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十六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表示:少天还是继续放飞自我吧~


十六、

与光明圣庭的宗教中心圣山距离不远的洛兰德是它的主要政治中心,在没有大型祭祀活动或朝拜仪式的时候,圣山更像是属于光明神的标志,圣山的山顶上高耸入云的领英殿安静的只有巡逻的骑士们行走间铠甲碰撞的声音。

而与之相反的则是热闹的圣城洛兰德,圣城的中心被保护着的是属于神职人员们生活、办公区域,再往外围则是隶属于圣庭的学校圣院。

外出巡查的圣骑士返回洛兰德时,圣庭专门安排了两位白袍主教前往迎接,两位主教面上看起来都十分高兴,然而分属于枢机院与国务院的两位内心是否也同他们面上的一样,那就不太好说了。

徐景熙随着两位主教前往圣骑士团驻地时,分明的感受到了两方人马之间的暗流汹涌,属于剑圣的龙兽低声的嘶鸣从不远处的天空中传来时,国务院的那位白袍主教脸上的笑容更大了,他超过了另外一位白袍快步向前走去,很快与迎面而来的圣骑士团副团长郑轩碰了个正着。

这位弹药专家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懒散的味道,见到白袍主教后行了个礼便不再多说话了。

刚刚被提拔成为白袍主教的路易斯在圣庭享受过了被簇拥的待遇,猛然遇到一个似乎完全未将他放在眼中的人,巨大的落差让他差点未能撑住自己脸上的表情,他深吸了两口气,这才柔声对郑轩问道,“日安,郑轩副团长,我似乎听到了属于剑圣的龙兽的声音,是外出的同袍们返回圣城了么?”

“是他们。”郑轩应了一声,指了指身后的驻地,“不过再返回的途中遭遇了邪神教的一次袭击。”他对随后而来的那位白袍说道,“我已经请随队的军团长前来了,还请稍等。”

“随队的军团长?”枢机院的那位白袍还未曾开口,隶属于国务院的白袍主教终于沉下脸色,“请问剑圣大人呢?”

“团长啊……”郑轩哦了一句,望着远处已经走过来的人,摆了摆手借口还有事,将被叫过来的军团长往两位白袍面前一丢转身溜走了。

圣骑士团在返回圣山的途中遭遇了一次突袭,邪神教挑选了骑士们返程中途的一处休息点作为偷袭之地,他们沿用了他们一贯的做派,利用普通信徒作为探子与先遣者试图直接带走他们要找的人,然而因为龙兽一直飞行在空中,认为黄少天与喻文州跟随龙兽的邪神教派便发动了攻击。

不过他们很明显低估了圣骑士团的战斗力,龙兽甚至并未加入战斗,几个军团已经将来犯的邪神信徒尽数诛灭。

在发现无法抵抗圣骑士之后,邪神教很快退缩了,剩下的路途并未出现什么事情,所有人都想当然的认为黄少天只是与流木待在一起,没有危险便未曾出手。

那位被郑轩抓来顶缸的那位军团长说了一下路上遇到的那次袭击,被问到为什么剑圣不在时他有些诧异的抓了抓头发,“我们团长每次巡查结束以后都会留在边境一段时间啊,我还以为大家都习惯了。”

国务院的白袍主教离开时脸色沉的难看,他仔细回想才发现他们之前认为的黄少天会将人带回来不过是他们自己的臆想。

国务院被尊称为提玛主教的红衣主教便是提拔路易斯的人,这位女主教对交规的态度严肃甚至到了严苛的地步,她认为光明神的教义才是最正确的,所有不信奉光明神者皆为异教徒,如未能劝其信善,便应当以强大之力彰显教义。

路易斯想到提玛主教私下里告知他的消息,黑暗神殿的大祭司已经有将近五十年的时间未曾在人前露面了,虽然神谕依然会传达至信徒耳中,但掌权者长时间不露面难免会造成一些动荡。

提玛主教怀疑这与邪神教有关,在路易斯与他的那位前往边境的祭司套过话之后,她翻阅了光明圣庭收藏的典籍,终于在一本中找到了相关的描述,那确实是一个召唤阵法,并且比黄少天他们想象的还要更高级一些,它能够召唤的除了高级别的恶魔,甚至如果祭品足够强大的话,很有可能直接唤来神降。

“我不认为邪神如此看重的祭品会是普通人。”女主教面对路易斯的疑惑时这样解释,“邪神的那些鼠辈就是从五十年前开始准备这场所谓的召唤的。”她的神色冷漠而威严,背后的神像垂眸望下来,似乎没有人能在她面前保持秘密。

“我从来不认为跟黑暗神殿那群随心所欲不遵守戒律的施法者和平相处是一件好事,就像光明从来不会融于黑暗一样。”女主教拍了拍路易斯的肩膀,“我将你带进国务院,而将艾琳达送去枢机院,是希望你与她能帮助我实现我们的愿望,只有我等信奉之善神才应是世人唯一信奉的标准。”

女主教的脸上露出一个轻微的笑容,“我想那位落在剑圣手中的先生将是关键,我很希望在我们的白塔之中与他见上一面。”

 

在进入山脉的第七天,黄少天终于拉着喻文州离开了内围,已经被脱去的很久黑斗篷再次回到了喻文州的身上,不过即使是有黄少天的帮助,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而言,连续几日在山野之间穿行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喻文州吸了一口气,扑鼻而来的草木清香也未能压下他心里那点懊恼,黄少天轻巧的从一旁绕了过来,连续几天的行动都未能使他雪白的披风染上多少灰尘。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并不太想承认自己对在密林中如鱼得水的半精灵产生了些微嫉妒。

“所以说文州你为什么要拒绝我呀?”离开了圣骑士团的剑圣似乎放开了自己,而从未能在喻文州面前树立起高大形象的他又彻底自暴自弃放弃反抗,本性暴露无遗的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己在喻文州心里已经完成了虽然有些跳脱但看起来很靠谱到非常跳脱但还算靠谱这样的转变,“我可以带着你走的,”黄少天顺手削开一个果子,递了一半到喻文州面前,“刚找到的,味道不错。”他一边说着一边咬了手里那半一口,声音因为吃着东西而有些含糊,“我带着一个人的话速度也不会慢的,而且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安全,如果遇到什么危险的话我可以抱着文州赶紧跑,保证稳稳当当的一点也不用担心。”

喻文州叹了一起,抬起手来在黄少天头顶揉了揉,“我总不可能一直被少天带着。”黄少天被他的动作搞得愣了一下,似乎也反应过来自己似乎离开驻地后太过原形毕露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而喻文州聪明的低头啃起了果子,假装自己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窘迫。

  38 2
评论(2)
热度(38)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