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十三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表示:突然被噎住_(:з」∠)_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十三、

         流木虽然被喻文州安抚过了,但在死亡之气遍布的地方依然十分难受,它打了两个喷嚏,低空贴着身下的密林一掠而过,死亡之气造成了它的观感有些迟缓,因此并未发现有什么东西正在它的身后凝聚。

         死亡之力流动的微弱而缓慢,但依然很快形成了一个灰色的虚影,虚影贴着黄金龙兽的尾部一路向上,它非常自信在这浓重的死亡之气中不会被正坐在龙兽背上的人与被屏蔽了不少感官的龙兽发现。

         所以它正正的向着喻文州所在的方向而去,在他的眼中,正低着安慰的拍着龙兽脊背的孩子简直如同摆放在外的物品一般唾手可得。

         即便是剑圣在场,不一样无法阻挡我么?虚影有些不屑的想到,它已经滑行到了喻文州的身后,而它的眼前,原本并未发觉的它的人突然回过头来,虚影看到金色的光芒在他的眼中浮现,等它反应过来时,才发现那只是映照在其中的一道剑光。

         冰雨剑的锋芒自龙兽尾部,随着龙兽横切而来,完全张开了鳞片的锋利尾尖一同将灰影懒腰斩断,它甚至未在发出任何声音便消失在原地,流木的身上再次发出明亮的白色光芒,而密林的另一边也冲出了一道白芒。

         悬浮在半空中的剑圣抖了抖手中的利剑,圣光交织而成的光羽在他背后展开,黑色的术法在他脚下翻滚了几下后不甘愿的退了下去,黄少天背后的羽翼轻轻拍打,很快将他带到了流木身前,龙兽低吟了一声,展平羽翼,方便他落回到它的脊背上。

         光羽随着他挑落上龙兽的动作消散在空中,那些消散的光羽很快清理了四周的死亡之气,流木欢快的摇了摇尾巴,猛地拔高了身躯,向天穹飞去,黄少天将那把不知道如何出现在手中的冰雨剑别回腰间,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

         “遇上了一点小麻烦。”他撇撇嘴,“黑暗神殿的法师们真是无处不在啊。”他顺手捏了捏喻文州的脸颊,笑嘻嘻的说道,“我们大概比较倒霉遇到了他们的‘狩猎’。”

         “……所以你下去跟他们打了一场?”喻文州无奈的将黄少天的手拉开,他发现黄少天有时候非常孩子气,这种对喜欢的事物或是人动手揉捏的爱好在面对喻文州时特别明显。

         “反正不小心进都进了他们的攻击范围,”黄少天伸出手指在喻文州眼前晃了两圈,语气里带了一点得意,“放心啦放心啦我可不想引起外交争端,我刚才只是下去跟他们打了一个招呼而已,真的是小小的招呼,不会有什么事情的,谁叫他们刚才打招呼的方式那么不友好,也幸亏是我在这里,如果换成是别人该怎么办呀你说对吧。”

         喻文州歪头想了一下之前的大型束缚术,感觉大概正是因为黄少天在这里,那个‘招呼’才会打的这么大,不过他聪明的没有说下去,咳了一声转开了话题,“之前那个人,也是黑暗神殿的人么?”

         “不是。”黄少天的神色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厌恶,“那是邪神的人,黑暗神殿的法师在‘狩猎’的也是他们。”他挥了挥手,似乎想要挥开什么让他觉得不太舒服的东西,“按道理说不对啊,”他歪了歪头,将双手环抱在胸口,“我刚才在黑暗神殿的狩猎队伍里还看到了一位隶属于‘蓝雨’的术士,有高级术士在场,总不会还放了条小鱼出来乱蹦跶吧。”

         他正沉思着,流木突然一个俯冲,正站着的黄少天虽然马上调整好了自己,但之前的思路也已经被打断了,他哎了一声扭头去看,原来刚才流木瞧见了不远处飞行的一只黑鸟,它猛地加速冲了过去,悄无声息的自黑鸟身上一掠而过,黑鸟惊吓之下向另一边逃去,恶作剧成功之后的龙兽开心的在原地打了个转,让站在他背上的契约人连解释都不想再解释了。

         喻文州瞧着黄少天一副手痒想要揍人的模样,为了避免出现剑圣徒手拆龙从而导致他们回不去的情况发生,连忙安慰他说道,“挺可爱的。”

         黄少天耸耸肩,自暴自弃的放弃纠正自家龙兽在喻文州心里的形象。喻文州想了一下就明白了黄少天的想法,或许因为喻文州表现出的比较明显的不太愿意做黄少天晚辈的想法,黄少天带他来见在世人眼中一向是高冷威严模样的龙兽,大概存着一份让小孩子被高级魔兽的威严震慑一下的小心思,这样对身为流木的契约者的他而言,大概更会让人觉得可靠严肃。

         不过么,喻文州不着边际的扫了一眼正开心的摇着尾巴飞的摇摇晃晃的流木,很努力的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你刚才说‘蓝雨’还有术士么?他们不都是法师么?”

         “恩?”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对他解释道,“不是,唉我想想怎么说,他们施法者都奇奇怪怪的,要求可多了,私下里说说就算了,你如果当着他们的面叫错的话,给你个火球都是轻的了。”

         他也不管龙鞍,随意找了个地方盘腿坐下,“其实所谓的法师只是平时私下里的统一称呼,如果遇到他们,在不知道你面前的人到底是法师还是术士之前,要统一称呼他们为‘施法者’,”他拍了拍手,“毕竟法师与术士还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

         “血脉?”喻文州想了一下他看过的书,回应道。

         “对,就是血脉,”黄少天给了他一个赞许的动作,“黑暗神殿所侍奉的黑暗之神擅长术法,而且据说原型是一条遮天蔽日的黑龙,”他一边说着,一边漫不经心的用手指摆弄着肩头的头发,“所以隶属于黑暗神殿的‘蓝雨’非常看重血脉施法者,古老时期拥有施法血脉的高等魔兽又不止龙这一类,很多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高等魔兽与人类留下了他们的混血后代,这一类人统称为术士;而不依靠血脉,通过自身天赋努力来换取施法能力的人类则被称之为法师;但是术士受到自身血脉局限,在法术广度上造诣不深,可是只要血脉足够强大,能力也就足够强大,所以在很早之时法师受到术士的排挤,认为他们是不入流的‘窃取者’,毕竟当年法师为了能够得到力量确实做了些,咳……”他蹲了一下跳过了这点,“而法师们觉得术士只靠血脉不思进取,所以那时候双方互相看不顺眼,上古时期几次魔法战争就是他们两派打起来的。”黄少天摊了摊手,“后来黑暗神作为魔法之神插手,建立了‘蓝雨’才让两边安分下来,法师与术士统称为施法者,取长补短互相前进吧。”他兴致勃勃的摸着下巴,有些向往的说,“听说黑暗神殿的大祭司是黑暗神的圣子,身兼术士与法师的双重身份,是名副其实的施法者,不过这一代的索克萨尔一直没什么消息,也不知道怎么了,哎呀我有点想跟他比划比划,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少天似乎并不讨厌黑暗神殿?”喻文州看着他问道,黄少天笑了一下,露出一个小小的虎牙,“当然不讨厌,你怎么会觉得我讨厌他们呢?”

         “因为圣庭中人似乎都……”喻文州的话还没说完便被黄少天打断了,“并没有。”他笑眯眯的说道,“我们真的不讨厌他们,我们只是……看他们不顺眼而已!”

  46 11
评论(11)
热度(46)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