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喻黄】剑与月之花·三

自娱自乐的小玩意~OOC跟智障和BUG属于我~

苏跟帅属于喻黄~

当然啦人物属于虫爹~

本篇喻黄o~如果出现其他角色均为友情向~反派与部分剧情人物原创~


三、

          跟随队伍的白袍在黄少天确认了战况之后被他喊上了祭坛,祭坛有些高,黄少天原本想带祭司上去,但被他拒绝了,于是他耸肩,陪着祭司慢悠悠的踩着石阶向上走,黄少天一边四处张望着一边忍不住抱怨,“所以说这个时候还是觉得法师方便啊,你看漂浮术多么使用,要不您考虑一下召个光羽飞上去?”

         “光羽太耗费精神力了,”祭司摇头拒绝了他,“万一等一下还有别的战斗呢。”黄少天叹了口气,“那您可以让我带你上去呀,反正我可以跳上去。”他轻快的说道,瞬间一剑挑开了残存的邪神信徒射过来的弩箭,跟在他身边的白袍想象了一下之前听到过的几次传闻,连忙摇头,“不用了。”他苦着脸,一点也不想像自己的同伴们一样,享受被剑圣扛着或拎着走的待遇。

         “好吧好吧,”黄少天活动了一下空着的那只手的手指,似乎有点遗憾,他身边的祭司连忙快走了两步登上祭台,低头假装专心的研究地面上画出来的魔法阵去了,“唉。”黄少天又叹了口气,走到祭司的旁边帮他警戒着。

         在他集中精神的一瞬间,似乎有微弱的惨叫声混在祭坛之下的敌人哀嚎声中传入了他的耳朵,转瞬即逝的动静让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再凝神去听时,整个空间里已经只剩下祭坛下那些声音了,黄少天差点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皱着眉再次扫视四周,空荡荡的地下石穴之中并没有其它的出路,所以被完全堵在石穴之中的信徒们只能拼死抵抗,这与他之前围剿的几个据点并不相同,他正思索着,身边的祭司开口唤回了他的注意。

         “这是个召唤法阵。”他厌恶的看了一眼那个法阵,“我看不出来他们使用了什么材料,也看不出具体要召唤的是什么东西。”他指了一个地方,那处用血红色的染料画了一个符号,只是光看着,都能感觉到其中蕴含着的恶意,“不过这个符号是邪神所使用的,他代表着无节制的欲望与贪婪,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他们是想用这个召唤阵召唤与邪神有关的东西,甚至可能是邪神的分身降临到这里。”

         “……所以我们捅的不是地鼠窝而是龙窝么。”黄少天感慨着,一边举起冰雨,他侧头望向身边的祭司,“这玩意怎么解决,一剑砍了没问题吧?”

         “没有,不过召唤阵被启动过了,虽然只启动了一部分,但依然会有它自身的力量来抵抗外来者的攻击,一般来说召唤生物越强抵抗力越大……等等!您起码说一声吧!”随着白袍一声不顾形象的哀嚎,他身边的剑圣已经一剑斩出,冰雨剑上附着的圣光与一层之前看不见的膜撞在一起,地面上的召唤阵中几个节点的位置上,依次亮起了几个符文,那些符文之中若隐若现的血红色连线开始渐渐清晰起来,并将笼罩着召唤阵的那层膜也染成了血红色,血红色与白色互相消磨着,谁也不肯退让。

         白袍祭司连忙后退了几步,召唤阵并没有主阵之人,所以它的光芒很快就暗淡下来,退到石阶边上的白袍不由对黄少天所展现出来的实力有些惊叹,他之前以为这个召唤阵大概要由地穴中的圣骑士们一起来破坏才有可能。

         保护着召唤阵的防护膜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碎裂之声,随着黄少天的一声唿哨,祭台之下的圣骑士们突然极速的向着后方退去,带着圣光的利剑轰然降下,强横的力道直接将祭台劈裂开来,站在石阶边的祭司不幸的站在开始倒塌的那一边,他惊叫了一声,正要召唤光羽,剑圣已经灵敏的借力向他跳了过来,他一把抓住祭司的长袍后领,拎着他躲开了向他们飞来的几块石头,等着两人平安落地的时候,祭司的半声惊呼还卡在嗓子里,被他默默的咽了回去。

         “这样就可以了吧。”他身边的圣骑士长歪头对他笑了一下,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地穴中划出一道亮光,就像是洒入终年阴暗地底的阳光,白袍祭司看了他一会,只能点了点头,迟疑的应了一声:“都这样了,应该可以了吧。”

         祭坛的坍塌很快结束了,圣骑士们四散出去围剿还活着的剩余的不成威胁的敌人,黄少天的力道控制的刚刚好,只有那座不太大的祭坛高于地上的部分被他一剑斩成两半,他踩着倒塌那半面的废墟再次跳了上去,看着破碎的召唤法阵,颇为满意的拍了拍手。

         他回身招呼祭司来看,已经享受过圣骑士长拎着走待遇的他显然放弃了反抗,他拉住身边一个圣骑士要求他将自己带上去,黄少天耸耸肩,等着两个人上来,祭司再次确认了召唤法阵的情况后松了一口气,他对黄少天肯定的点了点头:“没有问题了。”

         

         就在祭坛被破坏的一瞬间,正低着头的一个人抬头向祭坛的方向看了一眼,他正坐在一张宽大但简陋的石床上,石床与祭坛一样,开凿出了一道石阶,与地面相比高出不少,就在石阶的脚下,正躺着一个穿着邪神祭祀衣袍的人,那个人的脸憋的青紫,眼睛完全反了过去只能看到眼白的部分,看起来颇为吓人,他刚刚还有着极其微弱的呼吸,可惜那点呼吸微弱到连正在祭坛那边的听觉灵敏的黄少天都无法察觉。

         那人的生机很快消失了,就在他彻底死亡的一瞬间,青绿的颜色顺着他的面部蔓延向下蔓延而去,坐在石床上的人无声的念了一句什么,已经蔓延到那具尸体手腕处的青绿色缓慢的停了下来,不甘心的挣动了几下,这才不再动了。

         他看着那句尸体上面那种可以将死尸转变成不死生物的诅咒完全被终止了,这才再次低下了头,将脸重新掩在手臂之中。


  47 1
评论(1)
热度(47)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