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40)

好了开始共患难了=-=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北山莲·十

就在他沉思的时候,庙外雨声之中掺杂的一点声响引起了他的注意,韩文清微微眯起眼,更加仔细的听了一会,很快他的脸色便变的难看起来。

他扭头看了一眼张新杰,意外的发现人已经醒了并坐了起来,张新杰这番动作悄无声息,便是韩文清都没发现,他不由得再次有些诧异的打量了一眼这位看上去秀气文弱的医者,没想到他的身手不错。

张新杰低头找到了自己惯用的琉璃镜,他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破庙外那些满怀恶意的来人,不紧不慢的将镜子擦好,这才架回鼻梁上,他抬头看了眼韩文清,后者无奈的摇摇头,提醒道:“是冲着我来的人,大夫若不想惹上麻烦,还是暂且寻个地方躲开些好。”

张新杰站起身来,将韩文清还搭在火堆取下丢给他,示意他穿好,“我之前留下的驱蛇虫的药粉,若是加些药材进去,”他顿了一顿,来人虽然极力隐藏了动作,但因为下雨,水滴落在地上与人身上的声音依然不同,“可会变成些有意思的小玩意儿。”他袍袖清挥,韩文清只能透过火焰的亮光看到些许粉末随着他的动作飞落出去,庙门与房檐之前被他洒了药粉的地方仿若被谁点起了火焰一般,熊熊燃烧起来。

韩文清见张新杰居然点起了火,立刻皱眉准备离开破庙,不过他身边的人却拉住了他,张新杰摇摇头将一粒药丸放到韩文清手中,医者微凉的手指划过他的微带汗意的手心,“屏息,解药。”

与此同时韩文清也发现了那些火焰并非红色的,苍青色的火焰只是沿着药粉所洒的轨迹燃起,并不会烧到其他物件,而它燃起时带起了些许白烟,韩文清的鼻端萦绕着一股淡淡的松香味道,他便放弃了离开破庙的想法,顺着张新杰的意思,屏息将解药吃了下去。

而张新杰却是不满的扫一眼火焰燃烧的轨迹,即便再三小心,连绵的雨水依然让药粉洒落的地方出现了断口,而这药用时依然太过显眼,庙外那些伏击者很明显的发现了庙内猎物的惊觉,他们很快停下了动作,似乎在等青火消失,他暗自寻思着如何改良,这时韩文清伸手拉了拉他的手,张新杰侧头疑问的望了他一眼。

韩文清示意了一下庙外,压低声音说道,“那些人在等药效消失。”

“无妨,”张新杰推了推琉璃镜,同样低声说道,“那便让他们等好了。”他想了想,又从袖袋里取了个小瓷瓶出来,“这次出来的匆忙,平日里那些都没带上,这是麻药,触到人身上便会发作,你拿去。”他看韩文清似要拒绝,又说道,“我这还有。”

韩文清便不再推辞,点头接了过去。

而那边浓重的松香味道已经布满了破庙开始向外弥漫出去,只是一小会的功夫,庙内的两个人便很是分明的听到了头顶的瓦砾被脚滑之人踢动的声音。

韩文清几乎在声音响起的同时一脚踢飞了脚边的火堆,飞起的被柴火带着还在燃烧的火焰撞飞了房顶,甚至宛如利剑一般直扑向那个吸了毒烟反应慢了些许的敌人。

随着那个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的人被横胸穿过的火柴带飞出去,躲在暗处的那些人终于按耐不住性子,再次蠢蠢欲动了。


  12 1
评论(1)
热度(12)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