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三十一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三十一、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下楼的时候,宴会已经开始好一会了,喻文州透过走廊栏杆的缝隙看着楼下那群人觥筹交错,站在正中的城主保持着一张肉眼可见的有些僵硬的笑脸,而他不远处正站着一位白袍祭司。

难怪刚才那几位侍从紧张成那副样子,喻文州有些漫不经心的想着,宴会毕竟是打着迎接剑圣的旗号,黄少天一直未曾出场,没有主角的宴会难免显得尴尬。

喻文州就那么打量了一会那位白跑祭司,他身上的圣光气息让他十分熟悉,就像是之前通过召唤兽感知到的那个与邪神信徒在一起的光明祭司一般。

但是其中又有着说不出的古怪,喻文州皱着眉仔细感知了一下,然而模模糊糊的感知最终也未能给他更多的提示,他暗暗的叹了一口气,封印未曾揭开之时,他的能力果然退步太多。

喻文州的手指在黄少天的手心里微微划了两下,黄少天的目光随之一瞥,很快锁定在白袍祭司身上。

与喻文州望着他时不同,这一次白袍很快感知到了黄少天的目光,他猛地回过头来,在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喻文州清楚的在他眼里看到了厌恶。

他有些不满的眯起了眼睛,白袍祭司在一瞬间感受到了一股威压,他有些惊慌的目光落在喻文州身上,那种被凶兽盯上的感觉让他有些承受不住后退了一步,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脊背已经出了一层汗,而当他再望向喻文州的时候,那股仿佛面对教皇时才有的威严之感已经消失无踪了,他眼中只有一个看起来十分优雅温和的少年人,路易斯哼了一声,将刚才的感觉归在了黄少天的身上,在他看来,穿着华丽礼服宛若盛装出席贵族宴会的世家公子似的少年毫无威胁力,他甚至有些恶意的揣测着,邪神指使他的信徒绑走这位过分好看的少年人,是不是还有些别的嗜好存在。

刚才那一瞬间的气势并没有影响到他人,只有黄少天敏锐的看了喻文州一眼,但喻文州正低着头,黄少天没看出什么来,便将注意力重新放回白袍祭司身上,喻文州刚刚在他手心里写的是他感知到的气息。

这让黄少天觉得有些有趣却又有些厌恶,有趣的是国务院新晋的天才祭司居然可能与邪神教有关,厌恶的是身处在光明圣庭的他们竟然愿意抛弃自己曾经的信仰,并站在与之相对的对立面。

他看了白袍祭司一眼,便将目光转开了,这种无声的无视,让路易斯气的颤抖,身为本最被国务院看好的天才祭司之一,他在圣堂时从来都是被万众瞩目的,然而真的当他进入到圣庭的时候,才发现圣堂之中天才很多,然而圣庭之中天才更多,光明圣庭中的新人从来不仅仅局限于圣堂,整个南方的各个学院都有无数天才渴望瞻仰那座白色的圣山。

更何况早已在圣庭中取得实权的那些高级祭司、骑士们,他们早已在前路上行进了太远,而这些新人们想要追逐他们,必然需要花费更多的心力。

这样的情形让曾经只局限在圣堂的路易斯十分难受,原本所有进入圣庭的新人们都要接受这样的对比来锻炼自己的心性,在心性打磨完成之后,圣庭才会授予他们相应的职位,安排他们前往各地历练。

但是路易斯并没有,国务院的一纸任命书让他迅速的成为了实权中心的一部分,可心性并不安稳的青年人并未感受到责任所带来的的压力,他只看到了晋升时得到的荣光与吹捧,忽而下落与忽而拔高的落差,彻底扭曲了他的心思。

拥有精灵半血的黄少天在面对外人时总是十分敏感机警,他在第一眼见到路易斯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这位白袍已经走偏了道路且不自知。

原本作为长辈,黄少天会很乐意教导一下自己的晚辈,而路易斯对他流露出的不满并不能让他在意,然而路易斯在见到喻文州时流露出的明显的恶意,让他原本满不在乎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突如其来的怒火宛若被浇上了油,熊熊燃烧起来。

这一次是属于剑圣的威压毫无顾忌的铺展开来,作为整个大陆上最顶尖的几名强者之一,即便他的威压毫无攻击性,也依然让人感到了窒息。

城主并不知道刚才那短短的一瞬间发生的事情,而黄少天与喻文州下楼的动作更是停也未停,两个人自然的向下走着,仿佛之前与白袍祭司只是一眼的交错。

城主急急忙忙的向前走了几步,黄少天的磅礴气势让整个宴会厅中的人都停下了动作,他们敬畏的低下头,表示了对这位剑圣的尊敬。

而顶着剑圣气势的城主正叫苦不迭,他一点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会这样做,毕竟之前他显示出来的性子十分随和。

他看着面无表情的黄少天,张口想说些什么,但是当黄少天的碧色眼睛落在他的身上时,他又说不出话来。

站在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看着紧张的城主与正强自镇定的白袍祭司,突然露出一个笑脸,他侧头对黄少天说道,“既然城主精心安排了欢迎宴会,少天不去玩一玩么?”

随着喻文州的话音落下,黄少天身上的气势缓缓回落,他很快收敛了自己的威压,侧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抿着嘴不冷不热的应了一声。

城主吐出了一口气,感激的看了一眼喻文州,他悄悄的用手帕擦了擦自己布满汗水的手,对两个人比了一个请的动作,“没错没错,阿莱诺伊感受到了您的无限荣光。”他一边说着,一边也对喻文州行了个贵族礼,“夜安这位小先生,希望阿莱诺伊能让您满意。”

喻文州礼貌的回了一礼,他的礼仪优雅而完美,即便是最苛刻的贵族与礼仪老师都无法找到一丝瑕疵,“夜安城主大人,我很期待您的招待。”


  41 4
评论(4)
热度(41)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