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37)

这几章如果有喻黄大概要一笔而过了_(:з」∠)_~

抢镜夫夫什么的快把镜头让出来!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北山莲·七

         这一代的武阳侯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时候,其夫人留下两子早逝,可惜两人均战死沙场,偌大的侯府就剩下一位老侯爷与其二儿子留下的孙子两人,这位小侯爷早年时曾遍游大朔疆土,据闻如今兵部之中那座被层层保护的精确的边疆沙盘便是出自小侯爷之手。

         而张新杰与他认识,便在那时,那时北山堂未开,武阳侯家的韩小侯爷在朝野之中还只是个下一任武阳侯的浅显印象,那时先帝虽崩,但朝堂尚有明清之士,那时边患虽不曾平息,却也无异族铁蹄践入,所以每当张新杰想起那段时日,如今的日子都有些不真实之感。

         喻文州见他沉吟,也不催促,只是低头翻了翻火堆,被埋在下面的番薯散发出香气,喻文州算着黄少天回来的时间,将它们自火下拨了出来,身边的张新杰见了他的动作只是推了推琉璃镜,很快继续说了下去。

         张新杰与韩文清的初次见面其实并不怎么美好,硬要加个形容的话,大概用血雨腥风形容还比较妥当。

         那时张新杰前往南疆寻找奇木,夜晚错过了宿地,只得寻了方破庙躲雨,大朔这个朝代,儒家盛行,前朝之时道家儒门与佛教还能因三家三分天下相互制约却又相互辅助成就盛世,如今的道家佛家却被压的抬不起头来,便如这山野之间常见破败道观庙宇,若是幸运的,能遇上户有主的,喝上一碗热汤睡一晚不算舒服但也干净的床榻,不幸的,便只能如他今晚一般,在残破的佛像之下寻个角落略做打扫休息了。

         若是再遇到阴雨日,那可真的是让人烦心。

         张新杰看着庙外渐密的雨势,紧了紧身上的外袍,他这次来南疆原就是突然决定的,身上除了些现银银票,并未准备其他东西,再加上夏日还未过去,北方的日头都有些毒辣,他便也未曾想到这边夜晚居然这么阴冷,若是在客栈中还有热水被褥,在这荒郊野外的,即便怀里揣着银票,也无甚用途。

         张新杰叹了口气,暗暗想着下次出门前必要早早备好计划,以免再在路上得知另外一处奇药时备之不及,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起身向庙门口走去。

         入夜时分进着破庙时,天幕还是清朗朗一片月色,他在庙外洒了不少驱五毒的药粉,哪里想到南方的天说变就变,如今大雨淋下来,药粉早已被冲的干净,虽然有雨时并不一定会有虫蛇在外活动,却也要以防万一。

         张新杰重新布置了一番,确定这次不会再被破坏,这才满意的转头准备回去庙中,不过就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庙外的密林里传来了些许响动,张新杰微微皱眉,他初时以为是野兽,其后却发现不像,干脆也不进去庙堂,就站在门口等那东西出来。

         果然不过一会,便有个披了斗笠的人影自林间显出,那人大概早早就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张新杰,所以为了显示自己并无恶意特意加重了步伐,不过在雨幕之中声音有些改变这才让他初以为是林中野兽。

         那人很快走到庙门口,他抬了抬斗笠,露出一张分外刚正严肃的面容,“在下韩文清,路过此地,不知可否与先生借个火?”


  14 7
评论(7)
热度(14)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