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伞修伞】山海经·前篇(4)

我又爆字数了~连我自己都不信我自己了……简直不能好好码字了!

不过好歹剧情终于到了ORZ……终于准备放苏神出来了……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青丘狐·四

         在起雾的那一瞬间,叶修已经发觉了不对,世人皆知叶家大公子好怪谈,但就如凡人并不知世间真有修士一般,他们自然也并不知晓叶家大公子的资质之好,若是被那些大门大派中苦修之人见到,只怕要恨的牙根都要痒上一痒,而流传在世间的那些个话本中,还真有那么点不那么谨慎的修道之人流传出的星点东西。

         而单单靠着这么点似是而非的‘道法’踏了半只脚进了修真之境的叶修,自然发觉这雾有问题,于是更加肯定这里必有他可依凭之人。

         凡人不得妄入修真之境自然不是只靠说的,叶修天资卓然,若是早早被领入道途自然能进境飞速,现在只靠书中只言片语便能浅浅悟道已是妖孽,然而正是因为这份天资,导致他在无人引领之下悟道,便相当于炖了半熟的美味,时时刻刻不在吸引那些想要吞食灵气用以增强自己的邪门歪道之眼,故而叶修急着寻那所谓高人,其实只是修士本能之下避害的一种方法,毕竟若不是叶家地处皇城中心,虽然紫微星式微,但并未到覆灭之时,帝王紫气还能庇佑皇家重地多年,叶修又年纪尚小,家中人并不会放人离家太远,唯一的机会便是趁叶家人离京之时,然而任那些魔道妖修没想到的是,好容易等到人离了京城,转头那小娃娃又进了一处有主的地界,他早已去了鬼门关好几回了,然而这一拖再拖的结果就是打着歪主意的人只能在外面动脑筋,倒是却谁也想不到,被打注意的那个人,胆大包天的正在里面对着地主动脑筋。

         叶修带着叶秋走了一段距离,按起雾之前所见距离而言,两人应当早已碰到那件破败道观的石墙了,但是叶修却摸索不到任何阻碍之物,若不是脚下还有行走山涧之感,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上了山来,他停了一下,想了想回头喊了句叶秋,结果等了一会都未听到身后人回答,他也不害怕,反而在自己牵着的手上捏了一下,果然那只手伸了只手指出来使劲戳他,叶修确认了人还在,估摸着没有声音大概也是因为这雾气的原因,再想想来此之前他私下里打探的那些消息,便决定学着那书生当日的做法,不再停顿继续向前行去。

         这一招果然有用,也不知道拉着叶秋走了多久,虽然这么长的距离对两个小孩子而言已快要接近极限,但叶修敏锐的发觉他们身边的雾气开始淡去,一开始很难觉察,但再走了一段距离后,雾气已经散开了,四周模模糊糊出现了树木的身影,脚下的山路也开始清晰起来,同时耳边响起了叶秋的略为沉重的呼气声,叶修暗暗松了口气,扭头想要再次唤叶秋,却不料异变突起,他脚下一空,就像是原本平整的道路突然被人懒腰截断一般,叶修直接向下坠去,他下意识松了松手,叶秋通过朦胧的雾气也发现他正向后倒去却根本来不及抓住叶修,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叶修就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30
评论
热度(30)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