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梦间集/秋归】相亲遇到暗恋对象怎么办?·16

十六、

         归一其实并不擅长应对秋水这种类型的人,早年殚精竭虑的求生与维持自己心性的经历让他即便回到阳光下,也能感觉到自己与同龄人之间巨大的差距,这种格格不入不仅仅体现在他缺乏的常识与单调的情感方面,还体现在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那些茫然无措里。

         在被塔送入学校之前,归一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什么规划,在彻底摧毁那座地下王国之后,他甚至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空’的,被教导了十几年的搏杀手段与实验知识让他与表面上看起来安静无害,但本质里却足够凶残。

         在塔安排他进入学校的时候,归一终于渡过了那段放空期,稍微有了一些回到正常生活的意识,这让他在接到通知时十分苦恼,他觉得自己并不能很好的分辨出那些不带有恶意的人所带有的情感,这让他十分担心自己会因为未知而造成某些混乱。

         直到他见到了秋水。

         这位向导拥有十分敏锐的直觉与足够细腻的心思,他在见到归一的一瞬间,已经考虑好了如何与他相处,而事实证明,秋水的策略十分有效,面对柔软温和的对待毫无抵抗力的归一只得一步一步退过自己的底线,任由秋水攻城略地。

         归一第一次独自前去上课,一下课便被人堵在校门口,一年级的新生们正是静不下来的好动时候,安静用功的小哨兵虽然看起来有点不太合群,但架不住人家有一副通杀的好样貌,而他本人又脾气好,不过几天就得到了全班的喜爱。

         所以当同级的一位大胆向导趁着下课时将人堵在门口的时候,归一的整个班都是一副看热闹的模样,有几个人还吹了口哨,打趣的将想要缩回教室的归一拦了回去。

         归一手足无措的被一群人围在中间,那位小向导被起哄的胆子也大了起来,看着归一红着脸的样子,他笑着凑过去,眼看着就要亲到归一脸颊上,旁边有人伸手轻轻挡在归一脸颊前。

         被阻拦的向导愣了一下,围着他们的其它学生也回过神来,才发现归一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的秋水,被一群人注意着的向导面色自若的收回了手,他拉住身边窘迫的归一温和的说道,“年轻人的热情真是十分美妙啊,但强人所难可不好了。”他眨眨眼,对愣愣看着他的向导笑了笑,那位小向导被他的信息带着的凉意激的冷静下来,这才发现自己给人带了困扰,他十分抱歉的对归一到了个歉,也不再提其它的,红着脸匆匆离开了。

         几个闹的最凶的学生咳了几声,向归一道歉之后赶着大家离开了。

         秋水看着刚才下意识往他这边躲的归一,好笑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他眨眨眼突然学着小向导的样子凑了过去,看到归一脸上原本就没完全消退的红晕再次弥漫上脸颊,这才心满意足的放过他,他将自己的量子兽召唤出来放进归一怀里,笑吟吟的打趣道,“我们归一这么快就招来春心了,不过现在还不太合适哦,不如下次干脆带着我家这只出门吧,还能帮你挡挡桃花。”

         被他拉着向外走的归一抬眼看了他一眼,干脆的应了一声好,倒是让秋水顿了一下不知道接什么了,他看了一眼把自己团成一个大毛球缩在归一怀里的猫咪,很快转开了话题。

  49 15
评论(15)
热度(49)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