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伞修伞】山海经·前篇(3)

我又拖剧情了QAQ……下章……下章真的会让苏神出来透气!信我!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青丘狐·三

作为一个大小便喜欢听故事的人,叶修早已在叶府诸人不知道的时候把他能去的地方有那些传说打听清楚了。

别院这座青苑山上的那位青苑娘娘的故事太过久远,若不是叶修问起来,那讲故事的人怕也早就不记得这里还有个青苑娘娘的传说了,而叶修之所以对这个故事如此熟悉,却是拖了叶当家的福。

在前来别院的前几日,叶修又从府中溜了出去,虽说京城中人大多都认识了这位奇特的小公子倒也不怕出什么危险,叶当家还是立刻派了人出来寻找,而叶修那时寻了本孤本正开心,也就没了能平日与府中仆人躲上半天的警惕,被管家带着人在书院堵了正着,无奈之下只得老老实实跟着管家准备回家。

不过在路过一间茶楼时,叶修突然想起来叶夫人平日最爱吃这家的点心,虽然叶大公子经常气的叶当家恨不得揍上一顿,却很是顺着自家母亲,于是叶大公子便进了茶楼,将叶夫人喜欢的点心都打包了一份,在等点心出笼的时候,便听到了旁边一张桌子上几个书生的闲谈。

“他们谈的什么?”叶秋被他哥哥吊起了好奇心,陪着叶修蹲在道观一方坍塌了一半的墙角边,将身上的披风紧了紧,追问道。

“那桌书生中的一人提到了他一位早逝的同窗,”叶修压低了声音回道,“他先是感叹了一番那位同窗的才华,然后又可惜了一番他不甚健康的身体,然后才说,他那同窗早年来着青苑山游玩过,那人见这山中景色秀美,便发了好奇心想要见见晚间景色,他胆子倒也大,居然一个人留在山上,等到夜半时分前来山中赏玩,结果没想到遇到大雾,等到他绕出大雾后,便站在一所大宅门前了,那书生很是大胆,而且也颇有些才气,如此奇异之事也面不改色,甚至被引进大宅之后还与那躲在屏风后的女主人讲经论道起来,两人一来一去很是投缘,那书生便在大宅中住了不短的时间,与那女主人两情相悦了,后来想起家中父母还在惦记,便约定先行回家再回来提亲,却不想返家之后再回来,青苑山上哪里又什么人家,只有一座破败道观,”他伸手向后面比了比,“后来书生返家之后很是伤心,据那人说他多年痴心不改,一心盼着再找到那位女子,可惜到底体弱,不久前一场大病去了。”叶修说完耸耸肩,叹了口气,“若不是那日管家爷爷看着我,我真想跟上去好好问问。”

“管家爷爷肯让你听完就不错啦,”叶秋哼了一声,“你居然还想跟上去。”

“我这不是……”叶修的话突然顿住了,他跟叶秋两个人同时扭头向四周望去,丝丝缕缕的白色雾气自山中不知何处冒了出来,那些雾气仿若丝线一般,细细密密的铺展开来,很快就将四周的景色完全掩住了。

叶家两兄弟咽了咽口水,互相对视了一眼,叶修伸手摸向他们身边那截矮墙,果然摸了个空,他深吸了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拉起叶秋的手,低声说道,“早都叫你不要来了,跟好我哦,不然你这么笨,自己肯定回不去。”

前半句还像个样,后半句瞬间回归了那个让叶秋气的牙痒的哥哥模样,他哼了一声,报复性的捏紧了叶修的手,叶修倒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带着他摸索着在迷雾中前进然而雾气越来越浓,很快,就连近在咫尺的两个人都看不到彼此了。


  48 2
评论(2)
热度(48)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