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路米】旧日·断章

乱七八糟的脑洞!后续什么的是浮云~然后~~~ @橙汁儿边吃边说 太太生快(๑•̀ㅂ•́)و✧~

旧日·断章

梅塔特隆寻到路西法的时候,他刚返回天堂,拂晓晨星收起他巨大的羽翼降落在梅塔特隆身边,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被带起散落在他的肩头,天国的俊美高傲的大天使长随意的拢了拢长发,将目光落在梅塔特隆身上。

“日安。”天之书记官冲天使长打了个招呼,路西法微微颔首,他将身后的披风取下交给身后跟随着的天使,随后简单交代了几句,天使长的近卫们很快有秩序的散开离去。

“你怎么会来第一天。”梅塔特隆转身向来路走去,他身后的路西法随口问道,神刚刚完成创世不久,天堂之中除了天使长所在的第七天已经建起华美庞大的宫殿之外,其他六天都还在开发中。

“若是没有事,我便不能来第一天看看了么?”梅塔特隆笑着反问道,第一天遍布着茂密的林木,虽然并没有伊甸园那么精致美丽,却也有着不错的景色,刚从精灵界接到神谕返回天堂的路西法陪梅塔特隆漫无目的走着,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不过这一次你是来找我的,有什么事么?”

“好吧,”书记官摊了摊手,“新的上位天使诞生了。”他的长长的衣摆被身边斜伸出的枝桠挂住,梅塔特隆停下来,动作温柔的将挂在树枝上的衣角摘下,“这一次出生的天使都是上位天使,他们之后也将会是天堂的众多管理者,要随我去见一见么?”

“不了,”路西法摇摇头,天使长纯黑色的眼眸望向天边,那里有巨大的光柱直冲云霄,是通往第二天的阶梯,“我收到了神谕,明天将有为新生者们举办的朝会,那个时候再见吧。”

“不过,”梅塔特隆随着他望向阶梯,犹豫了一下说道,“那几位小天使之中,有一位是神指定予你的伴生……”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身边的密林里突然传出了细碎的声响,路西法微扬起眉,还不等他们有什么动作,一个人影突然从密林中扑了出来。

那人华美明艳的金色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画出美丽的弧线,即便是照耀着天堂的圣光落在上面,都无法掩盖那璀璨夺目的美丽颜色,路西法被那漂亮的金色晃了一下,并没能躲开摔出来的那个人。

扑进大天使长怀里的天使很快在路西法的帮助下站稳身子,他不太好意思的咳了一声,这位拥有着无法形容的美丽姿容的金发天使眨了眨他天空色的眼眸,比了一个抱歉的动作,“抱歉抱歉,”他的目光向身后瞥了一下,有些担忧的说道,“我没注意到这边有人,刚才没有撞到你吧?”

路西法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的漂亮天使,他身边的梅塔特隆开口说道,“没事。”

那位天使冲梅塔特隆笑了笑,却又固执的望着路西法,大天使长便颔首算是认同了身边人的说法,于是他便看到那双天空一般的蓝色眼眸中荡起了笑意,这位天使放下心来后,开始对新遇到的同伴们好奇起来,“你们是第一天的天使么?”他眨眨眼,“我第一次遇到除了加百列拉斐尔他们之外的同伴。”

梅塔特隆听到熟悉的名字挑眉,“加百列?拉斐尔?”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天使,果然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圣焰的力量,他古怪的看了一眼路西法,又将目光落在疑惑的看着他的天使身上,还没有等他想出该说什么,刚才天使扑出来的方向又传来了动静。

于是路西法与梅塔特隆同时发现站在他们身前的人脸色大变,他略带慌张的向四周望了一望,似乎在寻找逃走的方向,路西法对身边的梅塔特隆示意了一下,突然上前拉住了那位天使,同时书记官快步向传来动静的方向走去。

路西法选的位置很巧妙,巨大的灌木与树干掩住了他与身边人的身影,而两人自细碎的树叶阴影之间,恰好看到了梅塔特隆应上来人的景象。

那位天使这下终于彻底松了一口气,他拍了拍胸口,“父神在上,如果被拉贵尔抓住,我一定会被他念死的。”

“你做了什么会被他念的事?”路西法随口问道,他身边的天使则竖起手指在唇边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路西法便顺着他的意思不再开口,隐隐约约的圣歌的声音夹杂着梅塔特隆与拉贵尔断断续续的谈话声传了过来。

“照耀之星,黎明之子,您是神圣的大君,我主的圣谕由您传达,您站在天上,您站在神座旁,您的目光注视天堂,拂晓的晨星啊,请您将父神的口谕传达予我等,请您将父神的意志交付予我等……”

圣歌断断续续的回响,天使睁开眼笑了笑,“我只是好奇。”他又小心的看了一眼还在与梅塔特隆交谈的拉贵尔,梅塔特隆似乎发现了友人的恶趣味,他从一开始就巧妙的引开了话题,所以拉贵尔并没有说出他的身份,而路西法身边的天使又专注与圣歌,所以只当身边的人只是认识拉贵尔而已。

“我有点想知道大天使长到底是什么样子,”他歪头看了身边的人一眼,“虽然明天的朝会可以看到,不过还是按耐不住,我听说今天大天使长会从精灵界返回天堂,所以偷偷跑出来想看一眼。”他语调微扬,调皮的说道,“可惜被发现了。”

“谁在那边?”天使微微拔高的语调引起了拉贵尔的注意,路西法看着身边人睁大的双眼,安抚的握了握他的手后,放开他向前走去,同时他背在身后的另一手摆了摆,看懂他意思的天使扭头迅速的跑走了。

这位动作异常灵活迅速的天使自然也没有看到一直追着他的那位冲着走出去的人垂首行礼的场景,梅塔特隆扫了刚才两个人站的地方一眼,并没有看到那位小天使,他看着路西法唇角扬起的那抹意味不明的笑容,默默的扭过头去。

 

“米迦勒,你昨天有没有看到大天使长?”距离朝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新生的天使们正在神庭之外安静等待着,加百列轻轻戳了戳身边的人,低声问道,站在两人身边的拉斐尔看了他们一眼,同样低声说,“我敢保证,肯定没有见到。”

米迦勒湛蓝色的眼眸落在拉斐尔身上,不一会,这位天使便做了个放弃的手势,“好吧我错了,我不该揭你的伤疤。”

乌利尔咳了一声,同情的看了一眼米迦勒,“你昨天什么时候被拉贵尔抓住的?”

“下午。”米迦勒呢喃了一声,有些无精打采的应道。

“天啊,”加百列惊讶的说道,“可是你才回来不久,难道你一直被他念叨刚才么?”

金发碧眼的天使叹了口气,哀声说道,“没错。”

这一次,他身边的几位好友全部用同情的目光望向了他。

不等他们继续交谈,神庭的大门突然打开,天堂的书记官自门里走了出来,他的目光在诧异的米迦勒身上一掠而过,梅塔特隆露出温柔的笑容,对着所有人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带着他们走进了神庭。

路西法站在神座旁,他俯视着陆续走进来的新生天使们,走在最前面的美丽天使蓝色的眼眸中满是不可置信的惊讶,大天使长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眸中填满了他自己的身影,忍不住愉快的牵起了唇角。

当所有的新生天使在神座之前站定,天堂副君展开他巨大的羽翼,圣光在那六扇纯白色的羽翼上跳动,与神座之上安静跃动的金色火焰交相辉映,路西法降落在所有天使面前,他直视着眼前一直望着他的米迦勒,那双蓝色的眼眸被他的圣光盈满,美丽的仿佛天国一望无际的天空,“日安,新生的天使们,”路西法对眼前的天使摊开双手,金色的圣文在他指尖跳跃,“我是天堂的大天使长,天国副君路西菲尔,以天父的名义,欢迎诸位新生者。”

 


  67 21
评论(2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