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十四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表示:少天今天也很帅^_^

十四、

         光明圣庭与黑暗神殿一向互相看不顺眼,这些年下来你戳我一下我踹你一下是常有的事情,喻文州虽然为黄少天光明正大的嫌弃态度无语了一下,也没再在这点事情上多想,更何况等到两人回到营地以后,宽松的日子也就再也没出现过。

         圣骑士团是来边境巡查的,自然有很多事情,那天原本就是黄少天挤出来去陪喻文州的,那之后也没太多的时间了。

         喻文州倒是并不怎么介意,他原本是想从黄少天的帐篷里搬离出来的,不过黄少天一摆手表示他不介意,两个人最终还是没有分开来住。

         不过就算是这样,喻文州也很少能见到黄少天,大概是因为连续两次发现邪教据点(虽然一次是蓝雨发现的),圣骑士团陷入了一种颇为严肃紧张的气氛里,喻文州偶尔在营地里小范围的活动时,能看到不少圣骑士们来去匆匆的模样。

         然而阿尔贝山脉虽然是圣庭的边界,但并不是独属于圣庭的边界,除了两方教廷与几方非人类的势力,幅员辽阔的阿尔贝还辐射了不少人类势力,所以黄少天并不强求这次将邪教在阿尔贝的势力能够连根拔起,但如今在眼皮子底下被发现的势力,总还是可以先收拾一下。

         所以营地的气氛绷紧了几日后又送了下来,喻文州听圣骑士们提到这几日黄少天带了几队圣骑士前往山脉扫荡了一圈,并没有再发现如之前两次那样大规模的据点,但是找到了不少小地方。

         清理结束之后,这次的巡视也算是正式落下帷幕,很快圣骑士团将开拔返程。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之后,打算找黄少天辞行,他并不打算真的前往圣山,虽然圣庭的某些情况也让他有些在意。然而喻文州想的再好,根本见不到黄少天的人这一点,也只能让他的计划一拖再拖了。

         圣山的信息到来的时候,黄少天正靠坐在山脉中的一颗巨木结实的树杈上,巨木浓密而宽大的树叶是一层极好的保护层,将剑圣挡的严严实实的,他和缓了周身的气势,从他身边路过的野兽们只是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便顺着树干离开了。

         圣光化作的白鸟就像是普通鸟类,落尽密林之后悄然消去了身影,只有一点不易察觉的微弱光芒混在阳光之中,温柔的缠绕上了黄少天的手指。

         黄少天侧耳去听,徐景熙的声音自微光里传了出来,他极快的将圣山的情况与黄少天讲了一遍,在讲到枢机院与国务院各自提拔上来了一名白衣主教时,黄少天微微皱了下眉头。

         圣山的三院之中,执掌法典的法院一直维持表面的中立两不相帮,执掌圣庭大半战力的枢机院与执掌圣庭大半权利的国务院一直在针对黑暗神殿的态度上各执一词。

         枢机院对黑暗神殿的态度颇为缓和,但国务院却一反常态的十分针对神殿,这一行为导致圣山势力中人对施法者的态度暧昧,中远一些的地方还好,边境更是无风无浪,但在中央地区,已经有不少地方建立白塔,以其限制施法者的自由。

         国务院的三位红衣主教,年前时去世了一位,那个位置一直空悬,剩下的两位主教中一位是温和派,另一位则是激进派,原本应该是个明朗的局面,但温和派的那位主教并无太大实权,如今激进派的这一位除了提拔了同样激进派的白衣主教入国务院,甚至还将激进派的白衣主教安插进了枢机院,黄少天歪着头耸了耸肩,虽然掌握了圣庭大半的战斗力,但政治方面没有可靠的后台,枢机院难免会吃点小亏。

         “不过还没到太严重的地步。”黄少天摸了摸下巴喃喃的说,“面对强大的对手,还是一击制敌比较重要。”他手指灵活的转动着,那点光芒随着他的动作在他的指尖舞动。

         “对了,”就在黄少天以为讯息已经结束的时候,徐景熙突然开口,“国务院那边似乎盯上了你救回来的人。”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检查身边有没有其他人,黄少天耐心的等待着对面再次开口,“那位白衣是祭司团的人,之前似乎接触过这次与你们一同进入据点的白袍,我不知道他从那位同僚那里得到了什么消息。”他压低声音说道,“小心了,黄少。”

         那点圣光这时彻底消散在黄少天指尖,他陷入了沉思,不过很快的,不远处的一点声音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黄少天灵敏的听力轻易的捕捉到了远处的那点响动。

         那是他现在正守在这里的目标,是之前剿灭的一个小据点中遗漏的人,据说这一队人由小据点地位最高的祭司带领,前一段时间出发去完成邪神所布置的任务不在据点之中,黄少天带队端了那地后,便安排其他人带着俘虏先行送去边境部队中,由他继续寻找那只小队伍。

         “那个人被带走了。”正在前行的人们并不知道不远处正悬浮着一柄利剑,他们还在低声交谈着,“那是吾主指明要的祭品,祭司大人,我们应该怎么办?”

         黄少天不动声色的收回了按在剑柄上手,继续倾听着他们的谈话,“没关系的。”被称为祭司的人恶狠狠的说道,“就算现在那个祭品可以得到圣山的庇佑,但未来可不一定,好好盯着吧,等我们的祭品脱离圣山那只恶龙的爪牙时,就是我们行动的时候。”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修长漂亮的手指,有些不怎么满意的撇撇嘴,他数了数来人的数量,有些无聊的用手指在剑柄上轻轻弹了弹。

         突然爆发出的气势惊得他身边的野兽们惊叫奔逃,那小队的领头者喝问了一句什么人,还没来得及再开口,便惊觉自己已经飞上了空中。

         他充满疑惑的眼中倒影着自己还立在原地的身体与一道温柔的光芒。

         几乎是一个照面,那位祭司所带领的队伍已经被剑光斩落,而他本人甚至连发生了什么都还未想明白,便被一股大力撞了出去摊到在地上,有些无趣的剑圣用冰雨剑尖点在祭司的喉咙上面,他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问道,“让我来问问,你们这是想从‘恶龙’的手里,夺走什么呢?”

  39
评论
热度(39)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