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五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捉个虫~

五、

白袍祭司在确认此处的据点被围剿干净之后,便对圣骑士团提出了告辞,黄少天原本还想与他再客气几句,看看能不能留下这位高级祭司与他们一起完成最后一次巡视,然而对方态度颇为坚决,并认为自己需要返回圣山艾维娜告知红衣主教们召唤阵一事。黄少天只能遗憾的送走了他眼中的高级治疗人员,他看着白袍祭司乘坐的白鸟飞离骑士团的驻地,将心里那点怪异的不安压了回去。

他摇摇头转身向驻地内走去,路过的圣骑士们纷纷对他们的团长露出了调侃的笑容,同样参与了那次围剿的一位圣骑士还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团长你养儿子呢?”

“儿子能是这么样的么?养儿子那得正经严厉认真,要让他感受到父亲大人冰雪一样冷酷的威严,省的教出个熊孩子来,三天不打上树下河,知不知道啊。”黄少天随手敲了敲他的额头随口应道,他环视了一眼四周,扬起下巴对围在一旁的同僚们示意,“训练去,围在这里干嘛啊,还有一个一个的都不许去打扰文州,小孩子要安心静养知不知道。”

“有团长在,我估计他静不下来吧。”有人哈哈的笑了一声,在黄少天目光转到他身上时连忙溜走了,“团长我去训练。”

剩下的人跟着笑了起来,正坐在黄少天帐篷里看书的喻文州歪头往了门口的方向一眼,果然看到黄少天揭开门帘走进来的身影。

大概因为继承了光辉精灵血统的原因,艾维娜的剑圣·夜雨声烦身材修长,浅金色的长发被他随手绑在脑后,与碧蓝色的眼眸一起,让人看到他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光明神的恩赐,黄少天与他的大部分同僚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显得有些纤细,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一个统御着圣庭最高战力的卓绝剑士,不过当他握剑的时候,没有人会希望面对冰雨剑刃的锋芒。

黄少天将金红色的披风取了下来,他一边将披风搭在门边的整理架上,一边拉上了门帘,厚重的门帘将外面目光完全阻隔住,连声音都小了不少,被拦在外面的圣骑士们友善的笑着,其中一位耸耸肩,伸手箍住了身边的同伴,小声说道,“这哪里是养儿子啊,养妻子都没这么小心的吧。”他身边的人挣了一下没挣开,只能随着同僚的动作向训练场走去,“毕竟是个小孩子,又被邪神教那帮人抓去,团长肯定不忍心吧。”

“那倒是……”交谈的声音很快远去了,帐篷外的众人纷纷散去,黄少天摇摇头,对这些人的好奇心表示了无奈,他抬眼就看到被他带回来的男孩正靠坐在临时搬来的软塌上。

男孩已经脱掉了那身黑斗篷并被黄少天好好清理了一番,又被他喂了一些药效温和的恢复药剂后,虽然还是有些瘦,但之前那个看起来仿佛裹着一层皮的骷髅模样已经快要从他身上消失不见了。

正陷在软塌上堆叠的柔软靠枕中的男孩有着一头非常漂亮的银色的长发,银色的发丝顺着他的肩头散落下来,很像神秘东方流传而来的丝绸,他淡紫色的眼睛正望过来,黄少天抬头的时候恰恰与他的目光相接,他在那对眼中看到一点泛起的笑意,于是黄少天便忍不住也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文州今天觉得怎么样了?”黄少天向自称为喻文州的男孩走过去,被软枕埋没的喻文州伸手拽开了其中的一个,黄少天摇摇头,他敲了敲身上用秘银与龙兽骨骼锻造的铠甲,“这玩意一身灰的,好不容易把你弄干净了,我就不再蹭你一身了。”他随手拖了把椅子在软塌旁边坐了下来。

“不会。”大概因为被关的有点久,喻文州说话的声音与一般小孩子不同,他的声音略微暗哑,吐字又有些缓慢,这对于平日的黄少天而言原本应该是最不愿意交流的那类人,但他却很喜欢与喻文州说话。

“大概是因为终于有个人能忍受我的多话了吧。”他很有自知之明的想到,并毫不愧疚的给圣山那些见了他就想跑同僚们贴上了修行不足心性不稳的标签。

喻文州并不知道黄少天正在想什么,不过这不妨碍他发现眼前的人心情突然变得很愉快,黄少天翘起一条腿,用一条腿蹬地,使力将高背椅的三只脚抬了起来,仅剩的那只椅子脚随着他的动作支撑着他来回晃动,他一只手托腮,一只手去够喻文州放在软塌边小桌上的另一本书,“在看什么?”

“《圣歌全集》。”喻文州回应道,黄少天原本兴致勃勃的的模样立马变成了惊恐的样子,“光明神在上,我的帐篷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他的目光落在喻文州手上那本厚重的书上,忍不住指了指旁边的书本,“那是什么?”

喻文州觉得他死活不愿意看一眼旁边书本的样子非常有趣,他露出一点笑容,对黄少天说,“《光明神术分类及信仰强弱对神术使用所产生的作用》。”

黄少天倒抽了一口气,他的动作使得他坐着的与地面接触的那只椅子脚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呻吟,黄少天觉得那个声音非常适合现在的自己,“所以你从哪里拿来的这些玩意?”他的目光终于落在旁边那本看起来比喻文州手上的《圣歌全集》还要厚重的书本上,再次问道。

“是之前的祭司先生给我的。”喻文州合上手里的书回答道,“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抖了一下,似乎回想起了当年在圣山被摁着背书的经历,他用一只手掩住眼睛叹了口气感叹道,“如果他们肯把那堆废话全部省略掉的话也许会挺有意思的,但我真的一点也不觉得它们有意思,看看那本神术分类,只有前面不到五分之一的内容在讲分类,后面长篇大论的信仰研究……说句实话,细化的那么多祭司们累不累啊,我真的没有感觉到他们写的那么夸张啊。”他放下手,抬眼就看到喻文州将一份书签夹在那本全集中,而且看书签的位置,他似乎已经看了三分之一,“为什么这种看起来让人昏昏欲睡的东西会有意思。”他歪着头,嫌弃的瞪着那本全集的封面。

“觉得都一样的话,大概是因为少天有着坚定的信念跟信仰吧。”喻文州将书本放在身边坐了起来,黄少天嘁了一声,“不要以为夸我就可以逃避啊,没大没小的小鬼,要叫哥哥!”

喻文州眨眨眼,突然说道,“我有点饿了,今天还吃回复药剂么?”

“不不不,今天我可以带你去吃点好吃的。”黄少天兴致勃勃拍了拍手,果然被他转移开了注意力,喻文州应了一声,“好,都听少天的。”

正在想吃什么的黄少天摆摆手并没有再次注意到喻文州的称呼,他四处看了下,轻轻地拍了拍手,“那么我带你去附近的镇子里吧,”他看了眼套着属于自己的大衬衫当做睡衣的喻文州,咳嗽了一声,“顺便给你买点衣服。”


  50 6
评论(6)
热度(50)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