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巍澜/向哨】第三行情书·一

向导沈巍,哨兵赵云澜。

主原著设,微剧设

以及~私设满天飞。

我……不出意外字数已炸……窒息。

【初见部分会参考借鉴原著】←重点。

长篇。

以上。

希望尽可能贴近原著~

OOC属于我帅属于他们两个跟原作者!



幕一

汪徵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赵云澜正坐在街边的露天座椅上,叼着只热狗啃的欢实,他身边路过的行人总忍不住拿余光去瞄他,这么一个腿长个高模样端正的仿佛从时尚杂志上走下来的大帅哥,却十分不修边幅的穿着一件皱巴巴的衬衫,顶着一头鸡窝似的乱发,懒洋洋靠在黑色的工艺铁丝高背椅上,看上去有那么点微妙的颓废雅痞画风。

赵云澜打了个哈欠,低头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催命的’三个大字备注差点闪瞎了他的眼,他摁下接听键,有气无力的说道,“有事么?没事我挂了,上下眼皮子急着见面呢,这牛郎织女一年还能见一面,王母也不带这么狠心的吧。”

“是失控案。”汪徵的声音波澜不惊的回他,“哨兵,人在龙城大学。”

赵云澜含糊的低骂了一句,两口将手里的热狗塞进嘴里,他一边听着汪徵的电话,一边大步向着停在不远处的车走去。

赵云澜眯着眼睛,他手下的车子开的飞快,横挪飘移在拥挤的道路上开出了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等他一路风驰电掣赶到龙城大学的时候,离他接到电话才过了不到十分钟。

车子急刹的声音跟车前盖上重物落下的声音同时响起,原本就大的轰鸣声通过哨兵敏锐的五感更是被无限放大,赵云澜‘嘶’了一声,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彻底清醒了。

“您老想要我的命能不能换种方式?”赵云澜揉着眉心走下车子,蹲坐在他车盖上皮毛水亮的黑猫眯着眼喵了一声,它挺起胸膛,肚子上的三两肥肉被它努力的向里揣了揣。

“行了别秀了。”赵云澜伸手去抓它,然而在提着它的后颈肉向上抬的时候,他只觉得仿佛有一块巨石压在他手上,“你可真应该减肥了。”哨兵喃喃了一句,揣着猫向学校内大步走去。

郭长城紧张的垂手站在一排警车旁,他身边的小警员时不时将目光落在他身上,一边担心着案子,一边还对这位神秘部门的领导保持好奇心,他犹豫了再三正想张口说些什么,就看到那位领导像是条被过了电的鱼,直愣愣的站直了身子,结结巴巴的对着一个方向打招呼道,“赵、赵处。”

小警员回头就看到一个新来的帅哥将手里的猫往他怀里一塞,估计下水都缩不了半圈的黑猫沉的郭长城一个手抖,差点被扔在地上的黑猫炸着毛喵了一声,一爪子拍在郭长城肩膀上,巨大的力道让他一个踉跄,还好身边的警车抵住了他。

赵云澜放弃跟这两个活宝一般见识,一转脸便笑吟吟的迎上了大步走过来的警队队长,“里面如何?”他将自己那张皱皱巴巴腌咸菜似的破烂工作证亮出来晃了一下就收了回去,那点时间还不够对面扫一眼,然而工作证上闪亮亮的特别调查处标识还是证明了来人的身份。

警队的队长是位老人,姓杨,这位杨队长一边对着赵云澜热情的打着招呼,一边解释道,“嗨,谈判专家已经进去了,这会子风平浪静的,看样子就快解决了,还得麻烦您几位来这么一趟,真是辛苦了辛苦了。”

赵云澜听出了这位语气里若有若无的不满,他并不多说什么,只是挑眉笑了笑,点点头看了一眼四周,靠在了身边的警车上,“那感情好啊,这件事能解决了,杨队长你可是大功一件啊。”他摊开手,懒洋洋的笑着,神色瞧上去真诚又热情,站在他对面那位杨队长也跟着笑了笑,神色里那点不安与不满终于收了回去,他对赵云澜说了两声抱歉,示意自己要去另一边,赵云澜点点头,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就看着他脚步轻快的向着一排警车的另一侧走去,那边有几个人正围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事情。

赵云澜远远看了两眼,他看到那位队长很快走到一群人中间,简单说了几句话之后,他的脸色便拉了下来,赵云澜摇摇头低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皱皱巴巴的烟盒抖了半天,结果却没能抖出一根烟来。

那边新来的小孩儿终于从第一次出任务的紧张感中走出了一点点,郭长城抱着大庆,半举着黑猫向他挪过来,这小孩儿缩着肩膀,举高的黑猫挡着他半张脸,看他那怂样,似乎随时准备将整张脸躲到猫后面去。

赵云澜看着好笑,忍不住伸手在满脸不爽的黑猫肚皮上揉了一把,“小郭很积极啊,来的很快。”

“是汪……汪汪……”小孩紧张的结结巴巴的开口,他怀里的黑猫不耐烦的‘喵’了一声,抬起的大尾巴直接糊在他脸上,“是汪徵姐通知我的时候我刚巧在这边巡查。”大概是被黑猫吓怕了,郭长城嘴皮子一溜把话说了个全,他偷看了赵云澜一眼,小声的说道,“之前那个死亡案件,死者身上不是带着龙城大学超市的小票么,我……就想来看看。”赵云澜挑了挑眉,他伸手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神色言语里都带着十分的诚恳,等他将人夸奖了完,被郭长城托着的黑猫看着乐的找不着北的小孩儿,不屑的‘嗤’了一声,一个蹬腿从他怀里跳起来,直直的奔着赵云澜头顶而去。

郭长城被黑猫蹬的向后退了三步才扶着车站好,而另一边的赵云澜早有防备,青色的鸾鸟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的肩头,一翅膀将黑猫拦了下来,“大庆同志,你这一下是打算谋杀领导么?明年还想不想要你的豪华猫窝了。”

黑猫对青鸾叫了两声,才不情不愿的蹲坐在了赵云澜脚边,赵云澜侧头看了自己的精神体一眼,正要说些什么,哨兵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不远处爆发的争吵声。

赵云澜侧了侧头,听着队长那边越发激烈的争吵声,神色里突然露出一点兴趣。他招呼了一下郭长城跟大庆快步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275 5
评论(5)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