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十一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喻总表示:新菜品值得推广~

十一、

        对与圣骑士而言,自圣山至边境的巡查是一项枯燥的工作,所以每一次的巡查除了固定的轮值人员之外,还会有些额外的安排,比如黄少天,身为圣骑士团的团长,他并不需要每次巡查都随团一起前来,不过自从十几年前边境同时发生了多起高级魔兽攻击边城,导致多名前来巡查的圣骑士死亡之后,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他都会随团一起前来边境,等圣骑士团离开后,独自在边境呆上一段时间。

         不过今年大概会有些意外,黄少天想着,毕竟要把喻文州带回去,圣山肯定比边境环境要好,他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点了点,十五岁的少年虽然已经超过了入学年限,但是之前看喻文州的样子,应该是喜欢读书的模样,晚点赶一下基础,应该没什么问题,他一边想着,一边计划着圣院的基础课程都有些什么,黄少天虽然平时看着性子跳脱,不过教小孩子倒是意外的擅长,比起圣庭中的其他人,圣院的见习骑士们格外的喜欢他。这让主教们非常惶恐,就怕他再教出一群话痨出来。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坐在位子上的喻文州,他正端着侍女送给他的水杯一口一口喝着,给他送水的漂亮侍女趁着现在并不忙碌,正靠在桌子上,笑嘻嘻的跟他说话。还是送到徐景熙那边吧,黄少天托着腮想到,如果把文州送到圣骑士学员,不知道会不会被那群捣蛋鬼拆了。

         “喂。”站在他面前的美人没好气的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召回了黄少天飞上天的魂,“那边那小娃娃是你媳妇么,这才来我这呆了多一会,心思都到人家那转几圈了?”她从柜台下面取了样东西丢到黄少天怀里,“你要的材料,拿走拿走,别在这挡我的光,回去盯着你的宝贝去。”

         “哎呀,”黄少天被她扔过来的东西砸了一下,露出一个夸张的受伤表情,让他对面的女子露出个笑脸,“这不是担心小孩子么。”他嘟囔了一句,“虽然在佣兵分会,但你也知道冒险者们很多时候太过随性。”他正说着,便有一桌人似乎因为言语不和吵了起来。

         黄少天对她耸了耸肩膀,叹了口气,“所以说啊老板娘,你不能怪我老把注意力放在我们家文州身上,我们家文州那么一个人放在你这里,就像是……”他顿了一下,没有想出什么合适的形容来,只能耸耸肩对她摆摆手,“好了好了既然没有什么事了,那我可要回去陪文州吃饭了啊。”

         “团长大人,”酒店的女老板敲了一下桌子,已经转过身去的黄少天嗯了一声回过头来,她恰好探头过去,极快的附耳说道,“对面的不知道发现了什么,他们来了不少人,似乎在找什么东西。”她说完退了回去,不过因为角度的原因,刚才两个人的动作落在喻文州眼里,便是极为亲密的样子。

         喻文州手里的刀叉顿了一下,老板娘后靠时看了他一眼,正正对上他的视线,她愣了一下,对喻文州露出一个美艳的笑容,一撑桌子从柜台里跳了出来,在一群人的起哄声中向着正在争吵的那群人去了。

 

         “看什么,吃饭吃饭。”之前在旁边逗喻文州说话的侍女早在另一边骚乱发生的时候就赶了过去,穿着合身长裙的侍女姑娘直接搁到了一开始闹得最凶的那人,不过因为牵扯的人有些多,旁边桌子上被波及的冒险者们很显然并不愿意忍气吞声,骚乱已经开始扩大了。黄少天事不关己的坐在喻文州对面,喻文州将切好的牛排的推给他,得到了他的感谢,不过他并不准备接受,正要将牛排推回来的时候,喻文州顺手将他面前的一份白切鸡肉拉了过去,“我觉得这个味道不错,侍女小姐告诉我这是新的菜品。”

         他的动作自然,黄少天嗯了一声,也没再拒绝喻文州的好意,“那边不用管么?”喻文州切了一块鸡肉送进嘴里,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那一瞬间觉得他的眼睛亮了亮,似乎对这个菜品非常满意,他不由得有些蠢蠢欲动的摆弄着手里的叉子,喻文州问话时漫不经心的回道,“没事,不要太小看这里的老板娘。”喻文州闻言,扭头去看了一眼,果然发现骚乱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不少冒险者都冷静了下来,他回过头来,就看到黄少天笑嘻嘻的叼着一块鸡肉看着他,喻文州抿了抿嘴,从一旁的盘子里捞了几块绿色的蔬菜放进黄少天盘子里,黄少天嘴角的笑容瞬间垮了下来,对于一个并不爱吃蔬菜的肉食动物而言,盘子里有绿色的植物真是一件让他痛苦的事。

         他看了喻文州一眼,一边抱着“算了算了,不能带坏小孩儿。”一边将那几块蔬菜塞进嘴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瞬间变了的脸色,轻咳了一声,“侍女小姐说,这也是新的菜品,叫做凉拌秋葵,据说是北方的特色菜品,很有营养的一种食品。”

         “……”黄少天憋着一口气,连喝了几口水才将嘴里粘稠奇怪的味道压下去,他哈了一声想说什么,不过看着喻文州夹起一筷子秋葵吃了下去,只好又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

         喻文州又夹了一筷子,在黄少天绝望的注视下放进了他的碗里,并对他露出了一个笑脸,“少天吃了那么多牛排,也要多吃点素菜才好。”

         等到这顿饭吃完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就要去见光明神了,他趁着付账的时候,对着女老板疯狂的表达了他对新菜品的万分不满,不过等喻文州走过来时,他瞬间转移了话题,并将新菜品夸了一遍,等他拉着喻文州离开酒馆时,喻文州分明的察觉到了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人仿佛都轻松了不少。

         他愉快的眯起眼睛,紫色的眼瞳深处流动着金色的光芒,黄少天歪头去看他时,有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见到了某种吃饱喝足,慵懒倦怠的猛兽,他眨了眨眼再望去,眼前的喻文州还是平日里的模样。

         “怎么了?”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喻文州歪头问道。“……没什么。”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沉默了一会摇摇头,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发,又将喻文州梳理好的长发弄得乱糟糟的。

         他看着喻文州脸上露出不满,笑着说了一句,“吃饱了的话,我们就回家了,要是还想吃,我可以带你去旁边的小吃那边逛逛。”

         喻文州正整理头发,他没有抬头,只是应了一声回家。便没有再多说什么了。正午的太阳挂在天穹之上,他们身边的街道更加喧哗热闹,然而两个人暂时都没什么闲逛的心思,今天出门这一趟到底有些什么收获,也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了。

  41 4
评论(4)
热度(41)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