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45)

_(:з」∠)_这周末加班~于是明后天也很忙先暂停下更新~下周继续~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北山莲·十五

韩文清带回去的那份名单如何在朝堂之上卷起万千波澜,那就不是留在江城的张新杰所知的了,那江城守城早年曾效命于武阳侯旗下,在韩文清上京之后,便遵照他的叮嘱,请张新杰前去江城守军所在的军营之中暂住,以便保护这位据说救了武阳世子的张大夫。

而张新杰在知道韩文清的安排之后,也并没有拒绝,不过他虽在江城军营中住了下来,却也未曾闲着。

那段时间营中的军医们很是勤快,要知道江城早已深入大朔腹地,早已不见刀戟铁马沙场狼烟,这里的日子平稳而安逸,即便是偶有流寇山匪也都是些小打小闹,将士们除了日常操练时的跌打损伤,也不过是些小病,所以这些已经清闲的有些晃了的军医们在得知军中来了位医术高强的大夫,且这位大夫还是武阳侯小侯爷的救命恩人之时,一个个的摩拳擦掌的,恨不得先去与他比上一比。

那江城守城见此倒也不多说,张新杰平日少见军中手段,那段时间倒也过的满意。

等到京城一切尘埃落定,丞相一党伤了元气暂且安稳下来的消息传来,张新杰这才发现,秋日早已过去,北方的寒风已悄然而来。

韩文清再次来到江城的时候,春节刚刚过去,与依然热闹着的京城相比,这座城里只残存了几分年味,除了有些商户门口的灯笼还未曾取下来,整座城池已经脱去了过年的味道。

北山堂便是在这种时候开门的,张新杰在江城呆的久了,那些大夫见他本事非凡,纷纷劝他留在江城,而张新杰考虑了一下,请友人将他暂居处那些药材送来之后,便开了座医馆。

新年刚刚过去,这座新开的在江城还名声不显的医馆中并没有太多的病人,张新杰送走了送走了前来拿风寒药老人,抬头望去时,恰恰与正自街角拐弯处转过来的韩文清四目相对。

北山堂的张大夫露出个浅浅的笑容,宽大的衣袖随着他的动作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随着韩文清走近,比了个请入的动作。

武阳侯在朝堂上可说为大朔武将之首,老侯爷年事已高,平日不会轻易离开京中,而朝中丞相一党又都是些文官,虽然丞相一直妄图插手兵权,但那时先帝还在,那位皇帝好歹在兵权上不肯放松,倒也没能让人转了空子,不过却苦了韩文清,时时接到调令。

不过自从遇到张新杰之后,这位便总会在百忙之中前来江城逗留几日。

而这一次,武阳侯受皇名前往边关抵挡外族之前,韩文清似是已经预感到会有事情发生,所以甩开了身边所有的眼线,在绕了一大圈之后秘密潜入江城之中,将武阳侯手中一样东西留在了张新杰这里。

“所以他们的目的是你手上那东西。”黄少天接过喻文州洗净的苹果在手里玩了花,垫了垫才送到嘴边咬了一口,脆生生的果肉带着甜味,让他颇为愉快的眯起了眼眸。

“没错,”张新杰低声应道,“不过因为他来之前绕了不少地方,那些人不能确认而已。”

“那么你之后打算怎么做?”喻文州同样低声问道。

“帮他将那样东西交给一个人。”张新杰说完,看了眼前的火焰一眼,再次说道,“然后去看一眼,总要有个人,替那些冤魂收尸。”


  18 2
评论(2)
热度(18)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