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剑三-花羊/裴洛】世界尽头

古早老文混个更新~

当年的抽风文!三观是歪的!

OOC预警!


裴洛—世界尽头

“嘟嘟嘟……”耳机中传来忙音,裴元歪了歪头,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了,明明他的线路没有损坏,他却一点也不想动,伤痕累累的躯体中只剩下中央处理器还在疯狂的运转。

现在是公元5201年,人类对地球的破坏已经到了无法弥补的地步,臭氧层彻底消失,植物大面积枯萎,动物变异智力暴涨,曾经繁华的地球几乎变成了空城,人类躲在地下苟延残喘,与各种变异动物争夺生存空间,当初的地球霸主现在落魄的像一条狼狈的丧家犬。

在与变异动物争斗之中,残存下来的人类科学家开发出了类人形战斗机器人,开始了与变异动物艰难的战斗。

但是随着变异动物智力越来越高,这些狡猾的动物们开始学会猎杀人类中的科学家以及战士,人类很快处于劣势。

“编号7-XZ11回答,编号7-XZ11”耳机里模模糊糊的传出声音,是军方指挥官在连接他的系统,裴元露出一个冷笑,很奇怪,明明他只是个机器人,明明之前洛风还总是在抱怨他就像个冰山,想要让他露出个表情简直比地球在一瞬间变回原装还要不可能,但是现在,他突然学会了人类的一直引以为傲的东西。

愤怒,绝望,还有……爱……

可惜裴元一点也不想学会这些东西,因为代价沉重的付不起。

就在不久前,那个总爱笑的,总是天真的觉得一切都会变好的,就算被军部无数次决绝也在努力寻找可能的,永不放弃的人彻彻底底消失在他眼前,裴元摊开手,看着一直被他小心笼在手心里的一只眼睛,那是洛风曾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唯一证明。

那颗眼球里保存了他这些年所有的研究,可以净化环境的仪器资料,就在快要完成的时候,这个被军方视作异想天开的方案,也是这个地球人类最后的一点可能,裴元还记得今天洛风拉着他时开心的样子,他全心全意的在祈祷这片大地的恢复,可惜啊……

裴元知道他应该带着资料回去,将它交给军方,然后那群人必定会如获至宝,然后再给洛风一个荣耀,也许在未来的教科书上会给这个早早逝去的天才留下一笔,讲课人会遗憾的跟孩子们说这个天才死在了一次变异野兽动乱中,然后再提一把这个天才的发明拯救了世界等等。

“不过我为什么要将它交给那群人呢?”裴元合上眼,虔诚的亲吻着手心中的眼球,就算离开了本体,那颗眼球中的眸子依然黝黑明亮,可惜散开的瞳孔再也不会因为他的出现而闪烁出光芒。

“我倒是宁愿你不是天才……”裴元再次靠在破碎的石墙上,他灵敏的耳朵已经听到了不远处变异野兽发出的声音,他们在寻找这个躲起来的威胁,人类机械中最强的战士,多次的杀戮让刻骨的仇恨存在于这群变异野兽心里,可惜他们不知道的是,曾经的敌人,同样即将变作野兽。

“将你当做撤退的掩护,牺牲一个异想天开的疯子,对于他们没有任何损失不是么?”裴元低下头,耳机中的命令越来越急,裴元伸出手,毫不犹豫的将耳机拽了出来,他冷漠的目光转到手心里的耳机上,突然开心的弯起眉目,本来就俊美华丽的面容上,舒展开的眉眼如古时泼墨山水画一般美好,温柔的笑脸与冷酷阴沉的眼神扭曲的交织在一起,让人不寒而栗。

他讲对讲机接通,完全无视了对面军部高官的喝令,嘶哑的喃喃说道,“环境净化仪完成了。”

“你说什么?”那个人错愕的问,“编号7-XZ11,你短路了么?就算你平时再怎么跟那个疯子来往,军部也看在你是那个疯子父亲开发出来的份上不做计较,但是那个什么净化仪是他发疯想出来的东西,那种东西……”

他的话还未说完便被裴元打断,“就在刚才,洛风的最后一份数据收集完成,但是因为你们提前撤离,他在我面前被巨鹿吞食了。”他握着耳机的手不自觉的收紧,嘴角扭曲,再次露出一个冷笑,“他临死前将记录着净化仪的数据全部留在了左眼里,现在在我这里。”

“没想到居然是真的!”那个人兴奋起来,通过对讲机,裴元甚至能听到其他人雀跃欢呼的声音,他突然再次开口,声音低柔而轻快,“可是我为什么要把他交给你们呢?”他再次问道,对讲机旁边的人很明显被着一丝希望迷惑了,他兴奋的对着裴元下着命令,“编号7-XZ11,你速度带着资料返回基地,我们需要联系剩下的科学家,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奇迹!至于洛风先生,我们会给与他最高的荣耀。”

裴元垂下眼眸,并没有说话,他从藏身的掩体后面查看着,那只吞食了他爱人的巨大雄鹿正跃武扬威的带着一群变异野兽徘徊着,它在寻找藏起来的敌人的行踪。

裴元再次问了一句,“您觉得,我为什么要把它交给您呢,将军?”

对讲机那边的人似乎也发现了不对劲,再次确认道,“编号7-XZ11?”

裴元无视了他的呼喊,“在您害死了我最爱的人之后,”他将左手举到眼前,温柔的望着手心中的眼瞳,“再也不会有人对我笑,再也不会有人在我出任务回去后满脸心疼的忙前忙后,也再也没有人能听到我亲口对他说,我爱他……”他的声音低下去,突然发出一声嗤笑,“你们为什么还活着呢?在害死了他以后。”他将左手递到唇边,用唇角磨了磨眼球,含笑张嘴,一口将它含进嘴里,慢条斯理的咀嚼,吞咽着。

“真可惜我不是人类。”他没再听耳机里的人又说了什么,一把捏碎了耳机,叹气道,身体里的线路管将他所需要的能量传输进中枢处理器,虽然有着人类的外表人类的行为,他终究还是一台机器。

裴元感觉到自己的核心颤抖起来,开始格式化的提示在他耳边响起,很显然,军方的人已经不耐烦了,他们打算彻底消除这台最强机器人的程序,之后大概会命令他将洛风的成果带回去,不惜性命。

“嘁,”裴元扶住掩体,眼前的景色被一片红色覆盖,慢慢的开始恍惚起来,在他模模糊糊的视野中,似乎能看到那个白衣温润的男子,逆光而立,含笑对他伸出手来。

裴元闭上眼,满足的向前冲去……

“自毁系统启动……”

 

地面十四区损毁在一次战斗机器人自毁中,那次自毁,造成了十四区大面积毁坏,起码有八十多头变异野兽死在这次爆炸中,这次事件也是人类走向灭亡的转折点,军方派人搜寻之后,只找到了机器人残留的一只眼睛,猩红的眼眸就像地狱里爬出的恶鬼,冷漠而讥讽。

我要看着这个夺走了我爱人的世界,究竟如何走向尽头。

结局与开始

耳边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裴元的意识模模糊糊的,似乎听到洛风的声音响起,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有些不情愿的睁开眼,纯白色的天花板,干净的床铺,还有被风吹动的半拉上的窗帘里,透出的暖暖的阳光,都让裴元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

他坐起身子,活动着略显僵硬的身体,走到床边,巨大的高楼,还有空中起落穿梭着的飞船,就似乎末日未曾来临时一般,当然,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地面道路上,悠闲散步的变异动物。

有脚步声向着这边而来,那人推开房门,看到立在床边的裴元后,欢呼一声,“你终于醒了我擦啊!再不醒我要被师兄砍死了!”来人是个娃娃脸的少年,一双眸子里满是好奇,“战斗机器人的始祖啊!看上去好厉害的样子!”他满脸崇拜,“我居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你被重组,简直太棒了!”

少年的话触及了裴元的记忆,站在窗口的男人回头仔细打量了一下外面的景色,嘴角抿的紧紧的,他的左眼慢慢变作红色,猩红色的眸子让站在门口的少年打了个寒颤,“等!”

几乎在少年开口的一瞬间,裴元已经到了他的面前,少年呆呆的立在原地,眼看着裴元伸出的手被他身后的人挡住,那人绕过他,顺势将少年往后推了一把,少年推开几步,再抬头时发现自家那只战斗机器人阿麻吕完全是被揪着在痛揍,似乎刚清醒的裴元还不太习惯自己的新机体,所以动作有点僵硬,阿麻吕就挑着这点空挡在不大的房间里上串下跳,看上去异常热闹。

“喂喂,手下留情啊~洛风还活着!”少年欣赏了一把阿麻吕被痛扁,在裴元越来越灵活动作能使用的武器也越来越顺手的时候连忙开口,“你把那货打坏了我要送回去修很烦的!”

闪亮的银针被漂亮的手指捏着,抵在阿麻吕额头,而被人拿武器指着的阿麻吕正怒视少年,“燕小轶你要不要这么没良心,看我被揍很爽是么?”他扭头冲着裴元说道,“看在同出一门,好歹也算是师兄弟喂,别这么狠啦,洛小风知道会伤~心~”

回应他的,是被裴元毫不犹豫的拎起领子向着门外丢去。

“谋杀啊!”燕小轶看着冲自己飞过来的阿麻吕惨叫一声,忍不住闭上眼,突然感觉身子一歪,他睁开眼,只见阿麻吕的哼哼唧唧的趴在走廊的墙上,而刚才轻松解决了被称为新时代最新型战斗机器人的裴元正站在他旁边,修长的眉目正看着他,“你说洛风没死?”

“为什么大师兄家的就这么给力,连脸都这么好看。”燕小轶嘟囔了一下,连忙点头“这段时间大师兄忙了太多事又要陪你实在太累了之前张钧师兄跟萧孟师姐押他去休息了如果师兄知道你醒了一定很开心!”一句话完全不喘气的说完,燕小轶默默的擦了擦汗,不愧是战斗机器人NO.1太吓人了,而且洛风居然把能弄到的好东西都用在裴元身上了,太逆天了压力好大。

“早知道就不来偷看了,”燕小轶踹了一脚赖在地上的阿麻吕,看着裴元淡定的走回房中,连忙小声说“快去喊其他人来,我觉得我搞不定啊,”他的声音在裴元回望过来的目光下缩小,“喊人来给你解释下啦,放心吧,我们保证洛风没事。”

裴元站定,考虑了一下,“带我先去看看洛风。”他望着摊开左手,像是下定什么决心的突然握紧,“我要先看到他。”

“没问题!”考虑到大家估计都在那边监督大师兄休息,燕小轶双手赞成这个提议,连忙拽起阿麻吕带着裴元往外走去。

“我说,你动作能不能轻点,”被拖起来的阿麻吕冲他翻了个白眼,“我好歹是被誉为最新的战斗子型机器人NO.1啊~居然被如此对待,太可怜了喂~”

“NO.1在那里,”竖起指头指着身后,燕小轶得意的笑,“你打得过人家?都是同门怎么差那么多啊那么多~”

“死小鬼,你太没良心了吧。”阿麻吕揉了揉手腕,回头看了眼裴元,放弃的摊手,“洛风偏心,改造的时候明明说好要把我做成天上地下唯我独尊NO.1的!结果好东西全拿去重组我师兄了,太伤心啊太伤心~”

裴元安静的跟着他们,他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思索着,阿麻吕言语间提到他也是机器人,可是裴元完全看不出来,这个人的情绪几乎跟人类一样,跟当年木讷呆板的机器人完全不一样……

他将手附到胸口,很奇怪,他感觉到了心跳。

“是不是觉得有心跳很奇怪?”阿麻吕回个头来,“来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为什么~”燕小轶于心不忍的用手掩住眼睛,阿麻吕直接被裴元一脚踢了出去。

“太可怜了。”燕小轶一边摇头一边感叹,“阿麻吕我会替你祈祷的。”

“你敢不敢指头别露着缝,以为我看不见你满脸幸灾乐祸么!”

 

长长的回廊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看到两个人耍宝,都会露出笑脸,然后冲裴元打个招呼,再去忙自己的事,这里跟他当年所呆的那个阴沉而冰冷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当年净化仪的资料被毁以后,本来就一只在争吵的人类彻底分成了两派,一部分认为单纯的杀戮解决不了问题寻求与变异野兽合作才有可能,一类则认为只要屠杀干净变异野兽就可以恢复以前,因为纯阳研究所洛风的几个老师都还留着他的一部分研究方案,所以当初的院长带着大家跟一部分人离开军部,联系了一些灵智高的变异动物,在双方的努力之下,净化仪初步完成,变异动物开始向人类进化,出现了两种形态,人类开始于他们一起生活,新人类的纪年开始。”

靠在墙上的少女指了指她身边的门,外头看着裴元,“洛风师兄是我们在十年前发现的,在一个被埋藏很深的地下洞穴里,那里的仪器哪怕搬到现在都能让我们的生物学家们受益匪浅,那里有洛先生留个他儿子的简讯以及财产,他说他因为当年的一次实验失误,让自己的儿子的意识附身到了一个已经死去的婴儿身上,他为了弥补这个错误在朋友的帮助下建立了那个实验室,用来保护洛风的身体,但是直到他去世都没法将师兄的意识换回来。”

少女站直身子,拍了拍裴元的肩膀,“阴错阳差啊,我们启动那个仪器的时候,大师兄就醒了,你简直不知道当时我们老爷子有多兴奋呀,”少女摊手,“五百多年前的净化仪作者,要知道就是现在,净化仪数据还是不全的,老爷子死活要他留在研究所,我们觉得喊前辈太不好听所以集体喊大师兄啦~”她侧过身子,对着裴元眨眨眼,“进去吧,他为了把你弄回来费了很大的心血,还要去完善净化仪,这段时间可是一点都没休息,我刚跟张钧把他押回来,别吵醒他。”

“多谢,”裴元颔首。

“别客气,我叫萧孟,虽然我觉得你一点也不关心这个~”少女笑嘻嘻的扭头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什么,“要是真要想要写我~帮我多揍几次阿麻吕吧。”

“好,”裴元深吸了口气,轻轻推开眼前的门,洛风正缩在床上睡着,被子卷成一团抱在怀里,清俊的眉目微微皱起,看上去很不安稳。

直到真正看到他的一霎,裴元才发现自己在发抖,他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几乎在他刚靠近的时候,洛风就醒了,他迷迷糊糊的睁着眼,冲裴元露出一个笑脸,探出手去,“你醒了呀。”

“恩,”裴元握住他伸来的手,在他手心落下一个轻吻,“欢迎回来,还有,我爱你。”


PS:其实当年后续脑洞是也是人类还是生存了下来,那颗红色的眼睛被放进了博物馆,洛风转世参观博物馆的时候意外激活了眼球中裴元的一丝意识,于是裴元一直追着他,但是因为他的意识不清楚所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追着洛风,因为恨恨不得杀了他但是又每次都下不去手,于是宛若惊悚片的把洛风吓得上蹿下跳,后来因为反派(想要盗取初代战斗机器人数据)的那帮人最终恢复意识跟洛风HE了。

  23 12
评论(12)
热度(23)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