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44)

顺便让喻黄放个闪光弹~

比起黄少天更加直接的表达出喜好(虽然真到了时候就怂了233)~

张新杰是严谨的会将所有可能都考虑过的(然后真到了时候反而会异常果断XD)~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北山莲·十四

张新杰与韩文清一路从南疆打了回来,当真是打了回来,韩文清也是后来才得知,他的同袍下属们尽皆覆灭在那伙人手上,他那时身份已经泄露,再加上唯一的名单还在他手里,于是更是收到了疯狂的围堵。

他们自那条暗流离开山谷之后,虽然因为河道的错从复杂而暂时摆脱了追兵,却也同样在南疆多变且遍布河流密林的环境中迷失了方向。

在终于寻到方向之后,两人因为京中形势严峻,更加谨慎小心的寻找各种机会离开南疆。

在韩文清与张新杰终于来到江城地界之中后,才终于算是松了一口气,与多被丞相一党把控的南方所不同的是,靠近京城的中原一代与京城所在的北方更多的还是掌握在清流一党与武将的势力之中。

那个时候的丞相便曾经上书过多次恳请皇帝迁都南方,却一直被清流党阻了下来,可见双方势力的大概。

在两人进了江城地界之后,那早已收到消息的江城守官也是彻底放下心来,在韩文清证明身份后,代表着朝堂大半兵权的武阳侯世子总算可以光明正大的调派军队了。

那时张新杰是想随韩文清一同上京的,虽然江城守官已经调了不少军中护卫小侯爷,但见识过那些死士轮番围杀的张新杰却也担心韩文清安危,不过虽然他那时有着这番打算,终究还是被韩文清劝住了。

“所以说……”黄少天的语调拉的长长的,透露出一股浓浓的调侃味道,“张大神医你就在江城定居了不成?”他晃了晃手指,一脸的‘孺子不可教也’,“居然就这么被人三言两语的劝住了,我要是你啊,估计那武阳侯世子前脚走了后脚就跟上去了,哼,你也知道担心人家啦,与其老老实实的在原地等消息,难道跟在身边不才是最保险的么。”

他身边的喻文州拍了拍他晃来晃去的手,“别捣乱。”

“这哪里是捣乱啊,”剑圣耸耸肩,“如果是很重要的人,”他笑眯眯的看了身边的喻文州一眼,“就要无时无刻的看着才安心么。”

张新杰见喻文州只是笑笑,便瞥了黄少天一眼,“所以也只有喻公子受得了你。”

黄少天被他一句话噎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我不插话了,你继续。”

韩文清一直认为张新杰是被他卷入这场争斗中的,即便是之后张新杰并不在意,也无法让这位过分正直认真的武阳侯世子抹去心中那点愧疚,所以当两个人抵达江城之后,他还是将想要陪他进京的大夫劝了下来,韩文清看的清楚,若不是意外与他相遇,这人大概会像个云游四方的游医,今日这里停留几日,明日那边盘恒一段时间,领教各地医术配方或是再寻些可以入药的奇花异草,等到哪日倦了大概会找个山清水秀的山谷水边结庐而居,避世专心研究医术,所以在安全之后,他便竭力想要将张新杰被他扰乱的生活扶正回去。

不得不说,韩文清看人很是精准,曾经张新杰所希望的余生确实会是这样的,然而武阳侯世子虽然摸透了张新杰的性子,却也从来没有想到过,那样生活的所有前提,是没有遇到他。


  20 1
评论(1)
热度(20)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