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巍澜/向哨】第三行情书·十三

向导沈巍,哨兵赵云澜。

主原著设,微剧设,以及~私设满天飞。

初见部分主要参考借鉴了原著】←重点。

故事不同,很多配角人物会更换原创人物。

长篇。

以上。

希望尽可能贴近原著~

OOC属于我帅属于他们两个跟原作者!



幕十三

大庆在追上郭长城之后,便躲懒不肯再自己走路了,郭长城抱着大黑猫爬了一层楼,觉得自己喘气都带着热意,郭长城往左右望了一下,原本想着看看能不能找个什么地方把怀里眯着眼惬意的猫祖宗放下来,就看到沈巍提了几个饭盒从一边走了过来。

沈教授眼神尖的厉害,早已发现了站在楼梯口的郭长城,他走过来神色自然的打了个招呼,“郭警官,你这是……?”

在不面对赵云澜的时候,这位教授与人说话会又礼貌又斯文的看着与他说话的那个人,他的眼睛原本就生的好看,即便是戴着眼镜片也掩盖不去其中的光彩,被他望着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产生某种错觉。

觉得这个人又温柔又文雅。

不过郭长城大概天生的那点灵光都加在了直觉上,就像他第一次见面就觉得赵云澜脾气不太好一样,这位沈教授给他的感觉也并不如他本人外表上看起来的那么无害。

像是一潭并不宽广却极深的水,表面上温婉静谧,然而谁也不知道水底隐藏着什么。

所以郭长城在被称为‘郭警官’的时候,虽然保有身为人民公仆一员的微弱骄傲,但面对眼前的人,他仍然忍不住缩了缩肩膀,鹌鹑似的喃喃道,“沈教授您……您喊我小郭就行。”

“小郭警官。”沈巍笑了笑,顺着他的话换了称呼,“你在这干什么呢?”

郭长城拿不准他那任务能不能跟别人说,于是低头去看怀里的大庆,然而大庆一声不吭的眯着眼睛,只有缓慢摇晃的尾巴显示着它还在听。

“额……”郭长城用一只手摸了两下黑猫的脊背,可惜大庆打定主意装聋,毕竟日常生活里,没有人会闲的没事征求一只不会说话的猫的意见。

他对面的沈巍见他一脸为难的模样,开口说道,“是我没多想,这种事也不好打听。”他抬了一下手中的饭盒,对郭长城问道,“小郭警官吃饭了么?我买的多了些,不介意的话一起吧。”

郭长城张了张嘴,还没能说点什么,就看到沈巍伸手挠了两下大庆的下巴,“来,我买了点牛奶,还打包了一份鱼。”完全被收买的大庆一秒都不耽搁,喵了一声从郭长城怀里跳出来,跟着沈巍颠颠的跑了,郭长城眼看着根本喊不住自己那只领导黑猫,连忙迈着步子跟了上去。

两个人到了那女孩儿病房时,人还在睡着,沈巍挑了几样清淡的东西先放在女孩儿床头,这才走出来,跟郭长城一起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郭长城已经将饭盒打开了,见沈巍坐下连忙将其中一份递给了他,“沈教授,这个给您。”他虽然敲上去怂的跟只小绵羊似的,做事情倒也很细心,筷子被他擦过掰开,放好了在饭盒里,盒盖半开虚掩着饭菜,防着饭食那点热气,被医院里的空调吹没了。

沈巍道了声谢谢接过东西,大概是怕他尴尬,与他聊了起来,“小郭警官看上去年级不大?是刚刚参加工作吧?感觉跟学校有什么不同么?”

郭长城笑了两下,点了点头,“是刚刚工作,感觉就……还行吧。”他有些言不由衷的咬了口丸子,小声说道。

“那你的领导……跟同事还好么?”也许是沈巍中文系教授的沈巍说话时的语气与言语比较注意,郭长城被他带了两句,看上去倒是轻松了不少。他听到这句话,目光在低着头喝牛奶的大庆身上打了个转,大黑猫敏锐的发现了他的目光,回过头来十分不屑的撇了他一眼。

郭长城默默的想了想单位里神色僵硬说话刻板仿佛尸体的老吴,脖颈上一圈仿佛被人切割后缝起痕迹的汪徵,眼前这只会说话的黑猫,还有经常操纵着立起来比人还高的巨大竹叶青到处乱转的祝红,他低下头带着说谎的惭愧悄声说,“都挺好的……”

沈巍的眼神,在郭长城看不到的地方微微动了动,像是微风拂过的湖面泛起的涟漪,“那你们领导呢……?”他最后的声音很轻,若不是郭长城坐的近了,都不一定能听到。

“我们领导也挺好的。”郭长城连忙接口道,他笑了下,坐在对面的沈巍被他如此迅速的反应也弄的失笑,“你怎么好像很紧张?怕他么?”

“毕竟是领导。”郭长城抓了抓头,咳嗽了一声,沈巍领悟的‘哦’了一声,不着边际的问道,“那你们领导平时忙不忙?”

“啊?好像挺忙的吧。”郭长城茫然的回应道,他犹豫了一会才继续说了一句,“我,我反正经常见不到他。”

沈巍笑了下,大概也知道没什么可以再问出来的了,便不再多说话,一时间这里只剩下了大庆喝牛奶的声音。

一小碟牛奶很快被黑猫解决了,大庆踩着优雅的猫步蹲坐在沈巍身旁,它努力的收拢着自己的腹部,抬着头盯着沈巍……手里夹着清蒸鱼的筷子。

沈巍看了它一小会,低头用干净的饭盒盖子给它拨弄了一些,在他拨鱼的时候,大庆趁机回头,再次嫌弃的瞥了一眼吃的正欢的郭长城。

沈巍将鱼弄好,把手里的饭也放了下来,“我进去看看。”郭长城眼看着沈巍推开身边的病房的门,透过门缝,他发现赵云澜提到过的那个应该睡到明早的女孩儿却醒着坐在床上,郭长城回头对大庆比划了一下,得到黑猫在他腿上不算很重的一个拍击。

“打电话给老赵。”大庆悄声提示道,正在说话的两个人看不到走近病房的沈巍在大庆说话时微微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走到病床旁。

“哦。”郭长城连忙站起身来,他大概也明白不能让病房里面的人听到消息,特意多走了几步远离那边,这才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

“喂?”赵云澜大概正等着郭长城的消息接电话的速度倒是很快,等他挺郭长城说完以后,表示自己稍后就过去。

在电话挂断之前,郭长城大概是与沈巍相处了一会,有听到领导语调随和,忍不住大着胆子问道,“赵处,我是说,如果那个女同学真的有问题的话,我们为什么不带她回处里询问……”

  122 6
评论(6)
热度(122)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