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二十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表示:少天不开心~需要好好安慰一下√


二十、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向与他一起出来的青年点了点头,那位青年虽然面上还带着一点不甘心,但态度还是十分礼貌,他再次向黄少天行了一个标准的法师礼后,这才来到猎人身边。

他安慰的拍了拍猎人的肩膀,见到自己人后的猎人放松下来,随着青年法师一起向法阵走去,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跟上他们,一同走入法阵之中。

黄少天踏入法阵时,周身亮起了柔和的圣光,青年脸上那点警惕终于被激动压了下去,法阵后面连接着一处山洞,山洞的石壁上还刻了些其他的法阵,黄少天很快从中看出了隐藏、陷阱、警告等几种法阵,那些法阵刻画的十分精致,能看出布置它们的法师造诣颇深。

青年法师消除了墙壁上因为感应到圣光出现的法阵,解释道,“是我的老师布置的,”他看了黄少天一眼,见他并未露出厌恶与敌意,终于彻底放下心来,语气里也带上了些骄傲,“是为了防止光明圣庭跟邪神教的走狗的,如果你们身上带着邪神的气息,激活的就是另一套法阵了。”

黄少天听到青年法师的话时微微撇了撇嘴,他身边的喻文州握着他的手的力道收紧了一点以示安慰,他看了喻文州一眼,无声的叹了口气并没有说什么。

几个人很快走过了并不长的昏暗山道,离开山洞之后,一小片密林出现在他们的眼前,法师带着他们绕过密林,隐藏在山谷深处的小村落这才出现了出来。

那是一个非常小的居住地,被扎好的篱笆围起来的区域里只有零散的几幢矮屋,有两个与猎人一般打扮的青年人正站在篱笆围栏边上。

在见到四个人之后,其中一位似是放下心来,对青年法师与猎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握着他的手突然收紧,他的目光随着黄少天的目光一起落在那个人身上,他早在第一次见到猎人的时候就发现了猎人不能说话并不是天生的,他的舌头被人为的割掉了,而之前他一进入法阵便利用某些特殊方式联系上了带路的青年法师,并没有见到这些人的喻文州虽然怀抱着微小的希望,猎人只是个例,但很可惜,这点希望并未能实现。

喻文州无声的叹了一口气,黄少天与他都明白这是因为什么,想要成为一个施法者,无论是使用血脉或是调动精灵,在初学者的时期,他们都需要通过念出咒语来调动属于自己的力量,虽然只通过冥想可以增强自身的法力,但空有力量而无法控制的施法者与普通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没有见过……”黄少天突然低声喃喃道,他望着那几个被割掉舌头的人的眼神十分哀伤,喻文州看得出来,这位深爱着光明圣庭的剑圣除了正在为这些被无辜牵连的人难受,同时也有对行事偏离正途的某些人感到难受,“我见过一部分白塔中的施法者,”黄少天有些走神的说道,“枢机院一直在与国务院争吵对待他们的态度。”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即便是在靠近圣庭的白塔之中,施法者们也得到非常好的照顾,枢机院一直对国务院不经过他们颁布的‘白塔令’非常不满,在多次的交锋之下,白塔正在被逐步削弱,在亲眼见到这些人之前,黄少天并不曾想到圣庭的某些人私下居然还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实际上,我们是最早一批‘白塔’中的人。”一个青年扶着一位老妇人从院子里走出来,那位妇人穿着朴素的法袍,花白的发丝整齐的梳理在脑后,她看上去和蔼而有精神,但黄少天明显的从她的身上感受到死亡与腐朽的气息,邪神的力量正牢牢的缠绕在她的身上,蚕食着她的生命。

扶着她的青年长得与带他们进来的法师很像,不过他的眼睛更大一些,脸上带着笑意,很有喜气,还有两位穿着法袍的中年人跟在他们的身后,黄少天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非常明显的恶意,但他们顾忌着什么并没有多说话。

老妇人对黄少天行了个法师礼,黄少天松开牵着喻文州的手回了一礼,“我们是最早的一批。”妇人温和的说道,“虽然我知道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但伤害已经造成,我们无法忘却,希望您能原谅这些孩子不怎么友好的态度。”

“夜安。”黄少天并不在意其他人并不让人舒服的打量,他在回礼之后非常简明的说道,“我想他们需要我来这里,是因为妇人您身上的诅咒吧。”

“对。”老人笑了一下,她对大家摆摆手,示意众人不要站在门口说话,“请进吧,尊敬的客人,请允许我感谢您大度的帮助。”她抬手,身边的青年人连忙扶住她,黄少天轻轻嘁了一声走上前去。

老人身后的两个人神色一变正想上前,却看到站在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摇了摇头,他们止住了动作,不怎么甘愿的后退了开来。

黄少天暂时没什么心思去管其他几个人,他走到老人身边握住她的手,圣光从两个人交握的手心中慢慢闪现,先是一点点柔和的浅白色光芒,然后很快变成了刺目的雪白色光芒。缠绕在老人身上的腐朽与死气像是碰到烈阳的霜雪一般迅速消弭,重新拿回力量的女法师的外貌随着圣光的变化而发生了变化。

当黄少天身上的圣光彻底消除了诅咒之后,站在原地的女法师已经是一位温婉清丽的美人了。

并未走远的其他人见此情景,十分激动的想要走回来,被女法师摆手拦了回去,趁着女法师安抚自己的同伴时,黄少天挑着眉退回了喻文州的身边。

“怎么了?”喻文州看问道。

“我只是没想到留在这里的施法者等级这么高。”黄少天摇摇头,他顺手摸了一把喻文州的头发,眯起眼睛懒洋洋的说,“如果不是因为中了诅咒又带着一群人,她自己一个人前去北方完全没有问题啊。”他抬手拨开自己肩膀上的碎发,有些不怎么开心的对喻文州说道,“你说我安排光精灵来将他们接回去怎么样啊,晚点还能一起送到北方去,还有国务院那群人也真的是够了,我现在回去把他们揍一顿行么!”他看着安排好了事情正向他们挥手的女法师叹了一口气,拉着喻文州向篱笆里走去。


  33 4
评论(4)
热度(33)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