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二十六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二十六、

         喻文州明显感觉到的黄少天的不自在,即便是他很注意的将自己的情绪隐藏了起来,如果喻文州确实如他表现的一般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人,那么还会被剑圣所欺骗,然而他本人并非他外表那般,对于一个谨慎敏锐的施法者而言,再微小的破绽都应该被捕捉到,更何况黄少天是一个骑士,骑士总是习惯于对自己人不设防备。

         最明显的变化,大概就是作为一个给他一个话题就可以聊下去并发散到不知何方的话痨,黄少天这几天与喻文州说话时会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有几次唐突的停下话头,他这时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多话,只好不太好意思的对喻文州笑笑,转开话题或是沉默下来。

         这对于喻文州来说,确实是一个并不怎么美好的消息。

         黄少天调查的那个身份虽然是真的,但那个身份从一开始便是黑暗神殿伪造过的,喻文州本人并不像他外面表现出来的那般无害,他因为一些目的故意被邪神教抓住,除了为了找到黑暗神殿高层那个被邪神教收买的高级祭司,还想要找到邪神教最终的仰仗以及另外一位未觉醒的黑暗神殿圣子死亡的真相。

         在那场召唤祭祀之前,喻文州已经得到了大部分他想要知道的信息,如果不是圣骑士们找到了那个地下洞穴并打断了祭祀,使用了他的血液作为媒介的邪神信徒们将会得到一场更加可怕而绝望的洗礼。

         然而圣骑士们的到来打乱了喻文州的计划,大概因为他在邪神教时的伪装太成功了,那些逃至他囚室的邪神信徒妄图杀死这个柔弱的黑暗神圣子,再加上之前他们已经杀死过一位圣子,并不了解未觉醒的与已经觉醒的,哪怕是对自己施加了封印的黑暗神圣子之间的差距的过分自信的邪神信徒们毫无悬念的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如果只是单纯的一队圣骑士,喻文州自信能够欺骗过他们,就算是被发现了,他也可以顺利的从骑士们之间脱身,对于他而言,遵守着八大美德的骑士们确实十分容易说服,只要保持善意,这些同样对世间保有善意的人们非常乐意尊重你的一点小隐私。

         不过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这一次光明神的剑圣居然也跟着他的骑士们前来进行围剿,喻文州十分了解剑圣的实力,如果刻意隐藏自己,反而会引起对方的怀疑,所以他在将人引入囚室之后,示弱的展示出了自己身上的伤痕,半精灵敏锐的第六感明确的察觉到了他的善意,再加上他外表上的优势,这让他十分顺利的离开了石穴,然而大概是最初时他给黄少天留下的印象太深刻的,即使是之后他偶尔露出一些不同于外表的性情,黄少天都不曾怀疑过他的实际年龄。

         这让喻文州一度十分苦恼。

         虽然作为光明神殿的信仰与最高战力之一,但剑圣本人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像是一缕不羁的风,永远无法被人捕捉,喻文州早些年经常听到过他的名字,但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光明圣庭一个实力很强但话很多的人,除了偶尔会疑惑一下身为更适合成为召唤师或牧师的光明精灵半血者为什么会选择成为骑士之外,便没有更多的印象了。

         不得不说黄少天华丽的金发与好看的碧眼十分符合喜欢鲜亮物品的喻文州的口味,在第一眼见到这位剑圣的时候,那点被骑士们打扰计划的那点怒火就像是阳光下的白雪一般无声的融化掉了,而在那之后的相处中,他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加喜欢黄少天一些,那点喜欢正随着了解而加深,被另外一个人带动自己的情绪这种事情,让冷静的施法者感受到十足的新奇与期待。

         喻文州自然的注意到了黄少天对他的关注,但这并不让他满足,不过考虑到南方前一段时间莫名的产生的对北方的强烈敌意,喻文州并不打算在光明圣庭的地盘上揭开封印,更何况黑暗神殿中还有其他一些事情要处理,他原本只是打算返回北方,将事情解决之后,寻个理由,用他自己原本的面貌来与黄少天见面。

         有些坏心的喻文州十分期待见面时黄少天的反应,然而很不幸的是,这一次的事情再一次打乱了喻文州的计划。

         丝毫没有意识到是自己被占了便宜的黄少天目前正陷入了一个怪圈,自责与下意识的保护欲让他十分的暴躁,而表现出来的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突然跌到了一个冰点。

         而这一点,让喻文州同样十分不满。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在靠近边城重镇阿莱诺伊的一个安全点,喻文州终于将试图溜走的黄少天抓住了,他有些头疼的拉住黄少天的手,虽然不太明显但还是感受到了剑圣身上的抵触。

         “我觉得我还是先去附近查看一下……”黄少天额了一声,慢吞吞的说道,他抽了一下手,不过喻文州的手劲有些大,所以并没有将手抽回来。

         “这里是阿莱诺伊外的第一个补给点,”喻文州好笑的将人拉着向小路尽头提供给旅者休息的小屋走去,“即便是邪神教的那些人也不会光明正大的在这里用武力行事,我想他们应该不想尝试一下驻军的实力。”他看着还是有些犹豫的黄少天,只好换了一个话题,“那天……”感觉到手里的剑圣仿佛雄狮一般,快要将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喻文州咳了一声含糊的问道,“你到底是怎么被暗算的?”他眼看着黄少天眼睛里一瞬间烧起了怒火,很明显这件事仿佛逆鳞一般让他愤怒。

         “他们哄骗了村子里的村民。”他的手指在剑柄上轻轻弹了弹,“我……之后再去询问过,那帮人先派了一帮人装作强盗,之后由那个死灵法师假作路过,所以那些村民相信了死灵法师说他是从白塔逃出来正被追捕的法师,所以才会将那个法师的药剂弄到我的身上,因为是平民,所以我大意了。”

         对于大陆上的许多强者而言,在平民手中吃亏是一件让他们十分无法接受的事情,黄少天的爽快与坦然倒是让喻文州十分欣赏。他想了一下,并未再将人往安全点的木屋那边拉,而是换了一个方向,等到两人离那处安全点有些距离了,喻文州才低头在黄少天手心里写了几个字。

         黄少天惊了一下,他撑起结界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很肯定的点了点头,“那群人里面有光明圣庭的人。”

         “他发现你了么?”黄少天反手握住喻文州的手皱眉问道,被他关心的人先是愣了一下,又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脸,肯定的说,“他不会发现我的。”

  38 6
评论(6)
热度(38)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