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三十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少天:撩不过对面啊~捉急~

以及……让我挣扎一下试试在喻总生日前完结_(:з」∠)_


三十、

         黄少天交给他的胸针看起来十分简单,金色的树叶栩栩如生,如果不是摸上去的质感与植物不同,很容易让人以为是他随手摘了那颗树木上的叶子随手做的。

         然而喻文州知道这个小东西的来历,无论是光辉精灵还是暗月精灵的领地深处,都有一株巨大树木,在最早的传说之中,精灵一族只有光辉精灵,精灵族的神祇与其他神祇不同,这位神祇因为厌倦,在创造出精灵之后,便自己选择回归于本源之中,在他回归之后,世界本源中生长出了精灵圣树的幼苗,被第一代的精灵们带回了他们的族地,每一位精灵在出生后都需要前往圣树前接受洗礼,没有接受过洗礼的精灵们永远无法长大,精灵族的洗礼仪式重要又神秘,至今无人能知道这项仪式的全部内容。

         后来有一部分精灵信仰了黑暗,他们无法再与光辉精灵生活在一起,这些精灵们在离开金叶森林的时候,从圣树上取下了一截树枝,于是圣树一分为二,分别坐落在金叶森林与暗月之都的最中心处。

         喻文州并不知道精灵们的成年仪式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他知道在每个精灵接受洗礼之后,圣树会有一片对应这个精灵的树叶,这片树叶在离开圣树之后,金叶森林的光辉精灵得到的叶子会变成金子,而暗月精灵得到的树叶则会变成黑宝石,这片树叶会由精灵的长辈帮忙打磨加工做成各类饰品之后,就会变成这位精灵本人的信物,在之后的漫长岁月里陪伴这位精灵,对于这个信物,曾经还有一个颇为浪漫的传说,传说精灵族如果将等同于他们生命的信物交给一个人,那么就等同于这位精灵愿意将自己的生命、忠诚交付给这个人,如果两位精灵交换了彼此的信物,那么他们之间的感情将会至死不渝。

         不过半精灵并不需要接受洗礼,他们的另一半血脉打破了精灵血脉的传统,在早期的时候,因为混血容易受到利用而对纯血精灵带来极大的伤害,这些不论另一半血统是什么被统称为半精灵的混血儿非常容易受到精灵族的排斥,暗月精灵族的风气较为开放,并且在他们看来阴谋诡计是不错的手段,所以暗月精灵的混血儿受到的待遇比之光辉精灵那边要好的多,他们还会被接纳进入精灵领地,光辉精灵们因为本身性格上的纯善而受到了更多的迫害,他们曾经一度将整个领地关闭,拒绝任何人靠近。

         不过那都已经是非常古老的事情了,如今的精灵族对半精灵的态度十分友善,而然就算是这样,半精灵依然无法得到圣树赠送的礼物,这大概还是因为血统上的区别。

         黄少天手里这枚金叶胸针严格意义上来说,原主人应该是他的母亲,对于传奇剑圣而言,吟游诗人们总是对他们的故事津津乐道,喻文州曾经听过的传唱里面,黄少天的母亲是一位出色的光辉精灵弓箭手,她的足迹遍布大陆,直至她遇到了黄少天的父亲,强大的女精灵爱上了一个普通人,心甘情愿的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很多人为那位女精灵感到惋惜与不值,即便那位学者温柔优雅风度翩翩。

        不过事实上是,这对夫妻一直非常恩爱,在黄少天的父亲受到死神的召唤离开人世之后,他的母亲在黄少天能够独立生活后,独自前往圣树,选择了放弃自己漫长的寿命,前往死亡世界与她的爱人重逢。

        喻文州很快换好了礼服,他将胸针别在自己的领口处,摸着金叶上植物的纹路,心里少见的涌出了一种可以称之为雀跃的情绪,他低头整理了一下仿佛法袍似的大披风,压住了自己翘起的嘴角,这才打开门走了出去。

        黄少天的目光在喻文州身上略过,喻文州的斗篷将他的衣饰掩盖起来,黄少天没有看到他交给喻文州的胸针,他有些失望的转开眼,示意站在门口的侍从他们准备好了。

        门口已经等候多时的侍从们连忙走上前来,在他们将要引着两人前往前厅的时候,喻文州先一步拉住了黄少天,他抬起手臂的时候,斗篷打开来,露出了领口上金色的金叶胸针,黄少天眼中亮了一下,笑眯眯的任由喻文州将他拉到桌子前面。

        “吃点东西再下去。”喻文州挑了几块点心塞进黄少天手里,“一会要饿的。”

        黄少天并不准备告诉喻文州刚才等他的时候已经吃了不少,而喻文州也假装自己没有发现桌子旁摆放着的明显被使用过的空盘子,他只是挑了几种符合黄少天口味的吃的递到他手上,看着黄少天一口一口将它们吃完。

        “你呢?”城主准备的小点心十分可口,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垫过的黄少天没忍住又吃了几块,他含糊着问了一声,一边拿了一块点心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没有接,他低下头就这黄少天的手将那块点心吃进嘴里,黄少天感觉到对面人柔软的唇触碰到他自己的手指,唇上一点温度一路灼烧到他心里,甚至让他怀疑自己的手指已经被烧着了,正火辣辣的痛着。

        “吃过了。”喻文州对黄少天笑了笑,眉眼弯弯的十分好看,黄少天连忙收回手,他低下头哦了一声,又囫囵塞了两口吃的,扭头招呼侍从带他们下去。

        就在黄少天刚刚醒来的时候,城主正满面笑容的迎接了一位穿着白色祭司袍的光明圣庭神官。

        这位神官的胸前佩戴者属于光明神主教才能佩戴的胸章,胸章是一双舒展开的雪白羽翼,在羽翼的中心位置,雪白的权杖代表着他是隶属于是国务院的白袍主教。

        城主敬畏的对着那位神色高傲的白袍主教行了个礼,在得到他略带敷衍不耐烦的颔首之后,他向前凑近了两步,低声说道,“夜安路易斯大人,您说的没错,剑圣大人确实进城了。”

        “迎接的阵势这么大,我当然知道了。”路易斯嗤笑了一声,并不怎么在意跟在他身边的城主,他大步走进宴会厅,“行了,你不用多说什么,现在让我去见一见我们尊贵的剑圣……还有另一位十分难请的客人。”

  44 8
评论(8)
热度(44)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