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四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四、

黄少天继承自精灵血脉的尖耳微微动了一下,有细碎的、并不属于圣殿骑士团的声音在底下祭台空旷的洞穴中响起。

他侧了侧头,金色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宛如碧空的蓝色眼睛灵活的打量着整个洞穴,在身边的队友们感慨着这次剿灭邪神信徒的任务并不困难,庆幸着自己的队友只受伤而并没有人员步入死之国度的时候,他们的队长将食指竖起在唇间,无声息的比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训练有素的光明骑士们很快安静下来,原本并不明显的细碎声音仿佛在一瞬间被放大了不少,黄少天挑眉,脚步轻盈的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

在祭台的阴影之中隐藏着一扇暗门,如果不是暗门的另一侧穿出来的布料拖过石壁的微小动静提醒了黄少天,这种隐藏在阴影之下又被秘法加以保护的石门,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

黄少天无声的笑了笑,他手中锐利的剑锋上闪现出明亮的纯白色光芒,被光明之神钟爱的骑士长手中的长剑冰雨轻而易举的切开了面前的石壁,仿佛那面石壁只是什么柔软易碎的东西一般。

石壁后面的场景让跟随着黄少天一起的骑士们变了脸色。

略有些昏暗的魔法火烛在石壁上空雕刻的烛台上熊熊的燃烧着,即便它们的四周布满了喷射的血液,也没有将它们熄灭,空荡荡的房间只有最里面有一张石头堆砌成的石床,石床高高离开地面,看起来仿佛又是一个祭坛,地面上横七竖八的扑倒了不少人,只消一眼扫过去,黄少天便知道那些人已经彻底投入了死神……哦不对,他看着那些人身上邪神祭祀的衣袍,瘪了瘪嘴分神想到,投入了他们“伟大”的邪神的怀抱。

 “难怪……我们遇到的抵抗不强?”有个骑士小声的说了一句,有些畏惧的扫了一眼十几具尸体。

黄少天一言不发,他大步走进了石室,随着他的动作,石壁上的魔法火焰忽的胀大了几分,原本有些昏暗的石室被照亮的宛如白昼。

坐在石床上的那个人似乎被突然明亮的灯光惊动了,抬起了头来,随着他的动作,笼罩在他头顶的黑袍落了下来,一丝一缕的银色发丝在雪白的火焰的照耀下,耀眼的仿佛艾维娜圣山顶上常年不散的圣光。

那是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子,看上去瘦极了,干瘦的面孔让人完全看不出他的模样,只能注意到那双显得过分大的极其漂亮澄澈的淡紫色眼瞳,那双眼睛追随着黄少天的动作,直到对方站在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看了一眼,发现刚才布料划过石壁的声音应该是小孩子动作时发出的,身后的骑士们议论纷纷,虽然并不认为这样小的孩子会有什么威胁,但他们依然保持着警惕,只有黄少天在沉默了一会之后,单膝跪在石床前,这样让他能与孩子平视,他看着蜷缩在石床上的孩子,平和而温柔的开口说道,“没事了,你已经安全了。”

孩子沉默的注视了他一会,垂下了眼睛再次将脸埋进了环抱着膝盖的手臂里,黄少天站了起来,抖开了自己的披风,附身将披风盖在他的身上,就要抱他起来。

 “呃,骑士长大人……这个,”跟在他身后的骑士犹豫的上前了一步,示意他地面上的那些尸体,又指了指那个孩子,“毕竟只有他一个……”。黄少天扫了那人一眼,“我刚才看过了,他们身上的伤口是邪术的陷阱伤,我怀疑这个孩子是他们有什么目的抓来的。”他说的很快,但声音清脆而沉稳,“刚才我在外面杀死的应该是这帮人的头,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只有他才能进这里,这些人为了逃命躲进来,结果死在了自己人的陷阱下。”他耸耸肩,继续自己的动作,等到将孩子抱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有一条锁链牢牢的锁在他的一只脚踝上,大概因为被锁的时间很长,而锁住他的人并没有什么耐心,铁锁明显小了不少,已经勒进了皮肉里面,随着黄少天的动作,孩子的脚踝上已经破裂的伤口再次流出了发着腐臭味道的黑血。

骑士长低声咒骂了一句什么,并不见他有什么动作,腰间的冰雨一个轻跃,尖利的剑尖点在铁锁上,铁锁发出一声吨响碎裂开来,黄少天低头用披风干净的一面在孩子的伤口上裹了一下,温柔的圣光随着他的动作闪烁在指尖。

 “我真的不是牧师啊只能简单帮你止痛一下,等会让人给你看看去,不行不行伤口周围的肉都烂了我看着都疼别动了,”他一口气不停的说了一长串,被他抱着的孩子安静的看了被他握着的脚踝,低声应了一声,“真乖啊,我跟你说我们的牧师技术可好了,等他给你看看,一定什么事都没有,连点疤都不会留下的。”

骑士长跳脱清脆的语音在空荡荡的石室里回荡,将他同僚的讨论声都压了过去,仿佛刚才沉稳可靠向他承诺安全了的圣骑士只是一个幻想。

男孩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微微翘起了嘴角,“不过这样挺好的。”他这样想着。

 

白袍很快被黄少天抓了过来,他的治疗术落在那个男孩身上的时候,黄少天敏锐的发觉他的身子抖了一下,男孩用手抓住自己破旧的黑色斗篷,将他自己掩了掩,黄少天在他伸手的一瞬间发现了他手腕上有一道刀口,他若有所思的望着站在两人身前的祭司,正在为男孩治疗的白袍祭司奇怪的看着他缓慢愈合的伤口,想要再次施法的时候,黄少天开口打断了他,“他应该被关了很久,频繁接受圣光治疗术不太好,”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带着男孩向外走,“你看看你看看,伤口愈合速度这么慢,明显是身体不好了,我得赶紧带这孩子去吃点东西。”

白袍被他的动作搞得愣了一下,想到圣光毕竟不同于水系复苏术,平复伤口后还是需要激发受伤之人自身来辅助伤口愈合,有些恍然的哦了一身,连忙跟着他向外走去。


  47 1
评论(1)
热度(47)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