件好事。”

“所以到底是什么情况,”洛风将目光从越看越清晰的青鸟身上移开,落在裴元脸上,神色间满是严肃,“你一而再再而三说这不是好事,总该告诉我,到底哪里不好了吧。”

“洛道长啊,”裴元轻哼了一声,“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当一样非常美味的东西,毫无保护的被摆在大厅广众之前的时候,”他俯身,靠近洛风,曼声说道,“会是什么效果呢?”

洛风愣了下,无端打了个寒噤,“也就是说……”

“之前那个小鬼不会是第一个,”裴元竖起食指,在他眼前摇晃着,然后手指轻轻画了一个圈,落在洛风衣领上,“而之所以还没有一群出现,是因为有一个更大的。”他在血点的地方摸了摸,“所以,你还是老老实实先把这件衣服换了吧。”

十五.

因为洛风在警局并没有衣服,再加上他身上还带着标记,裴元专门去跟李忘生打了招呼,准备送他直接回家。

等一群人将满脸不情愿打算赖在警局不走的洛风送出去的时候,裴元已经站在警局门口等着他了,那人一系滚金边的黑色牡丹纹唐装,长长的黑发柔顺的散在肩头,眉目之间英气俊美无法逼视,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慢下来偷偷打量着他,洛风叹了口气,返身回了大楼里,在一群人如临大敌的吗,目光下拿了车钥匙,准备开车回去。

裴元看到他开车出来的时候重重的叹了口气,还是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上去,洛风这次开的倒是很稳,一直绷着的裴元暗暗松了口气。

“按照你的意思,我因为灵力外溢所以变成了香馍馍,”洛风一边开车,一边开口说道,“那总不会没有原因的吧?”

裴元犹豫了一下,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说,洛风撇了撇嘴,“好歹救了你一命,还以为都结束了啊。”

裴元猛地扭头去看他,一瞬间对上那人横过来的眼眸间来不及收回去的狡狯,裴元只觉得心脏想被一只手拎起高空又抛下,一瞬间不知道那些泛起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了。

“因为揽月镜,”裴元双手交叠在膝头,整个人向后靠去,靠坐在椅背上,“那是件……很麻烦的东西。”裴元歪头看了他一眼,“妖族至宝之一,认真开车。”

“都说了相信我了,”洛风笑了声,“跟那个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裴元轻轻敲了敲额头,“那东西已经开始跟你融合了,想要把揽月镜挖出来,就得把你先刨了。”

“咳,”洛风干咳了一声,嘟囔道,“要不要这么暴力,”他正要再开口,突然脸色一变,手中方向盘猛地向左打去,裴元看的清楚,在他动手的一瞬间一把拉住他的手,洛风惊叫一声,眼睁睁看着车子从眼前突然出现的女子身上撞过去。

这边是条偏道,这个点又每到下班时间,车流并不多,洛风来不及说裴元,先连忙将车子停下,拉开车门就要下车,却在看到身后干干净净的路面的时候愣了一下。

“这是怎么回事?”他有些茫然的环顾了一下四周,歪头问道。

裴元一直看着他,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终于肯相信眼前的这个人,已经跟以前不同了,“要不要我来?你身上的力量刚开始外溢,”裴元闭了闭眼,低声安慰道,“分不清楚是正常的。”

“不,”洛风摇摇头,已经镇定下来,他看着裴元苦笑了下,指了指路边正在施工的工地,那个工地上有一排摞的很高的钢筋,正对着刚才女孩出现的位子,“刚才你如果没拉住我……”他长长的吸了口气,扭头认真的望着他,“她想杀了我,对么?”裴元被那双不论何时都明净的眸子注视着,突然明白,就算这个人的记忆再怎么被改变,他也依然是洛风,那位纯阳认真执着,风骨卓然的道长。

十六.

安城警局,在很久很久以前便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人类的存在之外,同样存在着许多奇特的生物,按照人类习惯而言,或者应该称之为妖魔鬼怪更加合适。

这些生物数量稀少,但是,他们的力量却不是人类可以抵抗的,就像那些修仙小说里幻想的一样,他们可以通过正当的潜心修炼提升自己的力量,当然,也可以通过猎取他人力量来提升自己。

这些非人类与人类关系复杂,在两族一次大冲突之后,双方有德之辈开始寻求共存,由人类中善于修炼且有品德之人,与非人类之中大能者,成为监督双方的中立方,防止再次出现激烈的冲突。

万花与纯阳就是其中两个典型,纯阳宫人修身养性,以道为主,门下弟子皆为人类,大多擅长剑道符咒,而万花则是个人与妖混杂之地,以妖灵为主,更加偏重与术法一类。

当年的洛风因为纯阳大弟子谢云流出走之事,下山寻找恩师,刚巧遇上了平山妖族内乱。

平山是几个大妖族所居之地,在妖界更算是都城一般的地方,平山内乱除了波及到了妖族本身,还对四周的人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为封印在平山脚下的上古凶兽被揭开封印的原因,那一阵,平山附近死了不少人。

洛风在四处寻找恩师的途中得知封印解除似乎跟谢云流有关,担心纯阳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平衡被破坏,连夜动身前往平山,就是在这一次,他遇到了裴元。

万花这一辈之中,目前修为最为高深就是裴元,这位奉命出谷平乱,顺便调查妖族至宝揽月镜失踪原因的花妖,与担心师父偷溜进封锁中平山的洛风不期而遇,两人因为洛风无法出示身份证明而大大出手,虽然在认出纯阳道学之后裴元暂且相信了洛风说辞,不过依然要求那人跟他一起行动。

在查明封印之事虽然牵扯到谢云流,但是与他并无直接关系之后,洛风回去安城找到李忘生说明情况,这才使得间关系缓和下来。

其后裴元寻到揽月镜踪迹,纯阳这边洛风请缨前去帮忙,这才知道,原来是妖族那边有凶兽逃逸,杀死看守之后带走揽月镜,意图依靠揽月镜汇聚灵气之效吸食他人力量。

作为妖族至宝,这面镜子就像裴元所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东西,无法认主的揽月镜任何妖灵都可以使用,前去诸人皆被困住,不得已之下洛风以自身为媒介,封印揽月镜,他自己灵力连同之前被夺来的灵力则被强行灌注给了裴元,过于庞大的灵力灌入使得裴元差点被撕裂,结果一人一妖一个昏迷一个重伤之下被凶兽逃走。

裴元返回万花养了大半年才痊愈,刚刚能显出完整的人形,就听到了一个消息。

那位纯阳大弟子,风骨如画的鹤衣道子,在昏睡了三个月之后,居然彻底遗忘了以前的事情,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有着明明是虚构的,却又十分完整的普通人的记忆。

十七.

裴元听到这消息的那一瞬间,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日历,在确定不是愚人节之后,揪着特地前来告知信息的阿麻吕去练了一天手,最后是累得摊在地上的阿麻吕假哭着求放过,才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训练’。

在确认了消息之后,裴元也曾经想过见一见洛风,不过想到完全没有关于非人类记忆的那个人,他最终没有前往。

直到孙思邈告诉他,揽月镜情况不对,那面吸收四周游离灵力的镜子,就算被封印,也能慢慢的抽取力量,更何况当时的情况下,洛风做的封印并不完整,揽月镜能支撑一年不被凶兽发现,已经是极限了。

裴元作为目前妖灵中大能之人,这一次,必须彻底解决流窜在外的凶兽,而想要找到凶兽,唯一的办法就是跟着洛风,这也是彻底封印揽月镜的唯一办法,洛风之前的力量完全交给了裴元,他如今的身体就像干涸的水井,一旦被突然涌入的水灌入,便会被力量撕裂。

万花跟纯阳那边一开始商量的意思,是让裴元暗中跟着洛风就好了,李忘生一项喜欢谢云流收养的这个孩子,便是他记忆出了偏差,并从不强行要求他想起以前,只是顺其自然的暗示过几次,但是在发现那假记忆牢不可破之后,也不敢依然出手,免得出现差池,裴元也同意了。

不过当裴元再次拉住他的手的时候,他突然改变了注意。

洛风这个人啊,就像纯阳宫中年不化的积雪,澄澈的让人一眼望过去,便能一清二白,却又像雪中苍翠的松,坚韧而生机盎然,似乎什么事都能用他的肩膀扛住一般。

如果不告诉他真想,将他当做弱者来保护,鹤衣的道子回想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大概就是让裴元尝一尝强劲的仙鹤羽翼拍击的滋味了。

洛风坐在自家屋里,望着桌子上亭亭玉立的金边黑牡丹花发呆,等他习惯性伸手去摸牡丹花瓣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这事某只妖的本体。

紧接着想起了自己以前对着牡丹花干的那些蠢事,以前的洛大道长,现在的洛大警官嘴角抽了抽,认真的思考着,将牡丹花从窗子扔下去的可能性。

“先说好,”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的裴元一眼就看到他在想什么,开口说道,“扔出去我可不会有事,但是会不会砸到别人可不能保证哦。”

洛风哼了一声,不过倒是起身结果他手里的盘子,放在桌上摆好,还异常顺手的拿了两双筷子,不过筷子摆下去以后,他才想起来,“说起来,妖怪不都是不用吃饭的么?”

“是啊,”裴元噗嗤一笑,一手搭在他肩膀上,“好像自古的志怪小说里,妖怪都是吸人精气的样子,不如洛道长借我点精气试试看味道如何?”

洛风手里筷子灵巧的翻转,筷首在那人手背上轻轻一敲,“那些妖怪最后还不是落得个被高人收复镇压的结果,裴先生你可要小心点。”

“说道高人,”裴元耸耸肩,随意的坐在他对面,“我面前不就一个么。”

“我?”洛风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你也说了我忘得一干二净,见了那些东西怎么办?枪打么?”

“这倒是个好主意。”裴元放下筷子,双手交叠撑在桌子上,下巴搁在手背上,眯着眼睛认真的考虑起来。

“喂喂,我就一说,先吃饭。”洛风喊了一声,裴元出着神恩了一声,才又拎起了筷子。

十八.

洛风原本也就那么一说,倒是没想到第二天大早就真的被人拖了起来,裴元看上去兴致勃勃的样子,起的太早,脑袋还不清醒的洛风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第一反应就是‘这人是怎么进来的’。

昨天晚上,对于裴元得寸进尺表示需要洛风尊重妖权,睡了好几天花盆太憋屈之类的理由,洛风完全无视掉了,进了屋以后还顺手落了个锁,所以大早上的时候看到一个长发唐装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洛风几乎是反射性扣住裴元伸过来的手,将人压在床榻上,之凭潜意识动作的洛风没看到裴元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

所以当洛风彻底清醒的时候,裴元肆意的享受着满心歉意的洛大道长的伺候。

“我昨天想了想,”裴元捧着茶杯,懒洋洋的靠在阳台上,跟那盆黑牡丹一起,享受着初生朝阳的照射,“虽然因为揽月镜的关系,灵力正缓慢流入镜子里,你整个人都像个人形电灯泡,随时随地撒发着光和热,”听到这里的洛风好气又好笑的看了他一眼,裴元耸耸肩,暖洋洋的阳光笼在他周身,让他舒服的眯起眼,哪里像棵植物,就跟只猫似得,“不过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裴元伸手拉住洛风,洛风便感觉到一股热流沿着裴元手心涌进来,转眼便游过大半身子,在他腹部位置突然不见了,就像那里有什么东西将能量吞噬掉了一般。

裴元松开手,“揽月镜在你丹田里,”他靠在阳台上,昏昏欲睡的懒散模样看的洛风狠狠的磨了磨牙,“你体内脉络乱的简直无法直视,不过若不是揽月镜在,重新吸收灵力再次贯通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有了那东西,就像在你身体循环里做了个关卡,无论如何都无法形成完整的周天,所以永远无法再次梳理经脉,”裴元拍了拍他的肩,“节哀。”

洛风白了那人一眼,“你五点把我拖起来就是为了说这个?”他眯着眼,神色间大有你敢说声是我就真的扔你下去的意味。

“咳咳,”裴元连忙咳了一声,“别急别急,我正要说重点。”他往牡丹花方向靠了靠,“其实我认真考虑过以后,觉得与其让你恢复自己的力量,”他将人拉到窗口,笑眯眯的说,“你看,天气多好啊。”

“……重点。”

“好吧,重点是,既然内部已经这样不能更改,不如试试从外部来看,”裴元凑到他身边,竖起手指,轻轻在窗户上画了个圈,“别告诉我你看不到,那里有些什么。”

洛风横了他一眼,大早上就看到这些东西真是一点都不能让人开心。

“这已经很好了,”裴元收回手,抱胸看着他,“要知道,妖鬼之类阴气极重的,白天是不太能出现的,除非修炼小成,或是……强横到根本不用担心这些。”

“而且人类的欲望总是某些种类的妖鬼最好的食物,”裴元屈膝,一脚踩在阳台上,下巴搁在膝盖上,懒洋洋的说道,“洛大道长啊,你要是再不好好想想办法,你就真的要变成昨天店里那盘小肥羊,被人涮涮下锅了呢,还是自带调料那种,毕竟修行之人的血肉很是难得。”

“能别一而再再而三提起这种问题么?”洛风揉揉眉心,“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要借助外在灵力?”

“聪明。”裴元打了个响指,“既然揽月镜在掠夺灵力,你为什么不试试,在它完全吸收那股力量并将之转变成威胁到你的力量之前,提前拦截下来呢?”

十九.

因为要试验裴元的新发现,洛风特意找李忘生请了假,纯阳现任掌门见洛风虽然没想起以前的事情,却已经开始接受这些精怪之事,非常开心,不过也在嘱咐了一番小心之后,还将警局地下的修炼室借了出来。

裴元将人赶了进去,顺便丢了本详细记载非人类与人类之间历史的书给他,看着洛风失望的样子,毫不客气的鄙视了一番,“连基础都忘得一干二净,你确定我敢直接教你术法?”

洛风白了他一眼,拎着书跑进李忘生特意给他用的房间去闭关了。

另一边,裴元在确认防御安全之后,扭头向楼上走去。

张钧跟萧孟正在会议室等着他,看到他进来的时候,萧孟已经迎了上来,“我师兄呢?”纯阳这边,特别是谢云流所教的静虚一脉,其实一开始是不太愿意让裴元过来的,毕竟当初洛风的事,跟裴元也脱不了联系,不过大家也知道这两个人关系好,所以裴元伤彻底好后表示要前来帮忙处理洛风的事,这边倒也没再阻拦。

裴元指了指地下,萧孟撇了撇嘴,不再说话,她对于这位其实相当于半拐走他们师兄的人,心情还真是复杂,“我们查过了。”

萧孟抽了一份材料出来,展示给裴元看,“我们先查了最近的几分失踪案件,有一个符合那个女孩的条件,是安城大学音乐系学生,因为是学院在老校区,而且在那一片租了房子走读,所以是她的可能性最大。”

张钧紧接着补充道,“所以我去了学校,她的同学都说她平时神神秘秘的,总说自己有超能力。”

萧孟摇了摇头,“这女孩据说手脚有点不干净,好像是偷了不少东西的样子,但是一直没被抓到,而且喜欢晚上出去,一般整夜不归,所以经常旷课,所以失踪了四五天都没人发现,是她家里人电话打到学校了,她同学才发现她不见了。”

“但是从尸体上看来,她死亡时间应该不久,”萧孟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DNA比对已经出来了,确实是她。”

“查一下,”裴元坐在椅子上一手托腮,一手翻看着萧孟给他的材料,“她到底是哪一天失踪的,都接触了什么人。”裴元将材料快速的翻了一遍沉思着,他想事情的时候习惯性的眯起眼,看上去慵懒的像只正在晒太阳的大猫。

“我们查过了,虽然从那女孩身上找到了手机,不过被破坏的很严重,燕小霞拿去技术部捣鼓了半天,我们也试图用搜魂,不过那女孩的魂魄不见了。”张钧开口,他抬眼看了裴元一眼,将手边另一摞材料递过去,“她身上怨气异常的重,之前可能发生过什么事,不过因为其他气息太重,反而不好找之前呆的地方。”

裴元的手指轻轻敲击在桌子上,一下一下颇有规律,张钧皱着眉,有些头疼的敲了敲额头,“那女孩几乎没有朋友,因为平时神神叨叨的,所以大家都离得远远的,唯一知道的是失踪前一天跟一个平时稍微能说上几句话的女孩说,她即将重生。”

“还重生呢,”萧孟嘟囔了一句,“连魂魄都没了,这还能重生。”

张钧摇了摇头,不再说话,一直在想什么的裴元吐了口气,叹息道,“看来果然是伥鬼。”

二十.

在神话故事里面,有一种鬼,这种鬼是被老虎吃掉的人魂魄所成,早已抛弃人类情感的鬼受老虎指示,专门引诱活人以便老虎吞噬,这种鬼,便是伥鬼。

裴元将手上的资料丢回桌子上,仰头靠在椅背上,“昨天回去的时候,洛风差点被那只鬼害死。”

“怎么回事,”萧孟挑眉,手中文件夹拍在桌子上,“居然想动我们大师兄,这是不把静虚放在眼里了。”

张钧拉了一下火气冲天的萧孟,转头看向裴元,“这事没那么简单吧,既然是伥鬼,那么身后必定有一只‘老虎’。”

对于非人类而言,伥鬼只是人类所说的一种统称,这种被人控制,专门害人的魂魄也并不是只有老虎才能控制的,很多凶兽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找一些有灵力又疯狂的人,引诱他们之后,将人杀死,吞噬其力量,魂魄则做成恶鬼,没有思维的恶鬼是他们用来为恶的最好帮手。

“我也没想到那东西居然还不死心,”裴元微微弯起唇角,那笑容看的萧孟默默打了个寒颤,突然有点担心自家师兄落在这么一株食人花嘴里会不会……

将萧孟纠结的表情看在眼里,裴元耸耸肩,“这案子可以结了,具体上报文件让阿麻吕去写,后面的问题我会处理掉。”他站起身,向着门口走去,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回头问了句,“燕小霞在哪?”

“之前送了报告回来,估计还在办公室吧。”萧孟把桌子上的文件整理了一下,往外报的消息自然不能涉及非人类,她还需要跟阿麻吕核实一下具体细节。

裴元应了一声就出门去了,拐去办公室,果然看到抱着电脑的燕小霞打游戏打的正欢,他无声息的走过去,轻轻拍了满脸激动的人,全神贯注的燕小霞被吓了一跳,手上动作一转,刚好把镜头拉到最近,正在打的那只怪一张大脸占了满屏幕,造型还是张鬼脸。

洛风正看完一本书,拿起下一本时,就听到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响彻警局,一项没什么能吓到的纯阳大弟子愣是被吓得一个哆嗦,手上的书本没拿稳落下去砸在了地上。

另一边,本来想找燕小霞拿几张符纸的裴元看着抱着万松谦一脸苦逼相的纯阳弟子,头疼的敲了敲眉心。

“移开移开!”燕小霞指挥者万松谦将镜头再次拉远,终于看不到那张鬼脸以后,终于松了口气凑过去,看了一眼又哀嚎起来,“死了嗷嗷!我的怪!”

还在办公室的人集体白了他一眼,该干嘛干嘛去了,素天白实在看不下去了,拖着他领子就要出去,燕小霞死死抓住万松谦,“师兄师兄我就是怕鬼啊你就算再念我一百年我也是怕鬼啊你放过我吧我不想在听你念经!”

裴元看着这一群活宝,只能又叹了口气,直接对着万松谦摊开手。

作为师弟的万松谦摸了摸鼻子,从自己口袋里拿了几张符纸,“之前他给我玩的,估计效果不大,大师兄等我得空再问他要一点。”他向着抱着素天白干嚎的燕小霞方向是以了下,“估计要等会。”

“恩,直接地下室来找我就可以了。”拿到想要的,裴元好不在意的摆摆手,扭头回去找洛风去了。


  51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