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一

三次元比较忙碌+脑洞较多更新缓慢~希望我明年喻总生日前能写完剑与月之花跟光与赞美诗~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欢迎讨论~

喜欢苏苏苏的烦烦~然后被更苏的喻总压到~~(可惜这篇喻总大部分时间只能保持未成年的模样了2333333333~啊对了解释一下~喻总年龄肯定是成年的!只是比烦烦小~涉及剧透不多说啦~)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大概就这些√

一、

位于大陆中北部的阿尔贝山脉可谓是一条天然鲜明的自然分界线,这座遍布着魔兽的山林绵延起伏,横跨了整整三分之一个大陆,将南北两端分离开来。

位于南端的光明圣庭与位于北端的黑暗神殿隔着它遥遥对峙,这两座神庭因为信仰的原因彼此摩擦已久,但幸而都是些琐碎小事。所以即便是信徒使者偶尔遇到,也不过彼此警惕的拌拌嘴,若是不服气的话,可以请公证人来做个证明,彼此打上一架,看看谁输谁赢。

原本任由这样下去,就算两方神庭高层三番五令强调尊重对方信仰,但若是哪日有人失手捅出娄子来,很有可能会将两家变成生死大敌,总有一天一方灭亡,或者两败俱伤。

不过在事情还未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前,南北两地同时兴起了另外一个教派,与侍奉神明的两方神庭不同,这个教派所崇尚的神明是早已被创世众神联手驱逐封印的邪恶之神,他们信奉力量,认为礼教与信条是束缚人类的枷锁,是神祇用来奴役人们的证明,而欲望才是至高无上的权柄,而且这些总是容易吸引人类坠落,新兴的邪神教派很快收拢的大批的信徒,并且因为他们所信奉的原因,这些邪神信徒几乎可以算得上随心所欲无恶不作,制造了几起极为恶劣的事件。

在光明与黑暗两方联手之下,信奉邪神的信徒们并未坚持许久,但有些信徒非常狡猾,即便清扫了大部分,依然有残余留了下来。

 

光明圣庭的圣殿骑士团自艾维娜圣山出发,前来阿尔贝山脉进行例行巡查,这座山脉占地宽阔,地形复杂植被茂密,其中生活着不少凶猛的魔兽,山脉外围因为早年人类活动的关系,已经清理并探索出了大片的空间,在阿尔贝山脉最东方,在吟游诗人们传唱之中拥有无上美貌与智慧的光辉精灵们则生活在那里,与他们的国度遥遥相望北方,则居住着他们的同族暗月精灵。

对于圣殿骑士们来说,巡视山脉是一项非常枯燥的任务,他们原本应该在完成三个月的巡查之后返回艾维娜,当然前提是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出现的话。

 

“所以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这些躲躲藏藏的信徒。”黄少天正带着一队圣殿骑士无声的走在阿尔贝茂密的丛林之中,偶尔会有魔兽远远的发现这些入侵者的身影,但领头者周身散发出的强烈威压让它们望而却步,并不敢攻击这只看起来并没有多少人的队伍。

“要知道他们打洞的能力太高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扶了身边的祭司一把,他眯起眼睛打量着四周,很快找到了被刻意掩盖过的,属于人类的痕迹,“光明神在上,感谢我的父亲给了我灵敏的五感。”他做了一个祈祷动作,跟在他身边的队友们纷纷发出了友善的笑声,“不然在这种深山里寻找那帮地鼠一样的玩意可真是要命啊。”他一边感叹着,一边拨开了伪装,一条小径很快出现在众人眼中。

“感谢队长。”跟在他身后的骑士由衷的赞叹了一声,“这是第三天了,我还以为我们要无功而返了。”

“怎么可能无功而返呢。”黄少天对他眨眨眼,“我们可是要把这窝地鼠一锅端了的,空着手回去实在太不合适了。”他对身边的祭司点点头,那位白袍低声吟唱了几句赞美诗,一道白色的光芒随着他的动作落在了小径上,很快向远处延伸出去。

“是陷阱法术。”黄少天盯着那道光芒,一直待它彻底消散,才对身边的人说道,“跟我们以前围剿的据点不一样,这里的法术等级更高并且更加完善,都小心一点,我怀疑我们这一次大概要搞个大的了。”他歪了歪头,被他绑起的金色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自肩头划过,在透过密林层层叠叠的树叶缝隙洒落下来的日光下泛起浅浅的光芒。

 

光明圣庭之中的神职人员之中流传着一个认知,他们这一任能力出众的剑圣·夜雨声烦的称号持有人,圣殿骑士团团长是一位话痨。

当他想要说话的时候,就算是神祇都无法关上他的那张嘴,连续几小时且毫无重复的话语可以让最擅长聆听的祭司感到崩溃,就算是记录着自创世纪年而起的圣歌唱诵的时间,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然而当你的注意力完全沉浸在他似乎毫无意义的话语之中时,这位风格凌厉的剑圣也许会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给你致命的一击。

教皇冕下曾经与他的大祭司开玩笑说过,黄少天也许并不能称之为剑圣,他的风格多变擅长伏击,或许更适合成为一名刺客。

不过很快他就更改了看法,也许长剑对于每一个使用着它作为武器的人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即使黄少天擅长把握时机一击制敌,他同样也拥有着剑客应该拥有的品质。

对于每位圣殿骑士团的团员而言,他们的团长无疑是一位让人崇敬的存在,恩……好吧是在出任务的时候。

 

小径的尽头有一片小沼泽,黄少天安排了两个下属去四周探路之后,带着其他人通过了那里,沼泽中被邪神教的人掩埋了一些骷髅,在祭司的圣光下,那些亡者很快被送回了它们应该前往的国度。

沼泽后面只有一片山脉,不过众人很快在山脉上找到了术法的痕迹,撬开了一道通往地下的石门。

“……我说的没错吧。”黄少天看到石门之后没好气的说了一声,“我这都挖了几次这帮人了,能不能换个有点意思的点子啊,每次都往地下跑。”石门之后便是一条向下的石阶,石阶光滑干净,很显然经常被使用,“这里应该是他们最常用的一条路了,”黄少天用手指轻轻在石阶上摸过,没有水渍与灰尘,“遇到的陷阱应该会比较好对付,暂时不要使用探测术,免得惊动他们,我先下去。”他闭上眼睛,源自光辉精灵的血脉虽然给了他便利,但生活在地表的他们对于黑暗同样束手无策,至多只比人类好一点点,不过这对于剑圣来说,只是一个加分的小项目而已。

他动作轻盈的走入山洞,避过两个监测魔法与几个陷阱术之后,落在了一块安全的平台上,黄少天很快检查了一遍平台,果然发现了关闭洞口术法的小机关,等他将机关关上确认无误后才招呼其他人带着祭司一同向下走来。

 

而此时的地底深处,正围着一座祭坛进行祷告的邪神信徒们还并不知道,死亡的利剑已经悬在了他们的头顶。


  101
评论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