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巍澜/向哨】第三行情书·十六

十二章缺章指路

检查发现之前十二章是缺掉了_(:з」∠)_已替换补充~这章其实是十六ORZ~


向导沈巍,哨兵赵云澜。

主原著设,微剧设,以及~私设满天飞。

初见部分主要参考借鉴了原著】←重点。

故事不同,很多配角人物会更换原创人物。

长篇。

以上。

希望尽可能贴近原著~

OOC属于我帅属于他们两个跟原作者!




幕十六

那位杨芳芳大概发现沈巍并不打算站在她这边,所以此时显得十分安静,她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赵云澜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她的身旁,他拖动椅子的时候产生的拉拽声让杨芳芳回过神来,她抬起头脸色惨白的盯着赵云澜,沈巍递了一杯加了糖的甜温水给她,杨芳芳接了下来捧在手里,她握着水杯的手攥的紧紧的,就像是抓到了什么救命的稻草。

赵云澜也不避讳沈巍,他大大方方的坐在杨芳芳的病床旁,开口问道,“劫持你的那位也姓杨,”他看到了女孩儿不可控制的抖了一下,她手里的水杯随着她的动作颤抖着,有点温水从杯子里泼到她的手上。

赵云澜看着她,低头不知道从不知道哪里掏了一袋抽纸出来,他抽了一张纸递给杨芳芳,坐在病床上的小姑娘接了过去,她的动作慌乱的差点打翻水杯,一直站在一旁的沈巍将杯子接了过去,放在了桌子上。

“杨辉跟你一起在同一家孤儿院待过。”赵云澜只停顿了一下,就继续说了下去,“你们的关系很好,所以即便是他发狂了,也没有直接伤害你。”他向前倾了倾身子,盯着杨芳芳继续说道,“你知道我的意思,杨辉会发狂不是因为意外,甚至于他变成那个样子也不是意外,你看到过什么?或是碰了什么你不应该动的东西?”

“我没有!”杨芳芳尖叫了一声,她睁大了眼睛,激动的喘息着喃喃道,“不是的,不是因为我,不是我……”

“他是来找你的。”赵云澜冷静的继续说道,“今天晚上那个东西也是来找你的。”杨芳芳随着他的话语剧烈的抖动着,在赵云澜说起今晚的那个‘人’时,她猛地拱起身子,显得极度抵触而拒绝。

“所以你到底动了什么?让那堆东西盯上了你,你的朋友已经因为这样东西出事了一个,你难道还希望你的家人也出事么?”他的语气十分严肃,然而在提到家人的时候,坐在床上的小姑娘仿佛突然得到了什么力量,一下子跪坐了起来,她抓着病床的栏杆,苍白的脸靠近赵云澜,语气里带着些微恶意的说道,“他们欠我的!他们欠我的!”

赵云澜微微眯了一下眼睛,并没有推开,他一言不发的与杨芳芳对视,直到小姑娘自己缩了回去,她低头摸了把脸,哭了起来。

沈巍向前走了两步,挡住了一直望着杨芳芳的赵云澜的视线,他拍了拍女孩的脊背温声对赵云澜说道,“她刚刚受到了惊吓。”

“好吧。”赵云澜软下了态度,他随意的向后靠在椅背上,甚至翘起了一条腿,看起来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气势,“不过我还是要说清楚啊小姑娘,不管你看到了什么还是拿到了什么,都不可以拿来做坏事。”

“我没有,”杨芳芳摇了摇头,她这会子已经缓和了不少,在喘了两口气之后,她坐回了病床上,沈巍将桌子上的水杯重新递给她,她接过小口抿了几口,一边将水杯放回桌子上,一边有些紧张的看着赵云澜,“杨辉哥……我是说他没事么?”

“不好说。”赵云澜摇摇头,“我看过他的资料,他之前是个普通人。”杨芳芳点了点头确认了赵云澜的说法。

然而这样的确认却并不能让人开心的起来,“可他却拥有了类似于哨兵的能力。”沈巍轻声说道,坐在椅子上的赵云澜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但是他不是哨兵。”杨芳芳低声说道,“我是说,不是成为了真正的哨兵。”

“没错。”赵云澜微微合了一下眼睛,连续两次使用精神体固化的后遗症开始显现了出来,这让他从心底感受到了疲惫,而他因为从未接受过向导的深层疏导,这种疲惫感便更加明显,如果不是之前受到了斩魂使的精神力的简易安抚,他这个时候只会更难受。

将注意力放在杨芳芳身上的赵云澜因为不适感并没有注意到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到了一旁,他站在房间灯光照射不到的那一侧,望着眉宇间露出倦意的赵云澜出神。

“他的精神区域完全混乱了。”赵云澜低垂下眼眸,有些无精打采的说道,“他的精神力被强制转换,根本无法觉醒精神体,白塔已经将人带走了,最好的结果应该……”赵云澜抬头看了杨芳芳一眼,“应该是作为一个普通人醒过来,”他看着杨芳芳有些松动的神情,再次说道,“就算是作为普通人醒过来,他恐怕也会疾病缠身,虚弱的渡过剩下不多的时间。”

杨芳芳倒吸了一口气,她攥着病床栏杆的手重新握紧,她的目光在房间中漫无边际的游弋了好一会,最终重新落回赵云澜身上,她再次吸了一口气,似乎这样就能给自己勇气,“你相信,人的精神领域里面,可以铭刻密码么?”

一直站在赵云澜背后的沈巍的手颤了一下,他抬起头,隐晦的目光落在搅着手指的杨芳芳身上。

“你们应该已经查到我的信息了吧。”她看着坐直了身子的赵云澜,神色里满是慌乱,“我的父母在复婚后重新接回了我,我曾经以为是因为我的幸运,他们带回我之后对我那么好,我要什么都想办法满足我,即便是我做错了事情,他们也不会打我骂我,”杨芳芳哆哆嗦嗦的重新拿起了水杯抿了一口,那杯温糖水似乎能给她带来力量,让她继续说下去,“直到后来我才发现,这一切都不过是骗局!那些所谓的对我好,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想要补偿我!”

她整个人都神经质的抽搐了一下,继续说道,“他们将一个灾难塞进了我的精神领域里,我从那之后完全没有了觉醒的机会,还要提心吊胆的小心着这个灾难泄露出去!”她指着被击坏的窗子,歇斯底里的愤怒的说道,“不然结果,就会是这个下场!”

  78 2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