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巍澜/向哨】第三行情书·七

向导沈巍,哨兵赵云澜。

主原著设,微剧设,以及~私设满天飞。

初见部分主要参考借鉴了原著】←重点。

故事不同,很多配角人物会更换原创人物。

长篇。

以上。

希望尽可能贴近原著~

OOC属于我帅属于他们两个跟原作者!



幕七

虽然那个失控的哨兵并没有再造成更大的危害,然而在解决了他之后,赵云澜依然忙了个天昏地暗,他把检查跟报告丢给了郭长城,人丢给了祝红,自己跑去跟上级喝了一个下午的茶。

等到这天终于彻底擦黑了,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的赵云澜回到他那狗窝似的宿舍里的第一件事,就是两眼无神的摊在床上,他挺尸似的躺了好一会,青鸾早在他回来的第一时间冲进了自己窗边的铺满柔软褥子的小窝里,收紧羽翼团成一团,舒舒服服的陷入梦想。

大庆从阳台的猫窝里磨蹭出来,带着自己满身肥肉,轻快的跳到了赵云澜的床上,它四只爪子踩在哨兵腹部的一瞬间,赵云澜就伸手一把抓住了它的后颈,“胖子你还想不想要你的豪华猫窝了!”

“你还会拿点别的威胁我么?”黑猫冲他呲牙,被赵云澜拎到了一旁,它趴了下来,将自己的尾巴从身后绕了过来圈住了自己,“上头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赵云澜生无可恋的摆了摆手,“第一起失踪案我刚刚拿到资料了,”他头疼的揉了揉眉头,看了睡在窗边的青鸾一眼,“时间隔得有些久,人找回来的希望不大,第二起失控死亡案件就在前两天。”他眯起眼睛,从口袋里摸出烟盒倒了一根烟出来,并不点燃它,只是用食指与中指转着它玩,“那边有了新的材料。”他看了身边的大庆一眼,用手里的烟虚虚的点了点它,“我问你。”他翘起一条腿,“你今天发现那个失控哨兵的精神体了么?”

“精神体?”大庆瞪大了眼睛,猛地站了起来,“我完全没有发现,你是说他的精神体……?”它望着赵云澜,得到了对方一个敷衍的摆手,“不见了。”赵云澜接到,“我今天让林静去调了死亡哨兵的尸检报告。”他将手里的烟丢了一下接住,“死亡的那个哨兵,”他坐起身来,若有所思的说道,“尸检报告显示他死亡24小时后精神领域呈发散状消散。”大庆倒抽了一口冷气,“也就是说……”它喃喃的说道,“他在死后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不,”赵云澜摇摇头,“我怀疑,他在死亡之前就是个普通人。”他从床上站起身来,踱步到自己的精神体身边,他盯着睡得香甜的青鸾看了一会,伸手抚摸了一下它的脊背,青鸾喉咙里发出含糊的低鸣声,展开了自己的羽翼,随着它的动作,一块戴在青鸾身上的半透明的令牌露了出来,赵云澜伸手将令牌拿了起来,那块令牌在离开他的精神体的一瞬间,凝成了实体,表面上的‘镇魂令’三个字在赵云澜的手指触碰上来时发出了微弱的青色光芒。

“今天的那个哨兵也是,”他抚摸着手里的令牌,漫不经心的说道,“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他的精神体到底是从一开始就没有,还是出了什么问题。”他摊开手掌,掌心里的令牌已经变作木质,“安抚他的并不是镇定剂,‘镇魂令’对他起了作用,那么他就一定是变异者。”赵云澜摩挲着令牌表面上的三个字,他走到书桌边,推开书桌上堆叠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抽出一叠纸放在空出的位置上,龙飞凤舞的在一张张纸上飞快的写画着,大庆抬头望了一眼,牙痛的看着那些纸上张牙舞爪的‘镇魂令’三个字,终于哼哼唧唧的开口说道,“你敢不敢好好写啊!糟蹋不糟蹋!”

赵云澜笑了一声也不理它,只是将木牌在写好的纸上轻轻压了压,青色的微弱光芒在纸上一掠而过,赵云澜将令牌往青鸾怀里一扔,被砸醒的鸾鸟再次低鸣了一声,用长喙将令牌叼住,拥有实体的令牌迅速的变成了透明的模样,化为了精神体的一部分。

赵云澜用留好印记的纸卷了几根烟收到烟盒里,剩下的则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郭长城在那个死亡的哨兵身上发现了龙城大学校超市的小票。”赵云澜看了自己堆满东西的椅子一眼,干脆侧坐在刚刚写字的桌子上,他光着脚踩在椅子边上,打了个哈欠,“第一个失踪的哨兵失踪前去龙大送过文件。”他收手的时候,顺势用食指在空中画了个圈,“第三个哨兵又是在龙大失控的,这可真有趣。”

“如果是巧合呢?”大庆从床上站起来,跳到地上,推着自己的饭盆往前走了两步,赵云澜晃了晃手指,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这么完美的巧合,”他从桌子上跳了下来,顺手从一旁掏了一袋猫粮低头倒进大庆面前的饭盆里,“巧合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最应该怀疑的。”

“为什么又是这个味道的!”黑猫叫了一声,不满的用爪子敲着饭盆,“我已经连吃一个星期这个味道的猫粮了!你敢不敢给我换个口味啊!”

“不好意思这个打折,”赵云澜摊了摊手,“我买了一箱。”

“我要离家出走!”黑猫尖叫了一声,以与它体型完全不符的灵活动作,向着他不靠谱的铲屎官扑了过去,然而赵云澜早有防备,他侧身躲开了大庆的袭击,还顺势用没拿东西的那只手将黑猫摁在了桌子上,他将猫粮丢到一旁,顺着黑猫的脊背摸了两下,被顺了毛的大庆喉咙里呼噜了两声,不情不愿的蹲坐了下来。

“说起来,今天你怎么回事,对着那位沈教授献什么殷情?”赵云澜看它被顺了毛,又忍不住手贱的在黑猫屁股上拍了一下,大庆回头假装去咬他的手,趁着他收手的时候回身跳到了饭盆旁,“我就是觉得那个沈教授有点不对,”他眯着眼睛,慢悠悠的啃着自己面前的猫粮,“说不上来吧,就是一种特别特别舒服的感觉。”

“你靠近高级变异的变异者时也很舒服。”赵云澜凉飕飕的嘲了它一句,得到了黑猫一个怒视,“你知道我就是那个意思,愚蠢的铲屎官!”


  161 7
评论(7)
热度(161)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