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满衣袖

赌上仅存的节操~CP可逆(某些逆了也不行!)不拆不拆不拆^_^
最后,抄袭一生黑~

 

猫咪的主人饲养攻略(双花)

华丽挑选主人的方法(双花)

带喻黄+方王

(捉个虫)

 

         方士谦接到孙哲平电话的时候,正帮一家的宠物蟒做好了检查,那只球蟒趁着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吞食了他们杀好鸡,吓得主人连忙将它带来了方士谦这边。

         “没什么问题。”在仔细检查过球蟒的身体之后,方士谦安慰了一下它的主人,“有口腔炎,但并不严重,你下次记得食饵清洁的时候要更仔细一点,可能是食饵皮毛里有什么小东西。”他一边叮嘱着,一边讲装着球蟒的箱子交给它的主人,开了一些口腔炎应该使用的药物,并建议他再买一瓶西瓜霜。

         方士谦听到电话的震动声之后,对眼前的人点点头,示意他去找黄少天拿药之后,这才接起了电话。

         “我下午回来,有点事情要麻烦你们了。”孙哲平简单明了的对方士谦解释道,“外出找灵感的时候意外捡了只猫,我看它受了伤,我在的地方比较偏僻,附近没有医院,干脆带它回来,不过需要点时间,等我们一下。”

         “好。”方士谦应了一声,“你可以说下情况,我喊黄少天一起先准备一下。”

         “我看了一下,主要是前肢上有伤,我简单处理了一下,不过它不怎么老实不太保险,其它我看不出来。”孙哲平笑了一下,开了句玩笑“毕竟不是我的职业技能。”

         “好好,知道了。”方士谦耸耸肩,放下电话去招呼起了黄少天。

 

         说道孙哲平,这位在荣耀小区里也是小有名气,这位警官之前在一次行动中手臂受了比较严重的伤,不能再进行高强度的活动,原本警局的意思是想安排他去后勤的,但是对于孙哲平而言,后勤生活太过单调无趣,他干脆辞了工作拾起了自己的兴趣。

         孙哲平以前在工作之余的爱好就是谱曲填词,这种看起来很是文艺的爱好似乎与他一个瞧着正气严肃的警察并不相符,但确实是他喜欢的,而他的水平又高,以前偶尔发在网上的作品都颇受追捧,现在专心做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这一次是因为接了个单子跑去郊外准备找找灵感,倒是没想到灵感没找到,捡了只不怎么老实的花里胡哨的大花猫回来。

 

         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下午就狂风大作大雨倾盆,方士谦跟黄少天两个人一直等到平日下班的时间都还没见到孙哲平,不免有些担心,一直跟在两个人身边的王杰希与喻文州各自安慰了一下自己的饲主,陪他们一起在医院等着。

         又过了大半个小时,孙哲平才推门跑了进来,大概是因为打伞的话就没办法抱着怀里的猫,他是披着外套跑过来的,雨水顺着他的动作流下来,倒是一点都没沾到他怀里的猫咪身上。

         被他抱在怀里的猫眯着眼睛看上去乖乖巧巧的,不过露出来的毛上花花绿绿的沾满了不知道些什么东西,看上去又脏又小,黄少天连忙迎了上去,他身边的喻文州喵了两声,那只猫动了动脑袋,叫了几声回应了他。

         猫咪被黄少天接过去的时候有点不耐烦,不过黄少天动作熟练的抓了抓他的后颈与下巴,被摸的舒服的小猫这才安静下来。

         另一边王杰希带孙哲平去将湿衣服换了下来,因为担心偶尔会有突发情况,几只特殊种家的饲主都留了换洗衣物在这边,孙哲平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借了身衣服换好,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王杰希注意到他衣袖掩住的手臂上有几道发红的印子。

         “没破,不然你要打疫苗了。”王杰希帮他看了一下,歪了歪头示意了一下急诊,“他挠的?”

         “恩,刚抓他的时候挠的,后来也没老实。”孙哲平点点头,“不过我看他身上又是油漆又是伤口的,估计之前没少受罪,不怪他。”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往喻文州那边走去,喻文州与他低声说了什么,孙哲平并没有听清,他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正准备休息一会,就看到喻文州向他走了过来。

         急诊里的黄少天气的不行,被抱来的小猫已经被检查过了,前肢上有一道深口子,孙哲平用干净的手绢给他包了起来,为了避免猫咪自己将手绢咬掉,还特意系的紧了点,虽然给他们造成了点麻烦,不过倒是防止了小猫再次弄伤自己。

         小猫浑身上下的毛都被花花绿绿的油漆弄了一身,只能从间隙里看出一点淡淡的淡紫色毛色,他的耳朵折压在头顶,方士谦帮它检查了一下,确认并不是因为外伤。

         “所以是指折耳喽。”黄少天哼哼着,一边手脚麻利的将他身上被油漆糊住的毛发剪掉,“还好还好,只是被弄了一层,有皮毛挡着呢,皮肤没事,还不用全剪掉,”他摸了摸猫咪的头,那只猫黄绿色的眼眸眯了眯,不怎么高兴的用另一只没受伤的爪子去拍他的手,“哎哎,别动别动,”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的爪子,“等我给你剪剪毛上上药,你就可以跟大孙回家去了。”

         折耳猫不满的左右扭动了半天,不过因为方士谦在后面摁着他,所以并没有影响到黄少天的动作,等他嚎叫了两声,发现自己根本逃不过被剪毛的命运之后,垂下脑袋,把自己缩在台子上不乐意动弹了。

         大概是太累了,黄少天的动作又轻又快,折耳猫很快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喻文州轻声对孙哲平解释了一下,他刚才跟小猫说了两句,已经能确认被孙哲平带回来的这只折耳猫是只特殊种,他向孙哲平询问了一下,这才得知他是在郊区采风的时候,正瞧见一群小孩子围着这只受伤跑不快的小猫用油漆在他身上乱画,孙哲平瞧见的早,很快就将小孩子抓住训了一通,抓了小猫往回赶,不过估计小猫害怕,所以抓了他几道,被抱上车还不老实,孙哲平没办法先给他的伤口包扎了一下,这才联系的方士谦。

         “他叫张佳乐。”喻文州向里面指了指,“既然是孙先生带回来,那就拜托孙先生了。”他露出一个笑脸,温柔的摸了摸跳进他怀里的卢瀚文,跟王杰希对视一眼后,笑眯眯的说道。

         孙哲平耸耸肩,并不拒绝,一人两猫在门口聊了一会,黄少天跟方士谦带着被剪短了毛的折耳猫走了出来,小猫还迷迷糊糊的,身上的猫短短的看着很是瘦小,勃颈上带着巨大的伊丽莎白圈,一眼看上去有些好笑。

         喻文州跟王杰希的目光在那个猫咪界的耻辱之圈上一溜而过,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的转开了眼睛。

         “这只……”方士谦看了猫咪一眼,王杰希接了一句,“他叫张佳乐。”

         “哦哦,张佳乐是只苏格兰折耳猫,”方士谦挠了挠猫咪的头顶,“刚才检查了一下,有点营养不良,另外就是因为他长了耳螨,“黄少天最快的插了一句,“不传染人的不用担心,啊要担心的是猫啊,文州还有王杰希你俩离远点,我靠你还抱着小卢!”方士谦笑了笑继续说道,“他前腿又受了伤,所以我们给他套了伊丽莎白圈,耳螨的药一会黄少天帮你拿,我来给你讲一下营养还有注意事项。”他相信王杰希与喻文州早就确认好了,所以并未再问孙哲平的意见,直接招呼着人去他办公室。

         孙哲平对黄少天笑了笑,又伸手在睡的香的小猫头上点了点,看着他卷着身子,因为伊丽莎白圈不太舒服的呼噜了两声,“那么一会见了。”

 

         最后么,被孙哲平抱回家的张佳乐醒来发现自己勃颈上的伊丽莎白圈后,追挠了他家饲主三圈这种事情,就不关荣耀宠物医院其他人的事了~


PS:终于写到双花了_(:з」∠)_对不起乐乐给他套了传说中的耻辱圈……噗……

  46 3
评论(3)
热度(46)

© 夜月满衣袖 | Powered by LOFTER