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伞修伞】山海经·前篇(9)

苏神(╯‵□′)╯︵┻━┻

叶神╰( ̄ω ̄o)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青丘狐·九

这位二公子去了别院,见那盛开的牡丹花,突然兴致大发,不过之前被他邀请来的公子小姐都已经被送了回去,无人一时之间可入画中,那公子发了好大一通火气,准备第二日再请人前来别庄。

那晚他就宿在了别院,晚间时分,二公子突然惊醒,他也不知道是被什么蒙了心智似得,居然一个人浑浑噩噩走到花园中,只见大团大团的牡丹花丛中有个少女亭亭玉立,那少女眉目如画,正捧了一朵牡丹花站在满园花木中冲他微微一笑然后便不见了,这位二公子如见天人一般认为是自己的诚心感动了仙人,当即返回书房中做了一副画作,便是那少女立在牡丹之中的样子。

故事到了这里,若要流传出去,大概算得上个被文人墨客们调侃一番的雅事,然而接下来发生在这位二公子身上的事情,就不是那么风雅了。

“我被那女妖缠上了!”二公子压低了声音愤怒的说道,“那女妖自那日之后天天缠着我,她甚至跟到了我家,一入夜就在我窗边叹气唤我出去见她!”他甩了甩手中的折扇,画了山水的名家扇面被他甩的呼呼作响,“换了房间都不行,日日不得安枕!我不过画了一幅画,这妖女想要我性命不成!”

坐在他对面的少年抬起衣袖,借着品茶的动作严实了他不满抿起的唇角,在那公子看过来时,又一本正经的放下茶杯开口道,“灵怪之物不得扰却凡人安生,在下自然责无旁贷……不过……”他意有所指的顿了顿,那知州二公子也不傻,很快笑道,“先生若能除去此害,我自有重谢!”

少年满意的笑了笑,起身说道,“那还请公子带路。”

那位二公子大笑起来,起身大步走向楼梯,不过还没等他走到,便听到有人懒洋洋的说道,“我说那边那位公子,你若带了这位回去,那才叫‘引狼入室’。”

那把声音听上去年纪不大,因为尾音拖得长长的透出一股子慵懒,还有一点莫名的意味,让人印象深刻,那位二公子听到他的话语回头看去,便看到一个着了紫色长衫的人坐在二楼临近走廊的木栏上,他一手托着茶壶,一手握了一杆水烟,很是豪放的将茶壶当酒坛般的豪饮,那人很显然已经在这坐了一会,甚至可能连他们刚才谈了什么都知道,但奇怪的是,直到他出声,众人才发现他的存在。

他还未说话,便听身旁少年喝道,“小道士!怎么又是你!”

那人闻此,从栏杆上跃下,一晃眼的功夫已经绕过拦在那公子前的家丁,站在两人面前,那公子这才发现紫衣人也是个少年,他身上穿的紫色长衣却是件道袍,那道袍不同于平日里道士所着青灰色,而是颇为华美庄重的绛紫色,那道袍质地非丝非布,以他的眼力竟看不出到底是何物所做,且衣衫细密无缝,即便是大楚最好的裁缝也做不出这样的工艺,当得上天衣无缝四个字,而衣摆上绣着的一对太极鱼活灵活现,人看久了就似活起来一样,手艺最灵巧的秀娘也做不出这种绣样,他的腰间别着一把拂尘,若不是他手上那柄水烟,到真有几分得道高人形象,而如今这少年眉带倨傲眼眸含星,却不像个道士,倒是一番高门世家才能养出的风流公子模样。

那少年却并不去看二公子,只是对站在他身边的少年慢吞吞的行了个四不像的见面礼,“又见面了呀,小狐狸。”

随着他话落,早已变了脸色的少年人突然后退一步,在其他几人还未反应过来的空挡将身边的木桌掀向他喊作小道士的那个人,趁着他拦下木桌的时间飞快的逃走了。


  42 2
评论(2)
热度(42)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