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伞修伞】山海经·前篇(2)

愉快的A了基三以后我可以日更了呢=w=~

于是又可以摸出刻刀做章子啦~\(≧▽≦)/~

然后就忍不住买了好多材料~→_→

好久不动笔刀了~刻个什么呢~需要考虑一下~

PS:下章大概可能苏神就出来了=-=~

PS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山经·青丘狐·二

关于这座重峦叠嶂的山峦的故事一直在本地人口口相传,叶修曾在别院一位老仆的口中得知这山曾经并不叫青苑。

百年前这座山还没有名字,当地人提到它的时候,也不过取了个巧儿,那时山脚下有个村庄,村里人的祖上早年从南边迁至此处定居下来,经过几代人的时间,村子已经颇具规模,又因为村中人大多姓苏,所以村子便被称为苏家村,而它倚靠的这座辽阔山峦,也被称作苏家山。

因为苏家村所在位置不错,村中田地富饶,所以村里人的日子一项不错,村中人带人和善,曾是附近人交口称赞的有福之地,然而有一日苏家山上狂风大作乌云蔽日,怪异的天气接连一月未散,村中良田皆被狂风毁去,村人所畜家畜则被狂风摄去,等到风散云开,苏家山上下来只小妖,言道此处已被他家大王看上,这些凡人生活在这位大王地界,便要缴纳供奉,每月除了要交出不少牛羊,还有童男童女一对,更要美人随之前去伺候。

苏家村人一开始自是不信的,可那小妖回山之后,妖风又起,连续几日不散,等到好好一桩村子毁的差不多了,苏家村人这才相信山上真来了一只妖怪。

上缴牛羊之物自然无所谓,然而交出童男童女与村中女子,村中人确是万般不肯,可是连着几月过去,自愿前往山上除妖的猎户与城中寻来的道士和尚尽是有去无回,那传话的小妖却时时大摇大摆的前来村中,甚至带了除妖道士的首级前来,而这期间也不是没有人打算着离开,可是在他们发现无论怎么走都会绕回来以后,村中人这才绝望起来。

便在此时,有位近日才回家探亲的女子站了出来,女子姓苏名青苑,她的母亲是早年自苏家村出嫁出去,近日带着女儿回家探望,却不想进村后才发现村子居然遭此劫难,苏青苑自言少时曾有奇遇拜一奇人为师,近日遇到此事许是天定,愿意试上一试前往山上除妖。

于是村人准备一番后,女子带着上缴的牛羊与一双孩童上山去了,三日后,山上突然燃起熊熊大火,那火焰呈苍青色且只在山顶四周燃烧,待得火焰熄灭,村中人又等一日,便见山上下来了不少人,那些人皆是前往除妖又未曾来得及被那妖怪杀死之人,其中一人将一双孩童送回家中后,告知村民,那位苏青苑姑娘已将妖孽杀死,然而那只狐妖死前不敢,竟将其妖丹打入苏青苑体内意图躲她身体,苏青苑与那狐妖对峙三日终于将其妖性磨去,却也变作妖物,她拖人送信与母亲,言道此番便是其师所言劫数,如今尘缘已尽,她将留于山中潜修。

于是后人便将此山更名青苑,甚至在山涧修了座道观,供奉起了青苑娘娘。

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叶秋听着叶修讲给他的故事,一边搓了搓手,跟着叶修向眼前隐藏在密林深处的破败道观走去。

“那你大晚上的跑这里做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绕过一块斑驳的墙面,打量着四周总觉得这道观在夜幕下显得阴沉沉的。

“因为,”叶修竖起指头在嘴见比了个小声的动作,他眨眨眼,凑近叶秋小声说道,“那位青苑娘娘似乎还活着,我可要好好探查一番,若是真的能见到其人可是要拜师的!”

“你要是真拜了师,也不怕爹回去请家法,”叶秋嘟囔了一句,却实在按捺不住好奇,“那你怎么知道她还活着?”

“这个么,”叶修露出一个略带得意的笑脸,懒洋洋的说,“我自然有办法。”


  45
评论
热度(45)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