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巍澜/HPparo】蛇与狮·三十四

三十四、

三年级的第一场探险,起始于楚恕之与郭长城聊天时的一句话。

在得知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已经七百年没有让外人进入后,赵云澜对小蛇们的底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说句话外提,四个学院的休息室都不允许带其他学院的学生进入。

小狮子天马行空的脑洞与为了探险而提出的奇思妙想总是出乎人的意料,所以当赵云澜拉着沈巍躲在公馆,并将准备好的复方汤剂的药方与药材交给他的时候,连小美人蛇都对他的大胆表示了惊讶。

然后他还是认真的搬出了魔药书本,按照上面给出的步骤熬制了起来,等待复方汤剂完成的那段时间里,赵云澜看起来十分的兴奋,导致沈巍一度觉得自己眼花的每天都能看到一只搓着爪子的小狮子。

不过等药剂完成之后,两个人在赵云澜究竟变成谁进蛇院休息室这件事上犯了难,沈巍十分温柔委婉但态度坚定的拒绝了赵云澜想要变成他的提议,然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推举了楚恕之,赵云澜犹豫了一会后,还是同意了沈巍的提议。

可怜的楚恕之一脸懵的被人抓住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即将坍塌。

蛇院的公共休息室位于湖底,在使用复方汤剂的赵云澜与沈巍一同进入的时候,一只人鱼正飞速的从水底的窗户旁掠过,赵云澜凑到窗子前打量着湖底的景色,而沈巍环视了一眼休息室,发现他选的时间果然刚好,现在这时候并没有什么人在,可以任由赵云澜参观。

休息室中的观赏鱼缸中,原本休憩着的神奇生物们在赵云澜靠近的时候纷纷探出了头,它们好奇的围观着这个同样好奇的人类,底座上的雕刻变幻多端,讲述着斯莱特林们的故事,等到赵云澜转了一圈,沈巍才带他去瞧了一眼圣坛。

巨大的蛇形石雕却并不显得阴森,那附近的台子上摆放着不少治疗魔药,沈巍拉着赵云澜走过去,示意他将魔药放进石像腹部中。

赵云澜看着魔药顺着蛇腹落入窗外湖底的小治疗室内,正准备说什么,便见到一只庞大的触手从窗户边探出,一条游过的大鱼毫无抵抗的被触手抓走,沈巍轻声对赵云澜解释道,“是巨章,不过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它的全貌。”他指了指被挣扎的大鱼搅动着的湖水,“不过即便是捕食也很少见到。”

“那看来我还是比较幸运。”赵云澜耸耸肩笑了一声,便见到湖水之中突然闪过一颗巨大的眼珠,他们两个赞叹的望着那只巨章游远后,赵云澜忍不住伸手揽住沈巍的肩膀,“好吧,是非常幸运。”

惊恐的咳嗽声从两个人的背后传来,他们回过头去,才发现是两个回来的蛇院学生,沈巍镇定的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连忙抓着赵云澜离开了休息室。

至于楚恕之满脸不爽的返回休息室,感受着迎接他的众人惊恐又诡异的注视之类的,那就不是赵云澜要考虑的事情了。


  104 12
评论(12)
热度(104)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