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三十四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生日快乐!


三十四、

喻文州在听到那个声音的一瞬间,抓住黄少天的手便忍不住收紧,黄少天不动声色的将他揽的紧了紧,而喻文州则顺势在他的手臂上写了一个‘走’字。

黄少天不动声色的将目光落在那个人身上,这位突然出现的人穿着宽大的法袍,他站的离着几个人都有些远,半个身子都隐藏在庭廊投下的阴影之中,暴露在魔法月光下半张带着笑意的脸庞与隐藏在阴影中的面容合在一起,带着十足的诡异。

“施法者。”提玛冷冷的说道,她的手上亮起白色的圣光,圣光很快拉长变成一柄法杖,白色的宝石中流动的魔法能量很快被点燃,在那个人还未说些什么的时候,提玛已经对他展开了攻击。

黄少天诧异的挑挑眉,他还以为那个突然冒出来的施法者与提玛是一伙的,不过这样对他来说更好,在提玛毫不犹豫的攻击那个人的时候,他带着喻文州突然向后跃去,一道圣光光刃从另一个方向斩来,黄少天手中的冰雨轻轻上挑,将路易斯操纵着的光刃打散。

他跃上喷泉中的女神像,远处的宴会厅嘈杂而吵闹,那些参加宴会的人们似乎发现了什么,城主府的护卫们正在向着这里靠近,黄少天叹了口气,那位施法者虽然一开始被提玛的攻击打乱了阵脚,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一边继续高声劝黄少天交出喻文州,一边应付着提玛的攻击,还要时不时劝说提玛与他一同对付喻文州,这样的场景让正站在神像上的黄少天无端想笑。

不过路易斯正盯着他,他的目光几乎是恶狠狠的瞪着他怀里的喻文州,喻文州已经将斗篷拉了下来,露出的脖颈上,替代了之前被施加了诅咒,属于黄少天的那枚金叶胸针正在法术的光芒下闪闪发光。

城主府的护卫速度倒也不慢,黄少天冷眼看着他们包围了这里,突然将冰雨剑举了起来,属于剑圣的斗气从冰雨剔透雪亮的剑刃中蓬勃而出,那个施法者的脸色徒然一变,飞快的后退,提玛也被那声势浩大的攻击吓得飞快向后退去,然而看上去十分凶狠的光剑却只是虚晃招式,等到他们缓过来时,黄少天已经带着喻文州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在施法者证明了自己是隶属于黑暗神殿祭司团的黑袍之后,提玛终于不再勉强住了手,她冷漠而严肃的对着赶来的城防军们下达了搜索的命令,在提到黄少天的时候,提玛犹豫了一下,还是含糊了过去,一直站在一边的施法者虽然还保持着笑意,内心却十分焦躁,他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如此维护喻文州,这让他的计划完全不能施行,而如果无法带走喻文州……施法者眯起眼,再次将目光落回提玛与路易斯身上。

被几方人马盯着的黄少天其实并没有离开城主府,他带着喻文州悄无声息的潜回了之前城主安排给他们休息的房间,因为城主的突然死亡,城主府中的仆人们正茫然而混乱,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人会记得回来打扫这件房间,他放下喻文州之后,几步走到了靠近花园的那扇窗旁,这件房间的窗帘之前一直是拉上的,这倒是为他提供了方便,黄少天小心的查看着那边的动静,正在他犹豫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开口说道,“少天没有什么想问我的么?”

黄少天回头并未说话,他只是定定的望了一会喻文州,被他看着的人神色自若的任由他敲着,如果不是他身上有些皱的礼服,他仿佛只是一位刚刚参加完宴会返回家中的贵族。

“听着。”黄少天快步走向喻文州,他将双手搭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盯着他的眼睛,这一次,他清楚的看到那双紫色的眼睛深处泛起一点浅浅的金色,猛然瞧上去十分诡异莫测,但黄少天却觉得很好看。

当初被救回来少年已经彻底干瘦的外貌,银色的长发披散在他的肩膀上,属于少年人所有的秀气文静的面容让人看到他的时候,就会忍不住被他所吸引,他甚至长高了一点,黄少天想着,忍不住先露出了一点笑容。

“我相信不是你做的,我也相信你跟邪神祭祀没有关系。”艾维娜的骑士长郑重的说道,“但是只有我相信没有用,我现在甚至找不到能够证明你无罪的证据,”他闭上眼,将额头抵在喻文州的额头上,轻声说,“很抱歉,我没有想到光明圣庭内部的问题已经如此严重,”他叹息着,“枢机院这次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但是即便是法术残留让我感受到了并不属于你的邪神信徒的能量,但着并不能说服其他人,枢机院甚至狡猾的只使用了神术,当时又只有你们两个人,如果没有其他的证据能够证明提玛才是凶手,而不是使用神术拦截你,相信我,在枢机院掌握着主动权的时候,我并不认为暴露你是一个施法者会让你的后半生好过。”他担忧的站起身来,快速的收拾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东西,“我不知道刚刚出现的另一个施法者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但我相信他并不是站在你这一边的,我很抱歉文州。”他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难得有些犹豫,“我可能要食言了。”

喻文州安静的听着他的话,黄少天将一个包裹跟一张纸条塞到他手里,“快走吧,趁着其他人还没有来找你,我会帮你引开所有人的注意力,这里有我的一个朋友,你去找他,他会送你离开艾维娜的势力范围,如果哪天真相大白……”他叹了口气,并没有再说下去,只是轻轻在喻文州额头上落下一个虔诚的吻,“艾维娜的夜雨声烦将祝福你,愿你终生免除疾病、伤痛与痛苦,再见,我的孩子。”

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地址,他只看了一边就记住了那个地点,紫色的火焰从他的指尖绽放,仿佛盛开的花朵,纸条在一瞬间燃烧殆尽,这是他第一次挡着黄少天的面施展法术,站在他对面的剑圣带着一点自己也未曾察觉的欢喜,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我相信你会成为最伟大的施法者,并为之期待着。”

喻文州握住他伸过来的手,他对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容,颔首应声道,“好。”


  36 2
评论(2)
热度(36)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