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全职多CP】山海经(16)

电脑最近好卡好卡好卡~

PS:求领养会卖萌(๑ŐдŐ)b

全员砂糖本《尾》(主修伞修)

湾家:(*/ω\*)



海经·东海珠·十六

黄少天虽然早早就来了这处,却也没怎么动过碗筷,现在见这楼里的招牌都上了一遍也不由得食指大动起来,他对面的喻文州见黄少天动了碗筷,这才开始用餐,厢房中一时只余碗筷轻轻碰撞的声音,倒也很是和谐。

等黄少天将自家肚皮填饱八分,这才把脑筋注意重新转回刚才店小二所说之事上,他晃着手中筷子,在桌上比了比,“说起来,那吴万金平日里也是个精明之人,怎么在这些个妖鬼仙怪上如此糊涂,”喻文州见他只拿着筷子在那盘蹄髈上晃动,就夹了一筷子放进他碗里,黄少天连忙收回筷子,“咳,我是饱了,不过是觉得那吴家人太过好笑,这么明目张胆的送了个害人的东西上门,真当我是砧板上的肥肉不成?更何况那礼物送的大张旗鼓,若是出了事情先查到的就是他们头上,那是不比现在更难受。”

喻文州并未听他的,他手下不停又夹了些菜进黄少天碗里,黄少天低头看了眼碗里那一片的绿色,顺便苦下脸色来,然而东西都已经进了他的碗里,对面又有个笑盈盈看着他的喻文州在,黄少天就算再挑食不爱吃青菜,也只好伴着蹄髈咽下去。

早在黄府时喻文州便发现黄少天偏食,不过只要到了他碗里的东西,就算再怎么不喜欢吃他也会老实吃干净,所以喻文州赶在黄少天吃完碗里青菜开口之前又为他夹了一筷子进去,同时赶在黄少天开口之前说道,“只是为了移灾嫁祸,这么做确实不妥,不过如若不是呢?”

“恩?”黄少天百忙之中扬了个音以示在听,继续低头与碗中青菜奋战,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脸纠结,连忙举杯掩住嘴角的笑意,黄少天哪里看不出对面人眼里的戏谑,他给了喻文州一个白眼,催了一句,“然后呢?”才又低下头去。

喻文州放下茶杯继续说道,“这事说起来漏洞不少,但是仔细想来,如果他们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你呢。”

黄少天的动作顿了顿,眯着眼叼着筷子想了想,“所以如果他们的目标一开始就是我,那么吴万金只是个跳板,而作为跳板,当目的达成以后也就没用了。”

“自然,”喻文州颔首,“鲛皇珠这等物件,就算在我等之中也不是轻易能寻到的东西,那位吴老板不过一介凡人,就算家业再大,再如何有手段,怎么就如此轻易的找到了那颗珠子?”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早些年的时候,我也曾因好奇寻过那颗珠子,不过并未寻到。”

“那所谓的鲛皇珠到底是什么?”黄少天并未注意到他的目光,只是问道,喻文州摇摇头,“如那传说所言为鲛皇遗物,可以算是鲛人们供奉敬仰先贤的圣物,意义非常,但长生不老一类却是谣言,大概世人不知真相,以为其珍贵以讹传讹吧。”

黄少天闻言也不再追问,他想了想提到,“那珠子先前被假仙拿走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害处,”话音刚落,他又哼了一声,“叫他总从我库房中顺手牵羊,这次拿走了这么个麻烦的东西,我看他怎么收场。”

“叶前辈所言非虚,少天果然嘴硬心软。”他对面的人反而笑起来,在黄少天恼怒前安抚道,“叶前辈就是发现这珠子才特意带走的,我等之物不该牵扯凡人,况且那珠子还牵扯出这些怪事,他取走去寻解答之人。”

“好吧,”黄少天将手中碗筷丢回桌子上,“我还是有些奇怪,那小二说的虽然也算是详细,不过有些事情还是觉得不清不楚。”

“这有何难,”喻文州在他手上轻轻一拍,“不如晚些时候,黄少这块‘肥肉’亲自去问问那移灾嫁祸之人如何?”

“你也知道我是‘肥肉’还让我去,这算不算打算送羊入虎口?”意识到自己被调侃了的黄少天立马回嘴,喻文州也不多言,只是那双眼眸往他身上一瞥,就让黄少天自己停了话语。

两人唤了店家人来结账,结伴向着青石路尽头那家富丽堂皇的聚宝斋走去。


  16 1
评论(1)
热度(16)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