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伞修伞】山海经·前篇(8)

本来想让叶神这章上线来着……

我果然不能信我自己- -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青丘狐·八

那一上楼来便口呼‘救命’的公子上楼之后,便冲少年行了个礼,“这位……”

“敝姓苏。”苏姓少年很快接到,那公子连忙说道,“苏先生果然高人,刚刚我行至那摆有青铜牛首的商家,便瞧见里面有人在争吵,似是有买家与那商家言语不和打了起来,我原本是想着去瞧瞧热闹的,走进了又想到先生提醒,这才转身离开,岂料刚走两步,那货人争斗之中撞翻了绑着牛首的石墩,”他说道这里,摆出了一副愤怒的模样,“那无良的商户竟不将那么沉重的摆件摆放稳妥,便是因为底座雕工未完还要继续也不能将东西放在路旁,”他一边说着,又冲着少年说道,“还好先生提醒,我并未被倒下的青铜牛伤到,先生果然是大有能耐之人。”

少年只是笑笑,并不接公子话头,那公子见人不出声,他扭头四下环顾了一下,这茶楼二楼很是情景,几张桌子摆放的也很讲究,只要不是说话声音太大,每桌人之间并不能听到彼此所交谈之事,再加上这个时辰茶楼中人并不多,那位公子一咬牙,对身后的随从使了个眼色,几个随从很快退开,公子甩着折扇坐在了少年对面。

阳光自茶楼镂花的窗中透进来扑在少年精致的面容上,看的坐在他对面的公子又是呆了一呆,直到他手上的折扇因为摇的动作太大敲在茶盅上,才让人回过神来。

少年早就对自己容貌的威力有所了解,他并不在意对面那人的眼神,只是悠然自得的品着茶楼的糕点,等那公子开口。

“事情是是这样的。”那公子也知道自己盯着人看并不妥当,更何况是有求于人,连忙收回视线,低头细说起来。

说起这位公子,在临江也算是个人物,吴州知州家的二公子风流喜好颜色,大楚民风开放,只要不是越了界线,平日里到也不拘男女交谈,而这位二公子只要是入得了他眼的美人儿,就总会被他寻了各种各样的由头接近,不过好歹此人算是个君子,虽然喜欢美人儿,倒也不是那种强抢人的地痞恶棍,他喜好的是邀请数位看上的美人儿与之赏花品茶,将人身影入画,到也有几分风雅趣味,所以临江城中的小姐公子们,反而以被这位二公子邀请出游踏青为荣。

而他那所谓的怪事,也是在一次踏青之时遇到的。

临江城虽然地处内陆,却也是个依山傍水的风景绝色之地,更何况历代文人皆认为此地钟灵毓秀,故而不少前来此地的名人都会即兴留下些墨宝,或诗词或篆刻,再加上皇家中人也喜欢此地,总会建些行宫楼阁,如此累积起来,更是让得此地名声大噪。

便有一日,这位二公子画完他请来的那几位美人儿之后,却依然兴致不减,在安排了家丁送走人之后,准备前往吴州知州置办的一处别院,那处别院里按照知州夫人的喜好种牡丹,那些日子别院下人来报牡丹花开的正好,这位二公子便打算先去别院,若真不错,便抽个日子将母亲接去小住几日。


  34 4
评论(4)
热度(34)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